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七:浅谈学习语文_600字
谈起学习语文,就是三天二夜也说不完。语文的历史十分悠久,
学习语文是靠累计才可以。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因此我们要多阅读。
在近日,我在新华书店里买了一些杂志。在一本杂志里发现了一篇名叫《飞上天空》这篇文章,从文章中了解了中国的航天先进技术,在不久未来,中国在航天领域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在一次放学回家路上路过新华书店,被一本《天宫二号准备起飞》所吸引,从中了解到设计人员在天宫二号起飞前的艰辛,对每个零件检查、对每个数据核查。有时为了一个数据忘了吃饭,这种精神深深打动我。我期待天宫二号早日发射。终于迎来了天宫二号发射的一天。在天宫二号发射那天,我早早坐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它的发射,当听到倒计时是我的心激动啊!跟着一起报数:“10、9、8、……”只听发射,一根形状像铅笔的火箭迅速飞向天空,当时我激动的鼓起掌来。心想中国人真了不起。如果我当时不学习语文,不阅读就不会有今天的感想和感触了。
其实学习语文,就是帮助我们怎样更好了解和理解事物,分析事物,对好坏能很快区分出来。通过阅读了解了很多大师的文笔,就像不出大门就能了解大千世界的许多知识宝藏。这也对我的人生起到微妙的变化。
现在有许多爸爸妈妈让我们去读奥数,但是奥数题也有许多文字组成,如果没有分析能力,光靠计算能力也是不行的,语文和数学是互通的,只有良好的理解能力才能学好数学。
最后我想说学好语文多阅读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