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这三十年里,我们的祖国母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在建设方面、还是在衣食住行方面,都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可是现在“保护地球妈妈,救救地球妈妈”已成为全世界最最强烈的呼声。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他那甘甜的乳汁养育着我们,我们也同样把它装扮的楚楚动人,可当今的社会,有谁爱护过地球?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地球妈妈逼向死亡的边缘!
身边的垃圾越来越多了。出门闻到那“沁人心脾”的味道,让人难以忍受。恨不得把自己的鼻子切掉。啊,一个塑料袋套在了我的脚上,怎么甩也甩不掉了,好不容易摆脱了它。又一转身,一辆车从身边驶过,“刷”的一声,一股难闻的尾气味顿时进入了我的鼻子里,让我“久久回味”……我真的希望这种问题能够不再出现。我觉得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了解环保问题的严重性,不能说做什么大贡献,提一点小的建议,或对环保的改善有点小的设想总可以吧?首先我有几点建议:
应向全世界发出号召,请大家自觉遵守关于环保的法律法规,对此,要做出最基础的四不,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践踏草坪。首先,自己就要做得很好,如果觉得自己做得很完美了,那么,当你看到其他人没有做到这四个不时,你就要严肃的提醒他,要注意环保,爱护环境!俗话说:独木不成林。那么,可想而知,光一个人做到是不行的,要发动身边的人爱护环境。以“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爱护身边环境,我们人人有责!”为口号,共同保护一草一木,共同监督身边的人。据我查的资料显示: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这一个个钢铁一样的事实摆在我们眼前,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护环境呢?还有,我建议,各个单位、学校开展有意义的环保活动。学校可开展:做有关爱护环境的手抄报、队报,关于爱护环境的故事比赛、演讲比赛,举办室外实践活动等等。单位可开展:发表关于环境问题的论文,举办关于环境保护的社会考察并记录等等。总之还有很多的合理化环境保护的建议,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虽然我们已经保护了环境,减少了污染,但也不能不让垃圾出现呀?所以我对这种废物利用和节约能源有一些设想:如果有可能,我想发明一种机器,它可以清除一些污染性极大的废物,并把化成的灰烬直接深深地埋入地下,让它不能出现。而对于那些污染性小的废物,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机器对它们实行再利用!这样我们不仅减少了污染,还节约了能源,这不是一举两得么?我们还可以把它们加工成肥料,服务于农业,这样可以使农作物的收成大大提高,又减少了身边的污染……我的设想举不胜举,总的来说,还是很合理的,总之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可以保证地球妈妈生命的安危!也算是做了重大的的贡献了吧?
有一天,早上起来,我像是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人间仙境!这是真的么?我看见了整洁宽阔的水泥马路,汽车在上面飞快的行驶,只不过再也看不到那从车的身体力排放出的尾气了。深呼吸,我闻到了那从公园里传来的淡淡花香,似乎把我的心都清洗了一般。望眼欲穿,我看见了整个城市的迷人景色,树木各个高大挺直,像是一个个军人一般挺立在那!多么美丽啊——哦,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美丽的梦,要不要实现,还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终有一天,地球妈妈会在我们新一代的少年儿童手里,变得漂亮起来,脱掉它肮脏的衣服,换上它干净舒适的新外衣!
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持之以恒,要为自己和身边的人留下一片碧水蓝天。保护环境,我们还在犹豫什么?做一个讲文明、爱护环境的小小公民吧,共同来完成这个伟大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