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的节日作文]我最喜爱的节日_400字
国的传统佳节真不少,有元宵节、春节、端午节……不同的节日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体会,不同的节日又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欢乐,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便悄然来临了。中秋节的习俗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
每到中秋节这一天,吃各色各样的月饼都是必不可少的。凤梨味的、豆沙味的等等,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口味。拿起月饼,“啊呜”一口,凤梨便露了出来。满嘴溢香津津有味的品尝凤梨味月饼,是我的最爱。
当然,中秋佳节也并不是这么枯燥无味,还有一件事呢——那就是“赏月”!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这首《中秋》,大家都应该知道吧?正如诗人李朴所言,中秋的月亮就像一面宝镜,美丽得可以和整个天际相比。我常常在中秋节的夜晚,跑到院子里赏月。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光芒洒照大地,是我最爱的风景。
中秋节的月亮,如此闪耀,如此辉煌;中秋节的夜晚,如此寂静,如此柔美。
我爱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