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日记六:日记_400字
日记2012年6月1日雨星期五
悄然间,窗外又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掺杂着泥土的味道,撞上我的鼻梢。心情似乎也被这雨淋湿了、淋透了。
桌上的电脑,泛着荧光,“六一儿童节快乐”这几个字布满荧屏,无时无刻不在刺伤我的眼。今天,是一生中最后的一个儿童节了吧。忽然间,感到丝丝忧伤,伴随着这六月的雨,弥漫在心头。
如同行尸一般僵硬地走到窗边,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为什么,要伤心呢?
是啊,为什么呢?眼前逐渐清晰,大自然与生俱来的清新扑面而来,并非那娇作的香水味,也不是那浓密的尾气味儿,而是无法言喻的、典雅的味道,似荷花的清纯,又似玫瑰的妩媚,令我陶醉其中。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我立即跑去开了门。“节日快乐!”一帮同学在门口叫道。我的心猛地抽搐了一下,看着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心底暖流涌过,却大笑着,说:“你们啊,真是没创意呢!”于是,欢笑声撒满了整个楼层。
原来,我伤心是因为这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