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张海迪
风吹着刚刚发芽的小草,柳树也吐出了新芽,这已经是我度过的第十二个春天了,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的挫折和打击数不胜数,我不知用了多少勇气去战胜它,我的意志也越来越坚强。
“滴答滴答滴答,时钟它不停在转动……”我躺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希望通过音乐来化解我的烦恼,期中考试严重失利的阴影始终在我心里挥之不去,无法自拔,我不能接受我的考试成绩,一直以来我无法克服我学习上的困难,分数仿佛离我很遥远,面对着卷子上不应该错的题,我后悔,可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啊,老师也肯定不会理解我的心情,我真的就这样完蛋了,我开始自暴自弃,我顺手从桌子上拿起一个东西想要发泄一下,刚要扔,一看是一个指南针,我便开始仔细地观察它,我无论怎么转,它总是向着南,这时我想到了我,如果我能正确面对我的挫折,勇敢战胜它,我就会和指南针一样们永远只朝一个方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