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有长大的时候,每种生物长大的标志都是不同的。人也不列外。
人长的的标志有许多,成年了,负责任了,懂得感恩了……
秋天的风吹得多么猖狂,把高挂在凤凰树上的叶片都吹走了。虽然天气还不算太冷,但秋风还是吹得人们直发抖。埃博拉在非洲肆虐,登革热也在亚洲横行霸道。这种疾病由微不足道的蚊子传播,非常招人讨厌。这不,我妈妈因为这些讨厌的蚊子而住进了医院,被医院与外界隔离开来。那天家门前来了一辆大车子,把妈妈接走了,政府防疫局还在家里喷了大量的杀虫药,吓得门口的保安对我说:“你妈妈被公检法(公安、检察院和人民法院的简称)带走了……”我暗笑保安的无知,同时又替妈妈担心。
家是回不去了,可又去哪呢?住在朋友家觉得不好意思,去医院看妈妈又进不去,真是进退两难啊。此时此刻我很想回家,但家中是满地的杀虫药和被杀死的昆虫,那地方明显不是给人住的。那可怎么办呢?我脑子里蹦出了一个馊主意:回去把房子收拾干净,这样妈妈出院就可以回家了。在经过妈妈同意后,我拿出钥匙,打开了家的大门。
打开大门,迎面扑来的是一阵恶心的恶臭,不过气味有点像葡萄酒。满地都是油腻腻的杀虫剂,上面还有大量死去的虫子。防疫局几乎把家中所有的动物都杀死了。为了能把这股恶臭排掉,我在楼下深吸一口气,然后冲进屋中打开门窗,这样来来回回两三次,才将所有窗户和门打开。我坐在楼下等待着杀虫剂的味道全部发散出去。家中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沾上了杀虫药,所以清理干净房间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首先要做的,是在家中建立一个“清扫根据地”,我找来刷子和洗衣粉,将厕所打扫赶紧,用刷子猛刷地板和被弄脏的龙头,摆物架。接着,我就拿起拖把向客厅出发。由于地上的杀虫药很滑又很黏,扫把是对付不了落在地上的污物和虫子的。所以我只得用拖把将这些污物推到一起,然后在用报纸将它们报纸。这可用了不少报纸,并且即使将这些移走,地板还是滑滑的。我又用洗衣粉和消毒粉洗了拖把,再来拖一遍,可不管怎么弄,地板依旧滑溜溜的。跟可恶的是那些床单,上面满是杀虫剂,我将它们拆下来洗之后手上起了许多红疹,又痛又痒。
清理房间真的是很累,我花了两天时间才将房间清理干净,但仍有许多杀虫药散布在我够不着清理不到的地方,但至少现在能住人了。
妈妈出院后,见着这干净的屋子,不禁夸奖我。那是我感到我长大了。能够自己独立做事,能够为家庭承担一份责任,就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