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00字作文篇(2):中秋_400字
旧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这一天,人们和亲人团聚,吃月饼,赏月,有些地方挂满了花灯,大街上十分热闹。
称这天为中秋节是因为: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个,民间称为中秋。
中秋前夕,亲朋好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送,因为月饼象征着团圆。月饼的款式也是各式各样:有凤梨味的、红枣的、香橙的、红豆沙的、蛋黄的……
中秋节的那一天,人们买来月饼之外的各式各样的东西,许多东西都是好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团圆饭,我们望着快要黑的天空,盼望着月亮能快一点儿出来。
到了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一个圆圆的玉盘似的。这时我们把桌椅、茶具搬到阳台上,还把各种月饼也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圆圆的月亮,想到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美好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民合家欢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