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的节日作文]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_900字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热闹无比的春节。在春节中我们可以和家人相见;我们可以拿到长辈们给我们的压岁钱;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耍。
我在经济繁荣的上海读书,不过在过春节的时候我却是在我的安徽老家。期末考试结束了以后我就和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一起开车回老家过春节。一路上风景秀丽,很快我们就来的安徽。
因为我家住在郊区的一个村庄,所以哪里的空气比上海要好得多。第二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去安徽的市中心的衣服店买了许许多多的新衣服,我的爸爸随便给我的3岁的弟弟也买了一套衣服,我的妈妈在忙碌的挑衣服。买完衣服之后我们就去菜市场买了各种各样的菜,好为过春节的时候烧许多美味可口的饭菜,想着想着我的口水就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春节很快就到了了。这一天我们全家穿着新的衣服,迎接着美好的一天。一大早我刚起床就发现全家都在忙碌中,爸爸和叔叔在打扫卫生,奶奶、阿姨和妈妈在做饭,而我的爷爷去买鞭炮好烟花去了,这样的场景让我看到了,使我不由自主的过去帮忙。时间过的很快,不一会饭菜就做好了,饭菜端玩了我一数竟然有18道美味的菜。在这时爷爷把东西买会来了。我刚刚夹菜吃的时候爷爷说;“现在还不能吃,等放鞭炮的时候才能吃。”爷爷语重心长的说。我说为什么。爷爷说;“这是为了驱赶年兽,爷爷还把春节有关的知识告诉了我。”这才使我恍然大悟。
爷爷一放鞭炮,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一旁的妈妈看见就说;“不急,慢慢的吃。”很快我的肚子就鼓鼓的,这才停了下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爸爸和妈妈都给了我压岁钱。之后我就出去散步去了,一回家我就发现全家人都不在楼下,于是我就去了楼上,我就发现原来他们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急忙上前观看,一旁的爸爸说;“今天,晚上要12点才能睡觉,因为要守岁哦”我边看边点头。
在11点我就非常疲劳,忍不住要睡觉。可是我心想;不能让爸爸小瞧我。在一个小时中我坚持着,终于爸爸上来少;“我们放烟花去。”我急匆匆的跟着爸爸,在12点整,我们点燃了烟花,我们一点,其他的人家一起点了烟花。烟花缓缓地升空,在无边无际黑色的天空中绽放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朵。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忘记了疲劳。虽然烟花好美丽,但是也有消失的一天,十分钟之后烟花就消失了。
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