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普及,不是坐等能等来的,必需要付出汗水与努力,而对于我们这样一群学生,显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研究科学,去了解科学。于是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科技展览,让我们近距离的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提高我们对科学的认识。
今天是个特别的一天,阳光普照,又带着丝丝的凉风,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着全班同学一起来到了体育馆参观科技展,上了顶楼,来到展厅,展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一些早到的同学早就被一些仪器吸引着,有的看,有的玩,有的说,有的好像在问。我们班的同学也都像吃了兴奋剂似的“各奔东西”,别想再找到队伍了。唯独我在那东转西转,不知要玩什么好。突然,我的眼球被那“水龙头”吸引住了,我连忙跑上去,可是人太多,我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这时,我看见一位阿姨好像在给同学们介绍什么似的,我像记者一样的问阿姨:“阿姨,这是什么呀?”阿姨说:“这是“天上来水。”我想:天上也能流出水?我听着惊奇极了。脑海里的一个个问号全蹦了出来,心想:怎么可能呢?真是吹牛不打草稿,这位阿姨可真是一位吹牛阿姨。我可再仔细一听,还真有一大堆道理呢!原来,这个展品为使人产生错觉,巧妙地将水通过隐蔽的透明玻璃管水泵压入龙头出口,在半封闭的龙头出口外,水溢了出来,又将玻璃管笼住。水流的循环造成了大家难以发现的特殊装置的奥秘所在。接着,我来到“怒发冲冠”展台前,看见一位同学在台上,摸着一个“大铁球”,慢慢的,那位同学的头发竖了起来。底下的同学都在哈哈大笑,我也捧着肚子站在那儿哈哈大笑,原来,这是一个产生电的原理,那一个球就是一个“电魔球”。摸着那个球,头发会自然地因为电的原因而竖起来。接着我到其它展台参观,充分地享受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