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放眼望去,天安门前,人头济济,车水马龙,那么澎湃激昂,那么扣人心弦,不过是个阅兵仪式,如此简单,却如此郑重!
今年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胜利70周年,此次应邀出席了30位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6位前政要可见这次阅兵仪式是多么重要!
鸣礼炮每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代表着中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走过28年风雨历程!28年啊!1921年党诞生了从这以后走过了3年的北伐战争,10年的土地革命战争,8年的抗日战争和4年的全国解放战争!真的是不简单啊!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三用“这一伟大胜利”证明了睡狮早以雄起!尽管如此国人也应该铭记历史,不能忘本,忘本就是背叛!主席称“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使我们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灵、对惨遭屠杀的无辜亡灵的最好纪念。”是啊,中国伤亡人数超过了3500万啊这可是裁兵30万后的17.5倍!和平才是人间正道!在讲话的最后更是表明了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足以证明了祖国对和平的爱好与向往!
当主席乘上阅兵车时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终于要阅兵了!习主席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每一位人民子弟兵都笔直的站在烈日之下,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等待主席的问候,等待人民的检阅。在问候时,最特别是女子兵,声音虽尖锐但却整齐,真正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仪式后的新闻报道中----一参阅女兵被牛虻叮大腿鲜血染红丝袜站三小时未动更加是令人敬佩不已!是的,风光的背后总会有辛酸,但这种精神真的是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学生学习!学习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她这种一站到底的精神!
今年的参阅飞机数量是史上最高的;空中梯队飞机“拉烟”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间隔距离小、场面壮观。还记得咱们的周总理开国时说的“飞机不够就飞2遍”吧!如今飞机要多少有多少了,这么大的盛世,只可惜他老人家已经不在了......
仪式后放飞的7万只和平鸽,每一只都是老百姓们自己主动捐出来的,可见国人对和平的爱好和向往!是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逢十大庆一辈子又能见多少次?只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不求位居世界第一只希望世界能和平共处,中外关系能愈来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