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风的旅行]叶子的旅行_750字
从前,在片很大很大的森林中,长着一棵很大很大的树。然而,这棵树到了秋天,叶子们纷纷飘舞下来,像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既美丽又高贵。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叶子们都是大树的孩子,一到秋天,狠心的风婆婆就把它们生生地扯下来,硬让他们分开。如果你们觉得美丽,那么大树的感受会是怎样的呢?
有几片没风婆婆带到了下水道里面,有几片叶子被带到了屋顶上面,甚至有几片还在空中停留着,等到风婆婆走了以后,落在了大树的根旁边,终日陪伴着他们的妈妈。
有一片叶子被风刮到了最远处,它望着那些陪伴在妈妈身边的叶子,用不屑的语气嘲笑他们:“嘁!那个老家伙,我早就想离开它了,依偎在他身边有什么幸福?真是群不懂幸福的家伙!”它说出了这句话以后,总是把自己夸得不知道多好听,遇见人就说,风婆婆给了他一个旅行的机会,他游遍了全世界!
这样的话,有一天被风姐姐知道了。
风姐姐是风婆婆的孩子,她心地善良,温柔美丽,是自然界中最温和的风。
“小叶子,听说我妈妈带你游遍全世界,对吗?”风姐姐用轻轻地语气问叶子,可是那位叶子却不领情,反而指使风姐姐,叫风姐姐带他到一个环境美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地方,但是现在地球环境污染严重,到哪里去找这个完美的地方呀?叶子是在刁难风姐姐,还是觉得自己只配得上这完美的地方?真是个傲慢的叶子。
但,风姐姐毕竟是风姐姐,她也去过全世界各个地方。她带着叶子,离开了中国,到了法国的一片开满薰衣草的花地里,这片花地确实符合叶子的要求,可是叶子非要鸡蛋里挑骨头,说着说那。
“呀!这里的花香是我受不了!”
“这是什么地方呀?臭死了!”
“环境一点也不美,哪里配得上我?”
一连去了几个地方,叶子不是说环境不美,就是不鸟语花香。
直到风姐姐烦了,把叶子单独扔在一个粪池里,头也不回的走了,任由叶子在那里大喊大叫,最终叶子换来的,只有沉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