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虻读后感篇9: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500字
在这个学期里,我读过许多书籍,可印象最深刻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也给了我很大的教育。
人活着要有意义,但怎样才能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了我们。他打仗后,全身残疾。但他毫不灰心,还是努力工作,顽强的学习,丝毫没有放弃的意义。然后保尔·柯察金又发生了一起事故“双眼失明”。几次这样受到沉重的打击,是多么的痛苦。经过好心人的帮助,保尔创造了一部小说《牛虻》。每当我遇到困难,保尔那坚强的眼神就出现在我面见。保尔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到底是什么精神鼓舞着他呢?是伟大的共产主义,。这就是他与病魔斗争动力。
保尔,让人敬佩的战士。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练习跑3圈,我跑到一半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可一想到保尔,想到她双眼失明,想到他全身残疾,我振作起来,跑完了三圈。保尔教育我们如何对待各种困难,告诉我们如何战胜病魔,怎样瘫痪时为共产党奋斗。
保尔,他激励着一代一代儿童,鼓舞整我们学习,每当我遇到困难,保尔的眼神又浮现在我面钱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