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节作文400字篇(2):爱鸟节_650字
世界上有许多节日,有保护环境的,有庆祝节日的,有纪念的……但是我认为保护鸟更重要,如果让我创立一个节日,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护鸟,因为鸟比其他动物更需要保护。
鸟是所有动物中外形最美丽的一种动物。有雪白的天鹅,有五颜六色的鹦鹉,有穿着一身黑衣、体态轻盈、模样可爱的燕子,有头顶一粒朱砂、亭亭玉立、高雅别致的丹顶鹤……这些鸟儿都非常可爱,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鸟儿的声音也特别好听。“鸟中歌手”百灵鸟鸣声婉转悠扬、悦耳动听,喜鹊啼叫像一只清脆的银铃,布谷鸟的叫声让人知道丰收的季节来了,而鹦鹉的叫声则令人开怀大笑……鸟儿美妙动听的声音给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生机,令人心旷神怡。鸟儿还是捕虫的能手,是农林、果园中害虫的克星呢!啄木鸟是着名的“森林医生”,每天能捕食大量的害虫。猫头鹰白天睡大觉,夜里出来觅食,主要捕捉庄稼地里的田鼠,是农林益鸟。听妈妈说小山雀、小燕子每天能吃成千上万只害虫呢。
每次我听到清脆的鸟鸣,都是在笼里,让我们一起把鸟鸣还给树林吧!我准备把护鸟节定为8月05日。这天,人们会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手捧大大小小的鸟笼,来到翠绿的森林里,举起手中的鸟笼,打开闸门,放出鸟儿,拆毁捕鸟网,让我们一同爱鸟,保护鸟吧!
鸟儿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一起争做爱鸟、护鸟的模范,让我们的朋友——鸟,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生活,让祖国到处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