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假的这两个月,我看了一部励志的偶像剧——《青春舞台》。
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一个名叫夏磊的男孩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打拼,全然不顾周围环境的“恶劣”,最终他站在了自己梦想的舞台上!
因为夏磊的经历深深的触动了我,我开始关注这个夏磊的扮演者——韩庚。
这个名叫韩庚的男孩的出道经历与夏磊有着惊人的相似:
他曾经是一个无名少年,出生在偏僻的东北小城,不是很聪明的好学生,热爱舞蹈所以只身一个人来到了北京。在他没有看到远大的未来之时,仅仅是为了喜欢为了在舞动中寻找真实活着的感觉,每天在舞蹈教室中挥洒着自己的汗水。18岁,他就已经从民族大学舞蹈专业毕业,精通各族舞蹈和芭蕾。
带着初生牛犊的清新和锐气,带着对大千世界的渴望和憧憬,带着对舞蹈的热爱,带着自己的梦想,他走进HOTCHINA中国选秀大赛,以4000比1的比例胜出了。
是他告诉了我什么叫梦想!是什么让他坚持?是一种单纯的坚定,是一种坚定的执着,是因为这少年的心非常的纯洁,是因为他对自己有一种简单的要求——既然向前走,就不要后退,不要回头。
漫长的培训岁月,由内而外,他渐渐绽放华美的光芒,一步一步,迈上无比华丽的大舞台。21岁,他终于在韩国出道。
他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梦想,什么叫努力,什么叫坚毅,什么叫爱国,他让我学会了做人的要求,做一个中国人的要求!
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这个来自中国的少年,他的美好,他的纯真,他的坚定。如今的他举手投足,已经充满了王者的气质,仿佛要把过往的努力全部发挥出来,把过往的阴霾全部挥扫而去,舞台上的他仿佛一个自由的灵魂,仿佛是一只挥舞双翅的雄鹰,一个在异地怒放的白色精灵!
许多人喜欢他,总说是因为他长得帅,他长得很完美,可我觉得崇拜他不仅要因为他外表的完美,更应该被他的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所感动。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常常拿韩庚的出道经历来激励自己,遇到困难,我总是这样想:韩庚连这么大的风浪都挺过去了,你怎么能为这点小事而沉浸在悲伤中呢?前段时间的象山港书院的招生考试,我落选了,心里很难过,在我伤心之余,我想到了韩庚:他也不是顺顺利利地走完人生的道路的,我受这点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只有经历了暴风雨考验后开出的的花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