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长大作文400字
如果芽儿不磨砺,怎会长成参天大树;如果花儿不经风雨,怎会取得娇艳笑脸;如果雏鹰不经垂死,怎会遨游蔚蓝天空!
——题记
小时的我们要经历千百跌倒,才能傲然挺立;现在的我们需要生活的抨击,才能顶天立地。
漫步草地时,看藤蔓的缠绕,想起这才能使瓜果落地。回头想想,我们也是如此——
雨下的突然,那么肆无忌惮。可我却漫步走在空旷的马路上。没有遮风的墙,没有挡雨的伞。那时我才七岁。因为吵闹被父亲赶到了门外。可谁知,竟会下起了雨,我奔向家门口,求父亲开门。他竟凶猛地对我说:“想进来,自己开门!”我大哭着求奶奶,让她帮我开门——平时奶奶最疼我了——可是今天不知怎么,奶奶并没有帮我开门!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了一起。我还是等待有人会帮我开门!
突然,房子里传出了吵闹声——父亲似乎和母亲在争吵。我认为父亲会妥协,可是躲在屋檐下的我并没有等到那“咯”一声——开门声。后来,父亲跑向楼上,把钥匙扔给了我,又喊:“想要进来,自己开门!”又过了一会儿,我认为没有人会开门了。便自己摸索着,将钥匙伸向门把。可是,因为个子矮小,没有将钥匙插进进去便滑了下来!再试,再滑!又试,还掉!我又试着跳起来——够不到!突然,钥匙插进去了呢!我努力将它旋转,努力将身子往上挪,“咯”——门开了!我惊讶地看到了这样一幕,奶奶泪流满面地站在门口;母亲拿着把毛巾,眼眶红红的。父亲呢?他正露着微笑,想我竖起大拇指,夸到:“真厉害,学会自己开门了。”
看到这一幕,我突然知道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此时,我懂得了在挫折中长大,在困难中取得骄傲!而且心里充满了战胜挫折的骄傲!
那时的我,明白了用自己的力量克服挫折;现在的我,懂得了将自己的努力战胜困难;将来的我呢?也许将成为真正顶天立地的巨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懂得从磨砺中体验成长,学会向挫折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