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我终于学会了打乒乓球_800字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却已飞过这十三个岁月的生活园地。蓦然回首,往事已然朦胧,在脑海中已经找不到它们因岁月冲击而留下的痕迹,只能勉强搜索到一些残渣。但是,有那么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每次课间,我周围的“同胞”们便都聚在一起谈论他们打乒乓球的“英勇事迹”。没办法,我只好在一旁细听。也是,一个外行人怎能去参加他们的“激烈演说”呢?那时的我,虽然只有十多岁,但也有几分争强好胜。于是,经过长久的酝酿,我定下了一个决心:学会打乒乓球。于是,暑假里,好友奇便成了我的“教练”,由他负责教我打乒乓球。他先教我拿着球拍对着墙壁打,每天都坚持练。就这样,过了几天,我便能接几个球了。遇到他,我便得意地说:“怎么样?我已经学会了吧!”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把我带到了一个乒乓球台前。许久,他才对我说:“我们练习一下吧!”我欣然应允。可刚一开始,他发球实在太快,我怎么也接不到球。我那得意的神情早已消失殆尽。于是,我便对他说:“我错了,你再教我吧!”他答应了。我们便继续训练了。
这学打乒乓球的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记得当时打乒乓球有一种“争皇点将”的规定。一天,我也在那里打乒乓球,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议论我的话:“他打乒乓球就是一个垃圾,点他为大将就是浪费人才的表现!”说实在的,当时听到这句话,我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可我最终还是忍住了,毕竟“男儿有泪不轻弹”嘛!在这句话的激烈下,我每天都拿着球拍对着墙壁——这一“不败的对手”进行练习,每次练的满头大汗早已无暇顾及。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我终于学会了打乒乓球!
也曾有过为不会打乒乓球的悲伤,也曾有过被别人嘲笑的痛楚,也曾有过日夜苦练的汗水,但更多的还是那份学会打乒乓球后的喜悦!而这份喜悦也会随着我的成长被永珍藏心底!
现在,我也可以向别人讲我打乒乓球的“英勇事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