我是风,是大地的使者,我风姿万千,有时是微风,但有时也变成狂风。每年,我都会去世界各地旅行,也会悟出一些道理。
我经过小河,闻到一阵腐臭,怎么会这样?我的好朋友——鱼儿。全都浮在水面上,我上前问道:“朋友啊!你们怎么了?”他们只是挤出了一些琐碎的词句“人类,破坏了,家园。”之后离开了世界。回过神来,发现原本清澈见底的诃水已变得浑浊。哦不!是谁造成的?
我来到公园里,想散散心,闻闻花香。可闻到的是垃圾桶的刺鼻味道,我疑惑地问花草树木:“亲爱的朋友们,发生了什么?”他们只是指向一个地方,便默默流泪。我随他们手指的地力,看到了一幅画面:一个青少年把喝完的塑料瓶随地一扔,离开了。我陷入了沉思。
咦!我怎么来到了北极。那些冰川在慢慢融化,他们在伤心的痛哭,我急忙地问:“哥哥姐姐们,怎么了呀?”冰川哥哥回答:“人类不断破坏环境,造成全球变暧,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消失!”我怔住了。不行,我要去问地球妈妈。
“地球妈妈。“我急得眼泪也出来了,“他们表达的都是冰川哥哥所说个意思吗?”是的。孩子。”地球妈妈说,“这要怪人类,把环境恶化,总有一天会得到报应。”
人类啊!停手吧,不要再让我们哭泣,到头来,自食恶果呀!这是我——风的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