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飞翔沈石溪读后感三:读《雄狮去流浪》有感_400字
最近,我拜读了沈石溪先生的作品——《雄狮去流浪》这本书,这本书使我深受感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狮群发生了驱雄狮子的习惯,把快要成年的雄狮子赶走,让它自己一个人去生活”的情况。赶走了五只雄狮,这五只雄狮为了生存,谨小慎微,但还是先后有四只狮子走上了黄泉路,最后一头狮子为了希望,奋斗着,终于经过不断努力,用身躯和智慧打败了狮群的首领,成了新一任狮王的故事。内容曲折起伏,扣人心弦,环环相接,真是天衣无缝,美伦美奂,吸引了无数读者的心。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能把很少的养份转化为巨大的力量,从而让这些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成为了有成就,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不愿做温室里的花朵,只愿做立在山岗上的青松;不愿做巢里的鸟儿,只愿做飞在天空中的雄鹰;不愿做母亲怀里的孩子,只愿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