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挫折中长大作文650字
人生并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总会遇到许多名为“挫折”的绊脚石,它们会使你摔倒,失败,许多人选择了退却,但也有一些人选择了坚持到底,并奇迹般地站了起来,站起来之后,他们发现,成功之神就在离自己不远处微笑着。挫折其实是一笔上天的赐予,它是通向成功道路上筑路的基石,没有它,就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它是追求梦想漫长征途上的驿站,没有它,就没有迈向下一步的勇气和力量。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已深入人心,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摔倒了,就爬起来,成功就会青睐于你。
纵观人类的文明史,成功者追求梦想的道路都是经历坎坷万苦千山的,而正因为这些在挫折中的历练,他们才最终问鼎成功的宝座:勾践兵败,忍着丧国之痛,委曲求全,他卧薪尝胆,励精图治20年,终于在会稽山击败了吴王夫差,成就一番霸业;海伦。凯勒又盲又聋,她却毕业于哈佛大学,被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人物;身残志坚的女作家张海迪自小便高位截瘫,可她从来未放弃自己的梦想,翻译和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他们都曾一度跌入人生的最低谷,失去了不能再多,可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不向命运低头的顽强精神站起来,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优秀的人也会难免遭遇挫折,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反之,它还是一种特殊的财富,只有你学会承受挫折,并在其中成长,它才真正属于你,并使你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