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第二次,如果第一次没有做好,我们就会去做第二次,在第二次会做得更好。
。第一次做作业,写的不好,就会再写第二次;第一次作文没有通过,老师同样会让我们写第二次;考试第一次没有考好,老师也会让我们重考。渐渐地便形成了一种习惯,第一次不去刻意要求自己做好,因为我们还有第二次……
记得在初一的时候,我学习很好,又一次考了第九名,很伤心,不知道成绩怎么会下降这么多,班主任说:“这一次没有考好,没有关系,还有第二次嘛,下一次努力就好了。我知道你是有实力的,第二次就会正常发挥。”哎,我轻信了班主任的话,不是都在说班主任的话都是真理嘛。
听了老班的话,我的心变得踏实了,该怎么玩还怎么玩,根本不去想成绩下降的原因,只是在苦等第二次考试。希望来个大翻身。“我生待明月,万事成蹉跎。”的道理不太懂得。
到了第二次,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好!可能是应了那句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多。我绝望了,十八名。历史最低。老班好善解人意,仍然老生常谈,一味的安慰我。
时间久了,我变得“坚强”了很多,就算考得再差,我也会想,还会有第二次。不在话考试了。
在这样的思想下,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学习的劲头大不如从前。
这样的结果,就是因为我的我对自己的希望太大,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第二次,而不知道努力,珍惜每一次。应该在第一次做的时候就要做得最好,不不给自己留下后退的路,这这样才能够一直前进。
人生纵然有很多第二次,但是仔细想想又多少事情。明明第一次可以做好,却因为某些不必要的因素,而没有努力,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第一次做好又何必去做第二次呢?而且,某些事情允许我们做第二次,但是很多时候机会只有一次。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抓住第一次,努力努力!因为第二次也许不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