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小学5年级的学生,家境不错,父亲自己开公司,做股东。母亲是个标准的家庭妇女。
他成绩不好,每次考试名落孙山,大手大脚花钱,请客,购物。总是摆着大哥大的姿势。
老师也多次教训过他,通知过他父母。但他对于一些警告都成了耳旁风。依旧我行我素。
5年级毕业的暑假,他同自己同学一起去玩,在欢乐之际,他病倒了。同学立马把他送到医院,通知他父母。父亲出差在外急着赶回。
母亲赶到医院,他的同学说:“阿姨,你儿子和我们一起玩时,突然失重倒地了。”“哦,谢谢你们。你们先回去吧,爸妈着急了。”……
母亲一个人陪在他床头,看着他的脸,粗糙的手轻轻抚着孩子的额头。
不会儿,医生进来了,对孩子母亲说:“你儿子得的是胆囊癌,但是恶性的,很严重,手术也可以做,只是成功几率很小。它以恶化了胆囊炎。顶多手术后可以再活1年。”母亲紧握医生的手:“一定要治,一定要治。”
他躺在病床上听到了,和母亲一样,哭了。……
“孩子,你可以的,要坚强,你还可以活很久,很久,很久。”母亲手擦拭他的泪水。
手术完成了,父亲也暂时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着孩子。
“爸,妈。能不能再让我去读一个月的书。”都哭了。“可以,可以。只要你喜欢。我们都满足你”
新学期开学,计算他的剩余时间顶多还有10个月。
“爸,妈。我考了80。我在全班排中等。”他对着一个月的月考,流泪了,他想要读书了,他找到了书的乐趣,他没有用跟多钱的,没有同自己同学更多的欢笑。每次放学自己埋头苦学,苦记。
还有9个月时间……
他同父母去了很多地方,游玩了很多景点。走过所有亲戚。
他每次都想哭,但每次都忍住了。他变得坚强了。
但一次下大雨,受寒,他父母将他送往医院,他脸色发青、语句混杂,抢救无效——死了。……父母累倒在了地上,在家属的扶持下才艰苦回家。
办完后事了,父母在整理他的房间时、发现了一封信。
拆了看:
爸妈,我爱你们。我感觉我好难受。我或许就要死了。呵呵,谢谢你们在这1年陪着我,它使我感觉到了爱,我的天空顿时晴天万里。或许我无法亲自将它送到你们手中,或许你们发现这信时,我正在天堂笑着你们的脆弱,动不动就哭,比我还没用呢。
爸妈,我先走了。我没用,总是不好好学习,胡乱花钱。我不懂事,也让你们在学校没人见人,说什么你们的孩子富二代了不起似的。我也总被老师们说我冥顽不灵,根本不是学习的苗子。但我在那一个月中,我证实了自己并不笨,我可以,可以拿第一。但我没时间了。我也没办法了。
爸爸,你能不能多在家陪陪妈妈?你总是忙,总是出差在外,我每次和妈妈在家,我和妈妈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电视,总是少了你。你使我缺少了父爱,我恨你!但是,这一年中,你又重新让我感觉到了父爱。我一直在珍惜,在收藏,在回味。我想把这种感觉带走,但我不能,我无能为力,我只有把它记录,每天都记录。呵呵,爸爸,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对了,爸爸。妈妈还总是说她一个人在家总是很孤独。我想不单单是妈妈一个人在家吧。妈妈还说t她每天都在等我放学回家,尽管我回家也是吵吵闹闹。但她怡然自乐。总是眉开眼笑的。所以喽,爸爸,我不在的日子你要多陪妈妈。
妈妈,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抱怨爸爸忙?或许爸爸真的是三过家门而不入,但他也是为了我们的生活。他让我们生活的更好,不愁吃穿。而你总是在吃晚饭时对我发牢骚,说什么“你父亲总是在外,也不回家来看看。他就住在外面吧,也不用回家了吧。”我不说话。我也不想说。我怕我那时会掉泪。我恨你,妈妈!但是,妈妈,在这一年,你应该感觉到爸爸对你的爱了吧。
爸妈,我走了,我不在的日子。爸爸,你能让妈妈伤心,不能让妈妈孤独。妈妈,你不能总是抱怨爸爸。
我们一起出门游玩,我总是很快乐,因为在我印象里,从来没有过一家人一起过。我很快乐,看着别人只是和自己父亲或母亲,我总是会咧嘴微微一笑。谢谢你们,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下辈子不想再做你们的孩子了。我只会让你们更伤心,让你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一家子的幸福美满。要不,你们忘了我吧,再给我生个弟弟。但是,爸妈,我最后恳求你们,不要告诉他他曾有过一个庸碌无能的哥哥。让他好好学习,让继承爸爸的家业,照顾好妈妈的身体。爸妈,时间不早了,我先睡了,期待明天天亮时还能够看到你们,还能吃到妈妈做的早饭,还能听到爸爸的哼歌,还能看到小区下面宿管爷爷的太极…呵呵。我爱你们。谢谢!我会在天堂保护你们。但是不许比我还脆弱,不许哭!拜拜!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爱你们!我还不想死……还想得到你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