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翅膀的痕迹_650字
破壳而出的那天,它看见天空有翅膀的痕迹。从此,它有了飞翔的欲望。
当它的伙伴在用那竹枝形的双脚在地上勤劳的寻找食物的时候,它却不知疲惫的在训练那对还很稚嫩的翅膀。一次次,它用双翅拍打身边的空气,企图借助空气的反冲力让它顺利的飞上那魂牵梦萦的天空。
“它在干吗呢?”一只穿着华丽衣裳的母鸡指着它,向身边觅食的同伴问道。“它在练飞呢!”知情人士透露。“疯子”“空想家”“不务正业”“飞的再高,还不是要任人宰割?”没有谁理解它的行为,也没有谁了解它的理想。
它还是一如既往。最德高望重的老公鸡被请出来,他负起了说服理想狂热份子的责任。“你在干什么呢?”老人家问。“哦,我在练飞呢”“但我们鸡是不需要会飞的,因为食物才是我们的必需,而食物是在地上的,不是在天空”“食物是生活,而飞,是我的理想,天空没有食物,但有我的理想”“天空从没有鸡翅膀”“那是因为理想的翅膀被物质束缚住了,我就是要冲出这束缚”“好吧,希望你会是那只丑小鸭”老人家了解了它的坚持,所以祝福它。
虽然不知道丑小鸭是什么,但它知道了至少还有老人家的理解,所以它练得更勤了。
终于有一天,当它再一次拍打翅膀的时候,它惊喜的发现:它已经能飞行相当一段距离了。虽然离理想的高度还有很远,但它坚信,只要努力,就能胜利的。它轻易的飞上了茅屋的顶部,在那儿对着理想的天空引吭高歌。两只粗壮的手从背后抓住了它。“好肥的鸡,这翅膀烤着吃,味道一定不错”当那把刀子刺进它喉咙的时候,它望了最后一眼天空。西边一片血样的殷红,而天空是那样无法企及的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