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挫折中长大作文650字
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了一句让我一辈子也许都不能忘记的话:大石横路,弱者视为行路的障碍,勇者认为是进步的阶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若想要得到别人不曾拥有的,必先受过别人所不能承受的。上帝的砝码是公平的,你拥有一个苹果,就要有吃掉一个苹果的胃口,天秤永远不会倾斜,若你不付出,很好,碌碌一生或穷困一生;反之亦然。
我的一个同学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的一辈子总要受这么多苦,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由你自己选择。”是啊!人的一生犹如一、一杯苦咖啡,第一口你尝进得或许是无尽的苦涩,但回味时的醇香也是必然。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不断在屈辱中成长,终天仇国,一洗血耻;西楚霸王项羽却乌江自刎,可叹世上从此少了一位力拔山河的霸王,多了一个壮志未酬的冤魂。
爱迪生说过:“一个人生命最美丽的时候,不是他享受成功鲜花之时,而是在他默默奋斗和经受命运考验的时候。”勇于面对的道理谁都懂得,只是真正做到却绝非轻易。强者的可贵在于在挫折中长大,弱者的可悲在于在挫折中消沉。
错过了星星又何必再错过月亮呢?
打一个不很恰当的例子吧。小学的一次数学课,我正在跑神,老师提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一下子被激住了。老师叫了全班最笨最傻,我们一直觉得脑子有问题的人回答,他却轻易说出了结论,我瞬间觉得我是全世界最笨的人。觉得十分厌恶数学老师,因而也越来越讨厌数学课,成绩直线下降。可有一天,我想明白了,我又不是为老师学习,我是为我自己而学,我要有一天走到那个曾经让我讨厌的老师面前向她展示我的骄傲。我是从泥泞里爬了出来,但并未站起来。
或许有天,我对那个老师的感情会从憎恨变成尊敬和感谢,因为有了这股力量支撑着我走下去。我盼望着自己在挫折中长大。
当你在抱怨上天的不公,是什么意外造成的挫折时,请不要忘了看看你依然在仰望的人是多么的用功,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