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这一封不曾寄出的信,就容女儿在此一诉多年的衷肠吧!蓦然回首,我已经过度了整整18个寒暑。在这18年的人生路途中,并不是什么都是一帆风顺,常常受到的挫折和失败,有时候几乎让我一蹶不振,幸好有您扶持我,鼓励我!是您给了我信心,是您给了我勇气,是您给了我希望。您为女儿付出太多太多的心血了,这一切的一切,在我有生之年,我不知道以何为报,就容我在这里向您说声谢谢吧!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由缘而起。我想,上辈子也就是前生,一定是千万次的回眸,亿万次的寻觅,才让我在滚滚的人流中遇见你,唯一的你!三生有幸,今生让我做了您的女儿,三世的幸运,让我成了你的唯一。今天在记忆的沙滩中,我精心挑选出了一枚海螺,母亲,就让我们在这枚海螺里,一起分享女儿成长中那些让女儿温暖的步步痕迹,一起感受女儿前行中那些让女儿感动的历历场景吧。母亲,您还记得那个大雨倾盆的夜晚吗?晚自习的时候,我的心跳动不安。猜想着您可能不会来接我了,这么大的雨,我一定会变成一个小水鸭子的。带着不安的心走出校门,我却惊喜的看到您撑着伞在风雨中焦急的寻我。您的衣服,您的鞋子都沾满了泥土,可想而知,您是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到学校的啊。泪水顿时模糊了我的双眼。雨水滴答滴答的落在伞上,那伞宛如一朵鲜艳的花,在风雨中撑起一片温暖晴空。
“妈妈,为什么您只带了一把伞呢,您不冷吗?”您笑着说:“妈妈刚刚从菜园里回来,没来的及回家取伞呢,我怕我的宝贝放学后不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我,所以就去超市匆匆买了一把,只要我家宝贝别淋雨就好,妈妈是大人,不怕淋雨,妈妈也不冷,真的!”可是我分明看见妈妈您在微微发抖啊,我知道那是冷的,妈妈怎么能不怕冷呢?您载着我行在回家的路上,我偷偷地把雨伞往您的额头上方挪去。您却微笑着说:“妈妈不冷,只要宝贝别淋着就好!”那一刻,我的心里好温暖。一次又一次,您总是把伞移向我。后来,我实在没办法,就想出了一个小主意。我开始撒娇,啜泣。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您听到了我的吵闹声,问我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说我不喜欢自个儿打伞,我要和妈妈一起。说完,我就扬起小嘴,一脸不开心的样子。您笑了,淡淡地说了一句:“真的是拿你没有办法,宝贝扶好了,我们一起打伞吧。”妈妈,看到你不再淋雨的那一刻,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从那一刻起,我就在暗暗的告诉自己,我要努力让您永远都有这样的笑脸,永远都像现在这样快乐。那一刻起,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幼小的信念,我要好好努力,成人成才,未来好好报答我的母亲。
我想,妈妈载着我在风雨中一起走过的日子,一定会成为我今生最美好的回忆。妈妈,谢谢您陪我度过的每一个黄昏与黎明,我很想很想这种幸福长久下去!女儿知道,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对您的爱,今天,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希望我们一家永远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平平淡淡的的生活才是真,平平淡淡的爱才是我最想要的。妈妈,女儿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一定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在此我要郑重的向您说一声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任性,请原谅我无知所犯下的错误吧。妈妈,我会快乐的,前提是我们都是快乐的。你懂我,你一定会懂我的心的,对吧,妈妈?今生有幸成为您的女儿是我的幸福,这一生,惟愿岁月安好,惟愿我们永远的在一起。时光如梭,我渐渐的长大了,您脸上的皱纹也渐渐增多了。这些年的奔波劳累使您这般憔悴,这般疲倦。妈妈,对不起,我欠您的实在是太多了。这一生,我只有一个心愿,愿妈妈健康长寿,只要妈妈永远身体健康,我别无所求。
三生有幸,能够做您的女儿,谢谢您,我伟大的母亲。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