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的作文_传统节日_400字
今晚的月儿格外圆,今天的月饼格外甜。因为,今天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
我坐在阳台上,与家人一起细细品味着这香喷喷的月饼,看暗夜渐渐织上天空,一轮若隐若现的明月也爬上星空。奶奶告诉我,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吃月饼,眼睛会变得更明亮。我看着月亮,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又拿起一块桂花馅儿的月饼,轻咬吃月饼要眼前仿佛出现满园桂树,就连月亮上那若有若无的花纹,在我眼中都成了吴刚伐桂、玉兔捣药……
在这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团聚,这就足够了。我看了看爸爸妈妈和蔼可亲的脸,又想起了许多不能团聚的家庭,幸福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月饼象征的团圆,那么就愿我家永远团团圆圆!
奶白的月光一泻千里,将我的思绪牵到了外面。我不禁想起了我在远处的朋友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也在沐浴着这月光。回想我们的友谊,我的嘴角扬起了微笑,一句“中秋快乐”足以表达我想说的一切。
恬淡的月亮仍在微笑着,将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