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_生活写事的作文450字
因为有爱,所以才感动,我在生活中曾不此一次地感动过,但给我印象最深,也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次。
那是在我搬新家的时候,突然从陈旧的衣柜里冒出了两只老鼠,全家人立即抄棍喊打,突然又停住了手。大家发现那两只老鼠有些异样,其中的一只老鼠咬住了另一只老鼠的尾巴,它们像是手牵手过马路的孩子似的,大摇大摆地向前走去。
我不禁看得出了神,猛然眼睛一亮,大声叫道:“快看呀,那只走在后面的老鼠是个瞎子!”
大家仔细一看,可不是吗?那只老鼠脸上长了一块大瘤,盖住了双眼,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盲鼠。
我们顿时都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大祸临头,那只健全的老鼠不忍丢下可怜的同伴,就把自己的尾巴送到同伴的嘴里,导引它脱离险境。
看着这悲壮的一幕,我感动了,眼泪夺眶而出,不禁对那只帮助盲鼠的老鼠充满敬意,赶紧与家人让开了一条路,让这两只患难困苦的老鼠走了出去。
人生最可贵的事是人与人之间于患难处同舟共济,风雨同行,不计个人得失与生死。眼前这两只老鼠不正是这样的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爱,也正是因为爱,才使我感动。
一只小小的老鼠,让我懂得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同舟共济,更让我是终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