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挫折中长大作文650字
我是在挫折中长大的。
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一次次的生活的不如意,一次次的打击。
我曾抱怨,我曾沮丧,我曾颓废。
我在想,挫折是什么?
然后我听见。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旅途的荆棘一片一片,稍有接触就是刺得你遍体鳞伤。
失败说,挫折就是那成长旅途中不能逾越的山,山的那边还是山,如此往复,不得翻越。
沮丧说,挫折是盆冷水,淋湿你的身体,麻痹你的思想,让你看不到前行的方向。
站在成长的十字路口,望着不可预知的前方,无助,迷茫。
这时,摇着轮椅的张海迪,打花丛来过,她笑着告诉我,“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
双耳失聪的贝多芬,打江边来过,贝多芬告诉我:“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
然后,我看见了但丁,他在云端唱着神曲,悄悄告诉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
我如醍醐灌顶。
原来挫折,只是场考验,有关于成长。
在这考验中,我要学会面对挫折,在挫折中长大。
其实挫折并不完全是坏孩子,他也是一份财富,他教会我们逆水行舟,他教会我们戒骄戒躁,他教会我们跌倒了,不怕,站起来,迎接新的挑战。
考试失利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风雨之后的那抹七彩弧线永远都是最美的。
我笑了,原来,挫折中成长是中磨练。
然后我听见。
勇敢说,挫折是前进路上的荆棘,只有奋力披荆斩棘,才能开拓新的天地。
成功说,挫折是山,在山的那边,就是海。
坚强说,挫折是礁石,不遇礁石,激不起千层浪。
我在挫折中长大,以坚强做后盾,不被困难所打倒。万物若不坚强,哪有拼搏的劲头,哪有追寻的动力,哪有战胜的力量。而教会我们坚强的正是挫折。
我在挫折中长大,以积极做导航,不被困难所击垮。事事若不积极,哪有挑战的精神,哪有努力的意义,哪有面对的信心。而考验我们积极与否的正是挫折。
我在挫折中长大,以毅力作支撑,不被困难所战胜。人人若无毅力,哪有坚持的力气,哪有前进的勇气,哪有成功的前提。而磨练我们毅力的正是挫折。
我在挫折中长大,在挫折中学会坚强,懂得积极,磨练毅力。
我在挫折中长大,在挫折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