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作文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可多了,有团团圆圆的中秋节,有热热闹闹的端午节,有祭祀亲人的清明节……但我最喜欢的要数喜气洋洋的春节了,在这个长长的节日里,人们除旧迎新、走亲访友,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每年春节,我们一家都要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度过。在除夕来临前,爷爷奶奶早早的就把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爸爸妈妈也买了各种年货,从除夕的白天开始就准备晚上的年夜饭。我也拿出了一份神秘礼物,那就是一副我自己写的春联:一路顺风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横批:羊年大吉。我迅速地摘下去年的春联,清理干净后,再小心翼翼地贴上了我的得意之作,顿时家里又增添了几分过春节的气氛。爷爷看着不住地点头,夸奖我说:“不错啊,比去年进步很多呀!”
除夕之夜,一盘盘可口美味的菜肴端上餐桌,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吃年夜饭,这天不管有多忙,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吃饭,象征着团团圆圆。吃完年夜饭,奶奶又忙活起来,准备年初一的早餐——酒酿汤圆,那可是我的最爱呢!而妈妈开始收拾碗筷、清理垃圾,因为大年初一是不能扫地倒垃圾的,因为那象征着财富。今年,我决定和家人一起守岁,我们一边看精彩的电视节目,一边嗑瓜子说笑话。很快,在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赶走了恶兽“年”,迎来了农历羊年。
大年初一,晴空万里,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今天是相互拜年,问候的日子,我吃完汤圆,就向长辈们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辈们也会给我压岁钱,祝愿我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我最喜欢过春节了,因为她象征着新的希望,新的开始,充满着积极向上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