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年(3)班的李浩轩,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谦恭有礼,做有品位的实小人”。
古老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的礼仪文化,做一名谦恭有礼、有品位的实小人是每个实小人的责任和义务。
做谦恭有礼、有品位的实小人必须从我做起。尊老敬贤、礼貌待人,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尊敬他人,善待他人,关爱他人,从自身做起,用心去传递,用爱去传递,不断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深情厚谊;就是要求我们在课堂,让每一次起立都精神抖擞,让每一次聆听都全神贯注,让每一次回答都声音洪亮;就是要求我们在课间,让“彬彬有礼”流淌在我们的每一声问候里,流淌在我们的每一句对话里,流淌在每一个快乐的游戏里;就是要求我们向“各种样式的闯红灯、穿行马路”“乱扔垃圾”“讲粗话脏话”等那些不文明行为说“不”;就是要求我们用自己的言与行,感染周围的人,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文明礼仪的使者。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让“谦恭有礼”伴随我们走过每一个四季。那样,我们将收获春的希望、夏的清凉、秋的果实、冬的温暖,收获我们的幸福时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