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风的旅行]快乐的旅行_700字
因为爷爷生病了,所以和爸爸一起云了乡下。趁着同学们云秋游的三天假期间,我好好地看了看爸爸的家乡。
天是瓦蓝明朗的天,云是轻逸舒缓的云。丘陵起伏的山地中,满眼望去,只见一片翠绿淡红,面爸爸的老家就在这厚实灵动的绿之中。
爸爸老家门前有一个大大的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听爸爸说这水是一池活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正瞧着,突然,一幅“老翁垂钓图”映入我的眼帘——池塘一角,一位老人悠然而坐。他眯着眼睛盯着钓漂,神情平静安祥。与其说他在耐心等待,倒不如说在欣赏美景——没有幸福的生活,哪会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呢?我为禁笑起来。
陶渊明幻想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桃花源,不知有多少人向往之,而这里就出现了一幅……
绿草茸茸的水沟边,野花朵朵。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全都仰起小巧的脸儿,跟低飞的蝴蝶逗趣。三五个小孩子,围成一个圈儿,无拘无束地伸着泥脚丫,一起捏着泥巴。看他们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是在塑造什么美好的的愿望吧?一只黑狗,温顺在卧在一旁,盯着翩翩起舞的蝴蝶……“你看,我捏了个大火车!”“我做了个蟠桃儿!”“我的火车拉你的桃儿,呜——”一阵天真的笑声飞扬开来,我的嘴角不禁翘了起来。
向池塘对面望去,我面前展现出一幅丰收在望图。无边的田野,麦穗透出微微的黄色,像是熔了金子在里面似的。风一吹,此起彼伏。麦田中,行行梧桐树,像守卫甲方的士兵,阵容可观。这时,有几辆驴车从我眼前经过。“马上就要动镰啦,今年麦子可真好。”“是啊,看这麦子可真喜人……”我又不禁笑起来,愿他们有个丰收的秋天。
我带着满身的愉悦加到了爷爷家,看着爷爷又打起了精神,我不禁笑得更欢了。
乡下的这次旅行,真是不负我望,大快人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