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后感600字初中篇7:《笑猫日记》读后感_6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做《笑猫日记——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我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有感悟。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这是一个百年一遇的盛夏。一只背上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突然闯入笑猫的秘密山洞。乌龟说,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儿的地方,心就永远不会变老。在大雨滂沱的深夜,乌龟驮着笑猫穿过城市中密林般的楼群,一路闻着孩子味儿找到了马小跳的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现在孩子们被大人过分约束,已经没有了孩子爱玩的天性。
现在像书中安琪儿妈妈和杜真子妈妈那样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每天像生活在监狱里般不自由。大多数家长过分要求孩子们,让孩子们原本金色的童年变得灰暗。他们还用“都是为了你好。”的名义来约束孩子。这本书让我想起来今年暑假末收到的一条说说:暑假已经过完了,我还清楚地记着暑假刚开始时发生的事:我原来以为我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过个开心、愉快的暑假,可是全被我爸爸妈妈毁了。他们给我报了很多补习班,一天除了晚上没有休息过,就这样第一个月就被补习班占了。第二个月,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许多作业本、练习本、卷子,而且连出去玩也不可以。这个暑假比开学还累!既然要补课还不如不放假!看完这篇说说,我心里感到十分难过,孩子们这么辛苦了一个学期,为什么连放假也要补课?难道孩子们在大学之前就不能玩吗?就算要学习,为什么不让我们在大自然中学习呢?大自然可是最好的课堂啊!
所以现在我们要跟爸爸妈妈说我们需要一个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