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
当我看完里面的内容后我泣不成声,眼泪滂沱。我知道为什么他把我接过去,又那么快的送我回来了,他不想我看见他的病态,不想让我失望,我终于明白我爸是把他的一生拿来告慰我,而我却在践踏着。
92年,儿子出生了,他给儿子取名叫皮性善,但是他从来不叫名字,总是乖呀乖呀的叫,对儿子像对命根子似的。
儿子5岁那年,他与大哥合伙做生意被骗,总共欠了10万,家里拿不出钱,能卖的都卖了,唯独房子他抵死不买,他说:这是留给我女人和儿子的。
拿不出钱要去坐牢,幸好他一个同学不顾家里的反对,借给他即将要修房子的钱。他是个至情至性的人,他说把儿子卖给他女儿了。本是一句玩笑话,可被那时什么都不懂的儿子听进心里。
儿子一年级被车撞了,是一辆三轮车,送到县城医生说很严重要动手术,叫他准备医药费,他拿不出那么多钱,他去求院长,他是跪下来求的,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他跪了,但院长没答应他。
为了救儿子,他把房子卖了。
那一天,他女人走了,他没说什么。
儿子出院那天,已经夕阳西下了,他笑了笑对儿子说:乖啊,不怕,有爸爸呢,我还有办法。
儿子回家后知道没地方住了,眼泪就出来了,他说:乖你别哭,从今天起,你要做一个坚强的人,以后你会经历更多磨难,从你做我儿子的那一天开始,你就必须经历磨难,我年纪还不大,会陪你走很远的。
那一年是他最落魄的一年,他给儿子改名叫皮卫毅。
为了儿子的学费,他去打工了,把孩子托付给大哥,儿子稍微有些懂事,说爸爸我不能上了,我不能增加你的负担了。
他很坚定,说不行!你不但要读,还要读大学!
他做事认真,加上又读过高中,老板很赏识他,很快升到了他们那组的组长,那天他高兴的给儿子打电话,他自豪的告诉儿子,要让他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