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快乐,但是命运之神却给我开了个大大地玩笑,让我经历了一次巨大的痛苦。
2012年5月12日,那是个大雨滂沱的日子。那一天,也是我参加全省围棋四段的段位赛的日子。
早上8:30,比赛正式开始。教室里静悄悄地,“啪”、“啪”、“啪”地落子声,显得那么的清脆。第一局,我满不在乎地,下得很快,“啪”地一声落下去,才发现自己下错了地方,后悔呀,晚了。中盘认输。
中场休息时,我认为是自己的粗心输了棋,还是满不在乎地。跑去看别人玩手机游戏。妈妈让我休息下,准备下一场比赛,我理都不理她,还是一心在和别人玩游戏。第二局,我下得小心了些,但对手十分谨慎,每一步都很认真,我心想:下得这么慢,跟蜗牛一样呀!中盘时,我杀掉对手一块棋,竟然有点飘飘然,在官子的时候,被对手反败为胜。此时,我心里开始着急了,但是接二连三的出错,让我失去了机会。
第二天,本来可以不用下了,输局已定。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完了9盘棋。因为我知道,该经历的迟早要经历,这次让我真正地审视自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老师的教诲,我总嫌他啰嗦。此时的我,真想大哭一场。
妈妈说:“经历了这次失败,真是件好事,挫折教育是一笔财富。”我的围棋老师也打电话我,让我反醒下自己。
经历了这次破茧化蝶的过程,让我知道了生命之花,只有经历苦难、挫折的浇灌,才会开得艳丽、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