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和我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至少过去是。
也许现在不是了吧?
只应为一点小事……
当跨进初中这个门槛,我们就是好友,是死党,已有三年了。谁不知道那对“狐朋狗友”,有多好。现在,已分道扬件……不知为什么,初三后,同学间的距离被拉得好长。我们不再一起打闹,不在一起讨论问题,而是,漠然地相处。稀少的对话中,却夹杂着硝烟的味道。
我和月的“战争”的导火线在今天的语文课上点燃了。
老师要我们每组派代表上台比赛演讲。我可高兴了,枯燥的学习快把我烦死。每组很快派出了代表,我和月都“中奖”了。我本是笑着去看她,她却神情严肃地看着我,并没有报包我一个灿烂的笑脸。我知道我是她的最大竞争对手。
月先演讲,震耳欲聋的掌声。98分,暂时的最高分。
该我了,同桌奇怪地问我:“压力大吧?”
我惊讶地看了看她,从容地走上台,清了清嗓子……
又是一阵剧烈的掌声,我得了99分,第一。
可我并不高兴,这不过是一次小小的演讲。我发现月的脸青一阵白一阵……
然后她放学不再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