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每次听到这首歌,总是忍不住感慨,一位曾经的我睁着眼睛却让自己的心灵沉睡了。
“你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倔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犯中二病的时期,狂妄自大,目中无人。曾经的我在学校受了委屈无可发泄只好将怒火发泄在家人身上,那是要买书本是一件小事,却因为被耽搁我大发雷霆:“你们到底关心不关心我学习?我说几天了?”我紧皱着眉头冷着脸色呵斥道,母亲赶忙在一旁哄我:“这几天不是忙着收麦吗?等几天啊。”那时候脾气暴躁的厉害,一言不合就摔东西,我伸手将外甥喝的水打翻外甥哭了起来,母亲也生气了。这一次我触犯了她的底线,她的嗓门也大了来:“你就不能懂事点?有个女孩样。“战争”一触即发,拦也拦不住,我的父亲只能在一旁沉默的抽着烟。而这场“战争”最终以母亲的胜利的情况下宣告结束,我躲在房间泣不成声。
夕阳染红了天,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让他们进来,转眼已是黄昏到了吃饭的点,父亲来叫我吃饭,我与他赌气迟迟不开门。
只听他在门外的叹息:“你妈妈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此时的父亲好似小时候的我,做错了事祈求别人的原谅。其实我早已在听到父亲声音的那一刻就已泪流满面,那一瞬间,我想到小时候在爸爸肩头上说悄悄话,在妈妈的围裙下捉迷藏,想到为很久见不到爸爸而流泪,想到在妈妈的叮嘱中长大......想到朋友说:“你什么时候清醒啊,什么时候醒来啊。”是啊,我不应该任性下去,不应该如此消沉下去了,我应该醒来了。
刹那间我迸发出所有勇气,推开门,扑进爸爸的怀抱:“爸!”
花儿在春天醒来为大地染上一抹鲜艳,我在爱中醒来,为自己不在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