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总结]反思_600字
反思
“叮铃铃。”。老师伴着轻快的上课铃迎面而来。“吧考卷发下去。”老师冷冷地说。我接过考卷,呀,我顿时傻了眼,一个不起眼的分数像利刀般刺痛了我的眼。这张考卷是我的吗?我不禁怀疑是我的眼睛看错了吗?
“这张考卷难道很难吗?”老师一头雾水地问道。可见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早已破碎。老师当天乐滋滋的容貌再次浮现在眼前,我不禁鼻子一酸。这次的期中考试老师可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但老师付出的辛劳和汗水都让我们以失败告终。
这次的考试不但使老师的期望破碎,也伤了我们同学的心。那天,老师不是千叮咛万嘱咐的吗?为什么出乎意料的结果还是让人垂头丧气,我知道老师一定也心灰意冷,心中也在对自己有责难之词,同时也对我们彻头彻尾的失望。
我们总是在追悔过去,每天都在痛苦和自责中煎熬着,我们总叹着息:“哎,我那时要是。就好了!”我们为什么总是今天在追悔,明天在追悔,后天还是在追悔,却永不能从过去的失败在吸取教训,重整旗鼓,更加努力去为成绩、目标付出奋斗,更加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
为什么我自己总是在结果出来时,才懊悔不已?为什么自己当时就不能在认真一点呢?这个结果又能怨谁?只能自己往自己设的马虎粗心的陷阱里跳。如果现在还不迷途知返,当心会越陷越深,误入歧途。
振作起来吧,遭受失败之后,只有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吸取教训,就会取得成功。
让我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去迎接下一个更大的任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