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四:论《谈学习》_500字
刚刚看到了荷友写的一篇文章《谈学习》,我发现其中有很多值得我们讨论的地方。
先说说这篇文章吧,主要是说出了学习与不学习的各个好坏处。他说:学习的好处,就是长大会有好工作,有素质,别人看的有文化;不学习的坏处,就是没有工作,没有素质,别人看的没文化。又说只有努力看书,才能算好好学习。
学习,首先是为了追求高尚,追求完美,留下毫无遗憾的人生。满腹经纶,书富五车并不一定是一个真正懂得学习的人,真正懂得学习的人也不一定是完美的人,他们这些只会读书的人,在此世道上,竟然自称“有文化,有修养,十全十美的人”。
其次,学习虽然也包含有好工作,有素质,别人看的有文化这种成分,但目的绝对不能设为这些微不足道的“微量元素”,向我上面说的,学习主要目的是为了追求高尚,完美。
最后学习绝对不是好好看书,才算学习,学习的方法成千上万,抱歉不能一一列出,因为方法实在太多。我就随便举一个,比如像看电视(不是那种不二不三,不三不四的),电视节目的功效甚至比看书还好,它会帮你把书上冷冰冰的字生动化激情电视节目,就像最近热播的《三国演义》,看电视时比看说时激动上好几十倍,心早就飞到了那战国。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当心眼睛。
好了,写的累死了,大家有什么疑义,请在评论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