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过去,怀念我的单车上的十七岁,怀念曾经因你的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夹着悲欢和一去不再回来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越我单薄的青春。明亮。伤感。无穷尽。
------题记
时光飞逝如电,一转眼。我的初中学生生活己有两年多了。回首这两年。有一曲曲喜怒哀乐的交响乐。掺和着我的苦辣酸甜。
如果说。初一我们还是小孩。初二是少年不知愁滋味。那么初三便是一首歌。一首难唱。难懂。难学的歌。
初三了。没有了绿茵场上的摸爬滚打。告别了车马炮前的冥思苦想。失去了双休日的休闲时刻。本想再一次抱起蒙上灰的足球。走进黑与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大摆棋艺擂台。与对手杀个天昏地暗;本想再一次寻觅一方自己的天空尽情的放纵自己,可是。我已初三了。
是的。初三了。父母眼中的希望与企盼幻化成一个个美好的前程与未来;老师的殷殷告戒暗示着初三的重要与关键;亲戚邻人的关心与呵护。汇聚成无数
的真心祝福与美好的愿望。然而惟有学生门的心情日益沉重与压仰。因为他们失去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欢声笑语。
可是初三的我除了浮躁。那就是凄凉。初三的学生上天的上天入地的入地。剩下一个空荡荡的人间给我。我在天地中间翩翩起舞。可是越舞越凄凉。<<荷塘月色>>里的朱自清说:“热闹的是他们,我什么都没有”。其实我挺爱热闹的,可我还是什么也没有。
我开始浪费大量的时间行走于这个城市。看满城的灯火摇曳的车水马龙。看一个接一个的街道路牌。看妆容无懈可击的女子行走时打电话的样子。看十一月的天空中罕见的风筝。看自己的脚印刚刚留下便被身后的人群重新踩过。覆盖。消失仿佛从来没有来过一样。什么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可我已飞过。这一切的一切像是十一月对我的一种暗示。我开始逐渐听懂季节的语言。
我开始白日做梦地设想自己考上高中的情景,不过一切要已我的脑海中有着初中三年中所有的知识为前提。梦中的梦中,梦中人的梦中。也许一切都会美丽一点,有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它在远方等我。可是我怎么去?地铁!飞机!火车!轮渡?还是想我一样漫漫地走过去?或是像爱丽斯漫游?
也许我就想他一样,不知道珍惜时间吧。回想前两年的荒废自己就有悲壮的感觉。
初三是一份份浸满心血的讲义。是老师眼中不言的红丝;初三是一道费劲思索的习题。是我心中对中考的憧憬;初三的一句句融进真诚的赠言;是同窗心的祝福;初三的一次无悔的选择是学子们对人生的谨慎思考。
于是,初三的一切对我来说显得无比珍贵。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