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飞鸟来过的地方_700字
读完飞鸟集,我坐在窗前,望着天空遐想,或许我就是泰戈尔笔下的“飞鸟”。
小草呀,你的足步虽小,但是你拥有你足下的土地。我想我就像小草一样,那样渺小甚至不起眼,有些自卑自弃,但当“飞鸟”来过,我仰头张望,你有你的天空,我的有我的土地,原来我有破土而出的力量,也有昂首风中的坚强。
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有时,我不敢正视别人的眼光,甚至自己,因为我知道,我还没有准备好,没去出发,去失败,去尝试,别人都在埋头苦学时,我却连自己的方向都还没找好,站在原地空想。当“飞鸟”来过,我凝视着它,梦想,一时间破壳而出,我不想走站在别人背后,我要寻找自己的天空。
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活在这世界上。我总是凝望天空,寻找飞鸟留下的痕迹,然而我却看不见,我想追上去,但却找不到,这时,我明白,我还没有真正热爱上这世界,我总是抱怨着身边的不满,却没有真正去领会这世间的爱与美好,我试着闭上眼睛去感受,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原来,我深爱着这片土地。睁开眼,飞鸟从我眼前飞过,禁不住掩嘴偷笑起来。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飞鸟最初让我走进它的理由,我有些理解有些不理解的走进,体会生命的真谛,飞鸟张开了翅膀,在阳光下,露出丰满美丽的羽翼,我注视了很久,想,我不能说我的未来会怎样,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去绽放,我还没有真正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我要努力的寻找一片属于我的天。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我仰望天空,努力的找寻,不停用手描摹着飞鸟来过的痕迹,并对自己说:“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并沿着那道痕迹,翱翔在自己的天空。”
淄川实验中学初四 王方宇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泰戈尔
在下过一阵小雨后,一些娇嫩的叶子被打落下来,落在了校道旁的水池里。
落叶漂浮一会儿,转眼便沉入水底,结束了它那短暂的生命。水底还能依稀看到以前落入水中树叶的残骸。那它也会这样默默地、悄然无声地变化,直至如同前辈那样消失“化成春泥更护花”吧!
从新生到死亡竟如此短暂。
那些红极一时的明星是否也早已料到自己也会如此呢?他们曾那样耀眼,可如今褪去了明星的光环,淹没在人群之中。就如同我们孩提时在海滩上找到一颗自以为最美的小石子,但一个海浪袭来,它被沙砾淹没,我们便再也找不出。
就算他们最后被淹没,但他们肯定不曾后悔,因为他们曾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