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陪孩子走过初中三年]走过_750字
已经13岁了,在这条人生路上,向后望去,自己留下了那么多足迹,也有一些人仍伴随着我,从没消失。
当你看到这,你肯定会认为,一个年仅13岁的孩子怎么会写人生之事?我也不敢说自己的人生,因为我还没把这条人生路走完,但我可以把那过去13年里,出现的人和物一一想起,但这肯定不包括自己无记忆那时。可以说,我的身边总会有那几个人一直默默支持我,尽管不多,但已足使我快乐。我把我所记得的事分为三类,快乐的是“大海”、难过的是“丛林”、后悔的是“沙漠”。
走过“大海”
每当过春节,周围一切的事物好像都变得有生机了。爸爸、哥哥、姨妈、表妹全从外面回来了,大家齐聚一堂。到了大年三十,大家嗑着瓜子,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大人坐沙发,小孩坐板凳,直到12点,大家都无困意,连那最小的表妹也仍在玩芭比娃娃。到了凌晨,哥哥放鞭炮,激动的我捂着耳朵一直跳,好像这一年中不快乐的事全部丢掉一般。快乐就像在大海边光着脚丫子跑。这时,有家人在。
走过“丛林”
初三意味着毕业,毕业意味着分别。这三年里与同学们的感情一直都是有增无减。在自己高兴这同学之间亲密的感情时,也带来了分别。自己无法理解时间为何过得如此之快。这分别的难过好像在丛林中被灌木羁绊,找不到出口时的无助。那时有朋友在。
走过“沙漠”
小时候,因为自己的任性让我失去了那是最亲的人——姥爷。自己小,不懂事,直到姥爷临终前也因为他不给我买东西而不肯跟他说话。永远不会忘记姥爷临终前,眼里含着泪水。那泪水是遗憾?是失望?还是后悔?可姥爷已经去世8年了,而我一直在自己明白后懊恼。就好像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找不到一点绿洲。
在以后,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回首,那一行行足迹在证明着我走过。也有些大小不一的足迹,那证明了家人与朋友陪我同行。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侯世晨
八:[陪孩子走过初中三年]有了你的陪伴,我的青春很精彩_300字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和你一起追梦的人。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吧也不短,期间我生活变的很丰富,在这里我特别想对她说一句‘谢了’。能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的人有很多,但我最能感到温暖的是那些从未离开过我的人。谢谢你的陪伴,在我的心里你一直很重要,知道吗。这就是‘guimi’。在这三年里我们也曾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但事后就当没发生过,我们有同样的倔脾气,所以都不愿意去给彼此道歉。我们总是很默契很默契,过不了几分钟总会和好。我总在你面前耍小孩子脾气,但很幸运你还能逗逗我。在我最美的时候【青春】遇见你,让我平凡无味的青春有了几番滋味。你陪我走过了三年,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