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我要去旅行。只要能让我离开这城市。
白色衬衫。牛仔裤。帆布鞋。大大背包。就这样出发吧,什么都不要想。
我想和三毛一样做个孤独的流浪者。我想在某个天涯海角装作不经意地与夏芒相逢。我会问她,原来你也在这里吗。她会微笑看着我。
的确厌倦了这座城市。不繁华,不淳朴,不知道如何为它很好的定义的城市。我曾经打过一张火车票,十四岁的时候。那张票的价格几乎等同于我半年的生活费。终点站是千里之外的南京。
我那天很早很早就到月台候车了。在路边旅店支起的小吃摊上,要了一碗小米粥,一个茶叶蛋。我实在没有更富裕的钱挥霍在一大碗飘着香菜的牛肉面上。因为我还得生活。吃着吃着,眼泪啪嗒啪嗒往碗里掉。这碗粥越喝越咸,我只当是炊烟熏伤了眼睛。哭就哭吧。哭完就该出发了。老板从暖和的屋里走出来,看我学生打扮,
问,念书去啊。
我摇摇头。
他又说,怎么父母没陪着啊。
我点点头。
然后我就吃不下去了。抓起书包一边跑一边哭。妈妈还在等我回家呢吧。对不对。一定是的。
大城市我不去了,火车票我也不要了。我让三轮车师傅骑得快点再快点。我想快点回家。把票撕得粉碎,
四:[陪孩子走过初中三年]来世,我们还做父子_3000字
92年,儿子出生了,他给儿子取名叫皮性善,但是他从来不叫名字,总是乖呀乖呀的叫,对儿子像对命根子似的。
儿子5岁那年,他与大哥合伙做生意被骗,总共欠了10万,家里拿不出钱,能卖的都卖了,唯独房子他抵死不买,他说:这是留给我女人和儿子的。
拿不出钱要去坐牢,幸好他一个同学不顾家里的反对,借给他即将要修房子的钱。他是个至情至性的人,他说把儿子卖给他女儿了。本是一句玩笑话,可被那时什么都不懂的儿子听进心里。
儿子一年级被车撞了,是一辆三轮车,送到县城医生说很严重要动手术,叫他准备医药费,他拿不出那么多钱,他去求院长,他是跪下来求的,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他跪了,但院长没答应他。
为了救儿子,他把房子卖了。
那一天,他女人走了,他没说什么。
儿子出院那天,已经夕阳西下了,他笑了笑对儿子说:乖啊,不怕,有爸爸呢,我还有办法。
儿子回家后知道没地方住了,眼泪就出来了,他说:乖你别哭,从今天起,你要做一个坚强的人,以后你会经历更多磨难,从你做我儿子的那一天开始,你就必须经历磨难,我年纪还不大,会陪你走很远的。
那一年是他最落魄的一年,他给儿子改名叫皮卫毅。
为了儿子的学费,他去打工了,把孩子托付给大哥,儿子稍微有些懂事,说爸爸我不能上了,我不能增加你的负担了。
他很坚定,说不行!你不但要读,还要读大学!
他做事认真,加上又读过高中,老板很赏识他,很快升到了他们那组的组长,那天他高兴的给儿子打电话,他自豪的告诉儿子,要让他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