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作文300字:欢庆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重五节.
我想端午节应该是每个地方都有的吧,可妈妈告诉我:"端午节流行于汉,壮,布依,侗,土家,仡佬等民族地区."这下我可明白了.
我和奶奶来到大街上,四处都会传来热情的喊声听"卖粽子啦!甜的,咸的,香喷喷哦!"但最令我注意的是小孩子了,他们的脖颈,手腕或足裸上都系着红,黄,蓝,白,黑五色的丝线,奶奶说,那是长命缕.
奶奶从大街上买了些艾草和蒜头,中午12点,就拿出去放在太阳下晒,说是可以避邪.
晚上,一家人吃着饭菜,当然少不了黄鱼,黄瓜,咸鸭蛋黄,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还有一道菜叫黄龙出海,妈妈说:"今天是龙的纪念日,所以要烧这道菜."电视机里,小朋友们正在做游戏,瞧他们的头上画着"王"字,身上还佩戴着五色香囊.
端午节可真是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