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萨米大冒险2]《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_800字
百折不饶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精神,往往有许多人受不了一次一次的失败,而放弃自己的努力,哪怕离成功就那么一点点。
《萨米大冒险2》是讲述的海龟爷爷萨米和朋友雷带着两个孙子:瑞琪和埃拉出海。还没有出海就被人类捉上船,并遇上“龙虾”璐璐和“怪鱼”金宝,原来他们正要被送往最大的水族馆餐厅做展品,萨米和雷更在途中和瑞琪、埃拉分开了!被困在水族馆的萨米和雷,认识了很多的海洋朋友,有“小丑鱼”塔茨、“扁头鲨鱼”、玛努、康苏罗夫妇,大家一直想着许多办法,一定要自由。“海马老大”大帝,要命令大家实行自已的计划,大家跟从他实行了许多次很不实际的逃跑计划。萨米和雷想了很多计划,但都失败了,我当时真为他们捏一把汗,他们到底会不会逃出来呢?它们虽然失败了好几次,但他们从没有想到放弃。这时,瑞琪和埃拉在大海中四处寻找爷爷,认识了章鱼母女玛嘉妮和小安娜。萨米和雷忽然想出一条妙招,召集一群海洋朋友和瑞琪、埃拉与“章鱼”配合,实行逃跑计划:让章鱼在通风口吐墨,全身沾上墨汁,装成死的样子,让人类重视起来,放走他们。人类感觉出事态的严重性,打开大门放他们出去,可是管理人员不想打开,说了一句“酒水免费”,大部分人都去抢酒水去了,但是再过一会那些蘸满墨汁的鱼很快就死了。只有一对人类夫妇没有受免费酒水的诱惑,坚持要把门打开,管理人员受不了折磨,把门打开了,水族馆的动物都出来了,萨米和雷,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逃出来和家人回合。
他们能逃出来,我觉得跟他们不放弃希望有绝大的关系,如果他们放弃了,只能白白的在水族馆里面等死,而瑞琪和埃拉也只能在外面看着一天天衰老的萨米和雷,但也无能为力。
做成一件事,是需要自己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但有些人因为在成功的道路上放弃,从而失败,美国前总统林肯,从一个鞋匠的儿子,变成了妇孺皆知的美国总统,这需要一个多么艰辛的蜕变啊!林肯这种不愿意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生活中,我有时遇到了难题,想放弃,但想想要是把问题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解决了,那肯定会非常的激动。因此我知道了:要是把困扰我们的事解决了,走过了最难的一步阶梯,等待我们的将来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