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的节日作文]我喜欢的节日_500字
我喜欢的节日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到了春节就是过年嘛。小的时候喜欢是因为过年了不要上学,还有好东西吃、好东西玩,还有零花钱比平时多,可以买好多好玩的东西而不受父母责怪。记得小时候,每到过年妈妈还都要给我和弟弟添件新衣服。如今喜欢春节的原因和小时候不同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好东西想吃什么时候都可以吃,新衣服可以随时购买。现在的原因是因为春节的时候是家人团聚的时候。我在外上学一年回家不过两三次,而表哥表弟们在外地打工有时候是两三年才回家一次。去年,就是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我舅舅家的两个表哥都回来了。我大姨家的表哥也回来了,我三四年都没见他了,挺巧的是他们这一年都回家来了,还到我家玩了几天。聚在一起是快乐的,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总是要离开,离别挺伤感的。但是一味的伤感是毫无意义的,还是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吧,只能约好明年再见。临走时我大表哥说,不管做什么都要努力做好,上学的要好好学习,打工的要好好工作。是呀,人生的道路不同,但是我们都必须坚定信念,沿着自己认定的道路走下去,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价值、有意义。
江西赣州宁都县宁都县第一小学五年级:曾芳玲五6班
六:[我喜欢的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作文:我喜爱的节日中秋节_400字
记忆中所有的中秋节都是快乐的。孩童时对灯笼的迷恋、青葱岁月的浪漫举动、以及现在为一家老少的奔忙,我都觉得非常美好。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又来了,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孩子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忙乎这个了。主角不是我,也不是这个油光蹭亮的鸡屁屁,而是行家里手奶奶,我只是跑龙套打下手的角儿。
接下来带孩子去公园玩、再到外婆家吃中午饭,赶回家安顿孩子午睡后,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得把所有吃的喝的用的东西一点点得搬到阳台上!晚上小姑一家,我妈一家都来,想着我在为那么多亲人服务,我又变得劲头十足,象个骆驼一样把所有的东西都挪了上去!
大人谈谈笑笑,小孩子打打闹闹,不知不觉夜已深,平凡的、俗不可耐的中秋节就这么渡过了……也许自己越来越老了,我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年轻的时候不懂节日,年纪大了,越是传统的节日,越是觉得有味道.........其实风俗是人类情感的载体,是掺杂了人生体验的一种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