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独立,有错吗?当然没错。谁也不知道我有多想独立,我应该也有一些小小的独立生活的“本领”吧!而妈妈却说:“一个小小的孩子,好好的,干嘛要独立?你们这一代可不像我们那一代,自主生活能力就没那么强!还要独立,你独立?我可不放心!把这些胡思乱想的时间拿去做一些参考资料吧!”说完,叹了一口气,站起身,走出了书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是我第45次向妈妈问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妈妈每一次都很生气呢?难道是她怀疑我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吗?为什么小孩子就不能独立呢?我越来越生气,就飞奔到阳台上找到了妈妈。
“妈妈,为什么我不能独立呢?”我愤怒的质问道。
妈妈尽量平静的回答道:“因为你没那个能力。”
妈妈的平静让我也平静了下来。
我自顾自地回到房间,静坐了好一段时间,我终于冷静了下来,心情如一根漂浮在空中的羽毛,终于在不起风的时候摇晃着落地了。
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虽然我会做饭,会收拾,会洗衣服,但,真的只会了这一些,就能像想象中一样独立的飞翔在湛蓝的天空吗?我会变自觉,会变勤劳,会变得真正独立吗?没有妈妈的照顾,独自生活真的那么简单吗?看来,我还不能独立生活。以前的想法真是太稚嫩了!我还没有成熟。
所以,我现在还只能好好学习,为未来的独立打下坚实的基础,恐怕要真正独立,要到十年之后了。
“哒哒哒哒哒哒”一串脚步声传来。
我转过身一看,妈妈来了。
还没等妈妈说话,我就先开口了:“妈妈,我想了一会儿。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我的想法实在是太可笑了。”
一段沉默。
“我还没能独立,”我有些失落,但又很快微笑起来,“但我会努力的!”
妈妈笑着说:“孩子,你真是长大了,独立了!”
我转过头,望着窗外成群的鸟儿,坚定的对妈妈说:“不,我还没有独立,不过,我总有一天,会从小鹰成为一只独立的雄鹰,自由地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
我转过头,含泪看着妈妈,妈妈也含泪看着我,眼里满是欣慰,满是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