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读后感
未来,承载着孩子们童话般的梦,一个未知却美好的世界。每个孩子都想象着未来的自己,为自己画人生的蓝图。像一个个工程师憧憬着自己这栋叫未来的大楼是什么样子,有的人在这途中泄气,有的人在困难面前努力着却得到意外的收获……《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带你走进孩子们的国度与他们正在修建的名叫‘未来’的这栋大楼的工地来一次亲密接触。
故事从一个优等生卫嘉敏说起……
她,在成绩上一直是第一名,一直以来的卫冕冠军,却因为太过好胜太想争第一。跌入了排名市末尾的一所中学——铅笔头中学。被‘菜场土着’们包围,更有半人类校长和奇葩的流浪猫出没的喵星校园。就如仙女,从天堂跌入了人间。开始人间生活,却显得格格不入。然而,一个超有型的学长哥哥的出现,以及后面牵出的垫板组的出现让这个贵族冠军彻底颠覆了对这个奇葩校园的看法。垫板组的四个当年的末尾生成了超模和木偶剧演员并且有了自己的事业。让主人公明白末尾生也有春天,他们也有理想,尽管它很渺小。而半人类校长的另一半,卫嘉敏也明白其实是神,孩子们的守护神、幸运神。
卫嘉敏依旧是第一,不同的是她明白了半人类校长的神奇。更得到一句幸福咒语: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是的,未来美好,等你创造。
成绩不能代表一切,末尾生也有春天。家长们总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成绩好,大人脸上才有光。可他们却忘了,在孩子的过度有一个叫梦想的飞船,无论什么样的孩子,有梦就是通行证,让梦想起航带着有梦的孩子去创造属于他们的天地。在那里为未来画一幅蓝图,去寻找地基在那里修筑自己叫做未来的大楼。放手吧,家长们,不要把孩子们的梦想压制在堆积如山的作业堆中,他们有自己的天地,他们有自己的梦。放下挂在脸上的面子,去听听孩子们心中的梦,去感受那个正在萌芽的另类未来,也许那就是闪光点。孩子独一无二的未来。
不要再用分数去衡量每个孩子,世界因为每个独一无二而精彩,分数不是唯一创造未来的资本。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你不知道世界因为你而变得多么精彩。因为每个孩子独一无二,每个孩子的‘未来大楼’,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