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的节日作文]我喜欢的节日_700字
一年之中,有许多的节日,有的总是那么热闹的,最热闹的我不喜欢,我喜欢寂静而又热闹的节日——元宵节。
正月十五,元宵上市。这一天是寂静而热闹的。早上起来,只听见隐隐约约的几声炮声,只有这一会儿的热闹劲,就吃饭了。只吃一些馒头,凑合一口。上午,妈妈去买菜,爸爸在家上网,我在家里没什么事干,只好写作业,写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还带回了各种各样的菜——菠菜、香菜、芹菜、黄瓜……这些菜是中午的饭,其实,中午才有点儿过节的气氛。吃好的,饭做完了,香味扑鼻,有地瓜丸、菠菜汤、黄瓜炒鸡蛋,样样齐全,犹如满汉全席,而且这些菜我都喜欢吃,自己把肚子都吃膨胀了!吃完饭后,按照过节的习俗,该包元宵了,爸爸准备好了糯米粉、黑芝麻就包了起来。先把糯米粉和成面,再将面做成一个个小圆片再将芝麻馅放里,柔柔,就可以成为一个大圆。我们做了五十六个,因为这代表着五十六个民族,因为我希望五十六个民族像元宵一样,黏在一起,来攻击吃它的人,所以我喜欢它不屈、坚强的气概。到了晚上八点,一盏盏孔明灯从地面上跃起,飞啊飞!寄托了人们的希望,最终燃灭,我可真不希望这样啊!这样,会使明亮的如星星似的孔明灯化为灰,我来不及看了,因为元宵晚会开始了!晚会结束后,我们煮了自家做的汤圆,过了一会儿,香味从锅里散发出来,坐在炕上吃着每一个元宵,寄托着每一个愿望,躺在炕上,进入了梦乡……
这一天我最喜欢,它是具有寂静的特点,有我喜欢吃的菜,还有那犹如星星似的孔明灯,还有那香甜可口的五十六个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