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让“和谐”的音符永存_800字
和谐是什么?和,左边一个禾,禾苗的禾,右边一个口,顾名思义,和的意思就是人人都能吃饱饭,都能穿得暖,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谐,左边一个言,语言的言,右边一个皆,人人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尊严,有独立和自由。和和谐和起来,构成了安定的生活,愉快的工作。构成了美丽的家园,美好的梦想和纯洁的心灵。和谐,组成了人们美好,朴素的愿望。
《走进和谐的春天》告诉我们和谐社会需要“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篇章中,这些故事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伙伴们一起狂奔在田野中。在狂奔中,我渐渐停下了脚步,一个穿黑色燕尾服的“绅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放慢脚步,轻手轻脚的来到“他”的身边,掩耳不及盗铃之势的速度捉住了“绅士”,此刻的他没有一点绅士风度,它拼命挣扎,小嘴一刻也不停歇,把我的手啄的是青一块,紫一块,可我还是不放手。
我把他带到了家里,关在了鸟笼里,它仰天长叫,叫的是撕心裂肺,十分凄惨,我听了,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我拿来小米,他连正眼都不看一眼,光顾自己乱跳。把米踢地飞到空中,在飘飘扬扬的洒下来,我也随他便。
两天过去了,它一粒米也没吃,一口水也没喝,就是不停地扑腾,它衰弱下来,我心疼急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他需要自由,人人都得有自由你把他放了吧,如果不想他累死!”尽管我是多么依依不舍,但我为了它能够活下去,我打开了鸟笼……
燕子见鸟笼门打开了,先愣住了,紧接着扑腾着翅膀飞出鸟笼,燕子冲着我“唧唧唧唧”叫,我挥挥手,与他告别。我心里默默的想:它对着我叫是在感谢我呢,还是在埋怨我?应该都有吧!
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不要破坏他们!
“和谐”是一个个欢乐的音符;“和谐”是一首跨越国界的歌;“和谐”是一首诗;“和谐”是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