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就是6年
他悄悄的回家了,儿子正好放暑假了,他买了好多好吃的,还买了一辆自信车,因为上次儿子说上学的路太远,同学们都有自行车,他要给儿子一个惊喜。
大嫂说儿子帮瓦匠提“灰桶”了,这样一天能有30快钱,他很心疼儿子要过去找他,大嫂说了地址他就迫不及待的走了。
他太想儿子了,每次做梦都能梦见自己带儿子去游乐场,儿子高兴的夸自己好棒,他太想拥有那种感觉了,作为一个父亲,他觉得他欠儿子的。
他到工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正是收工的时候,三三两两的泥瓦工从他身边走过。他斜眼望去,身体惊颤了一下,他看到了一双清澈的眼,一面朝思暮想的面容!
“爸”一声呼唤震碎了他的心,比起那时候,声音少了稚嫩,多了份寄人篱下的无赖和嘲笑,也许是父子之间的心有灵犀,又或者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儿子认出了他,他心痛,他曾今无数次想象过见到儿子的场景,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眼前这个满身水泥,确切说像个流浪汉,一件宽大的校服包裹着本是瘦小的身体,连鞋都没有,可想而知儿子这么多年是怎样过来的,看着儿子手上的老茧,他懊悔,他痛苦,他像疯了一样搂住儿子痛哭,父子两个相互发泄着这么多年的思念,艰难,委屈!
他下定决心,哪怕就是死也不会让儿子再受一点委屈。
第三天,他把儿子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
可是每过几天,他又把儿子送回了老家,儿子不知道为什么,也没问,因为在他心里,爸就是他是依靠,儿子也只信任他。这次却没去大哥家里,而是去了让他免了牢狱之灾的同学家,儿子也第一次见到了那个让他最为憎恨的人,他同学家的女儿。然而却无可奈何,这么多年让他明白,他没有憎恨的资本。
儿子9年纪的时候,出事了,儿子打了一个女生,下了很重的手,只因为那女生说了一句:连自己爸都不要的野种。
儿子彻底爆发了,这么多年积聚在心里的怨气仿佛一下找到了发泄的出口,儿子没想什么,抄起凳子就砸了过去,甚至连劝架的人都不放过,以至于把那个女生打成了重伤。
他接到电话后就回来了,当着很多人的面,狠狠的给了儿子2巴掌,他懵了,这是第一次打孩子,他不知道巴掌是怎么挥出去的,他很心疼,但是儿子犯了不可饶恕的过错。
儿子愣了一下,像疯了一样冲向教学楼,在3楼跳了下来,他快吓疯了,第一次留下了眼泪,他心里的最后一个念想没有了,在儿子跳下的瞬间被抹杀的干干净净。
儿子没事,幸好被一个老师抱住了,但是眼睛不再清澈,他知道儿子缺的东西却是自己弥补不了的,因为儿子跟他一样没了念想。
他去求校长,去教育局,好烟好酒的往上递,到处送礼,儿子一直跟在他身边,看着他为自己卑躬屈膝。
儿子内疚,有一个这样一心为自己父亲,却一直活在自己编织的阴影下,在那里憎恨,自虐,父亲一直在为自己铺路,而自己却淡然的在破坏,无视着父亲的悲伤。
他也似乎明白,儿子已经不再是那个充满稚嫩,不敢说话的小孩子了,在儿子的眼睛里
他看到从苦难过渡出来的残忍和不屈。
处理结果出来了,儿子被记大过一次,鉴于未成年,派出所只给予警告处分。
我的名字叫皮卫毅,我就是那个不懂事的儿子。
那件事后,我妈回来了,可能是对于我们父子的愧疚,又或者是看到我爸的经济渐渐地好了起来,她选择回来了。
对于我妈的回来我爸很是热情,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爸不另外找一个,只有我懂,那只是鉴于我的存在,因为他想给我一个完整的家,毕竟她是我的亲生母亲。
很快,就在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里,爸不仅买回了以前的老房子,还新修了一栋,全家人都沉寂在乔迁新居的喜悦里。在我家最苦难的时候,那些久不就不登门的亲戚相继上门祝贺,我爸拉着我到处认亲,而我的眼里却尽是鄙视,人性的区别注定了我与他们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