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等待篇6:爱不再等待
“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让您享福!”这是千万个孩子说过的话,就凭这句话,父母就能享福了吗?
这至少是心灵的慰藉吧!为什么一定要等到长大呢?现在不一样可以吗?从孝顺父母做起,每天为父母分担一些负担,做力所能及的事,如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这是每个都能做的,可能你会说:“这也太难了吧,每天都做,会很累的。”
但是,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做着这件事,难道他们不枯燥,不累吗?你是否看到你母亲因常年劳作冻得通红的手?你是否看到你父亲工作时豆大的汗水?你是否看到岁月的年轮在他们脸上刻下沧桑的痕迹?你是否看到他们头上密密麻麻的白发?
时光让我们长大了,父母却变老了,他们手上的皮肤是那样的粗糙,他们头上的白发根根都刺痛了我的心,如果再让他们等下去,那……
你们是否听过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个年轻人去公司应聘,经理让他做完三件事再来。一、对父母说:“我爱你们。”二、为父母做一顿饭。三、为父母洗一次脚下。
他回到家,便说了,“爸,妈,我爱你们。”他的父母正在做事,听到这句话后惊呆了,慢慢的眼中涌出了泪花,他们紧紧的抱住了儿子。下面应该做饭了,这么多年来,都是父母为他做的饭,他很少自己做,现在的他能做出一顿像样的饭吗?最后那顿饭是这样的:盐放得太多了,饭糊了,没有一样能下口的。晚上,他打来一盆水为父母洗脚,平生头一次发现,父母的双脚是那么的粗糙,那么的瘦小,瞬间就泪眼朦胧了。
是呀!时光不等人,如果在忽略,那就没时间了,千万个孝子呀!当你说出“等我”的时候,你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让父母不要再等待,时光如梭,爱不变,因为爱不再等待。
请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带上家人去看看你爱的人,难道你还忍心看到年迈的他拄着拐杖在门口张望吗?也许,现在他还能拄着拐杖要是他不能动了吗?要是他永远的住进了那方矮矮的坟墓里呢?你还让他等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你能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不要失望,永远永远的记住:爱不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