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入学记_1000字
“咚咚……姐姐,几点啦都,还不走啊……”门外传来弟弟稚嫩的声音。“哦,来啦来啦!”我瞟了一眼表,急忙打开门,只见弟弟已经“全副武装”好了——身穿新休闲服,脚蹬新运动鞋,肩挎Snoopy的新书包,就连头发也梳得亮亮的,一脸的神气,活像一个小帅哥!“这才两点十五分,到那个长点儿的针走到‘8’的时候,我就把爸爸妈妈叫醒,不会晚的,小学生!!”听我叫他“小学生”,弟弟“嘿嘿”的笑了,还怪不好意思的。这孩子……
到了两点四十分的时候,大家便从家里出发了,直奔滕州实小。滕州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挨在一起,弟弟快乐的幼儿园时光便是在这里度过的,他说挨着幼儿园,看着幼儿园里亲切的老师,自己还有一些亲切感和安稳感呢!呵呵,那但愿如此了!
哇!挤的好辛苦哇!刚好哪天又下起了瓢泼大雨!还没到门口,仅十字路口间的人就爆满,开轿车的、骑摩托的、推自行车的,嗨,大家不管它什么三七二十一了,只顾着向前挤!哦哟,滕州人的素质还是不行哪!其实,也不能全怪他们,自己仅有的掌上明珠入学啦,岂不是可喜可贺、梦想的起跑?理解est。……
家长们挤在文体店为刚入学的孩子们买本子,书皮儿等文具,闹哄哄的,汗……校卫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疏通出一条可以让人通过的小径;有些孩子不愿意进教室,老缠着父母不放,怎么拉也不肯进,倔强的像头驴子,哭得我看怪可怜的;刚坐到教室的孩子们也不愿意接受女老师的管教和约束,一看不见就溜出去了……天哪,这群孩子,有得制了……
嗨嗨,说起来也算是幸运的了——弟弟的教室就在一号教学楼,一一教室,467号。挤进来不容易,班级倒是蛮好找的说。
把弟弟送进教室,找个位置坐了下来。我问他紧不紧张,他说没什么好紧张的(一脸的绅士风度),入学是件好事呢!我倒是很惊讶,同时也替他紧张(爸爸常说我没有绅士风度,做事总是显得很浮躁)——一个真正刚接触世界的小孩子,他纯真的心灵能很顺畅的接受吗?我陷入了沉思……满脑子都是那沉重的课业和虚伪的“减负”……
望着弟弟那自信的样子,我恍然彻悟——交给我啦!作姐姐的要负起责任来,加油!!!教育好我亲爱的小弟,同时管好自己,为了可爱的弟弟,我会努力,做他的榜样!!我也变得自信起来,和弟弟对视一笑,觉得满身的释然,同时也觉得任务更重了,需要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