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节日作文】
而今天,恰恰是重阳节,所以,我也要为老人做一件事、两件事等等。表达我对老人的孝敬与尊敬。我第一件事是选择的提垃圾。我要和外婆出门了,看见门口的垃圾袋,就知道外婆即将慢吞吞地下楼倒垃圾。此时,我立忙抢过垃圾袋,向外婆笑了笑:“我来倒吧!今天可是您的节日哦!千万别累着身子了。”说完便转身迅速下楼去了,将垃圾倒在了垃圾桶里。外婆下来后:“乖孙,真不错,如果你天天都这体样会人你就向人生的道路迈出了第一步了。”我听了,喜滋滋的,笑着回答道:“好啊!”
第二件事我选择的是为外婆捶背,我让外婆坐在了沙发上,我便跪在了外婆背后,轻轻地捶了起来。外婆如享受般闭上了双眼,慢慢地深呼吸。我也闭上了双眼,睁开是发现我于外婆瞬间来到了一处大草原上,满山遍野的绿色美丽极了,很有魅力。“外婆,舒服吗?”“舒服,真实舒服极了。”我再次睁开眼睛,发现我有回到了沙发上……
在此,我如同母亲节般,向全世界呼吁:“关爱老人,老人也是我们人类家庭中的一部分啊。”这句话送给一些不孝之子,希望他{她}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