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的作文二:关于春的作文:春天_500字
佛山市铁军小学四(1)卿伊祯指导老师:徐士萍
我爱春暖花开的春天。春天有鲜花盛开的景象,有生机勃勃的万物。我爱它。
当初春的足迹轻轻的印在残雪里时,你是否惊喜地发现,周围的一切在春姑娘的爱抚下已经迅速发生了变化?春水回环,春气弥漫,春树萌芽,春花怒放......鸟儿们欢快地赞颂着迷人的春景。暮春时节,正是满树的花吐蕊飘香的时候,那四溢的清香,的确令人陶醉。看,山绿了,地绿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柳树舒展开柔软的枝条,随风跳起了疯狂的“霹雳”,快乐的燕子唱着春天的歌,从树梢掠过。
草坪上,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春风吹过,小草对着春风点点头,然后就拉起她跳起了“小草”舞。春雨来了,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叶子更绿了,长得也更快了,没多久就把草坪铺满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多美的绿毯呀!是春姑娘给大地铺上的。
我爱万物复苏的春天!
生评:伊祯对大自然总是充满好奇和热爱,观察那么细心,描写那么生动,我要向她多请教。
师评:作者先直言自己喜爱春天的理由,再写春天到来引得万物都迅速的发生了变化,并由此展开想象,生动地描写了万物在春的爱抚下千姿百态的景象,后用细腻的笔墨形象地描述了小草可爱动人的模佯,全文洋溢着春的气息,不禁让作者再次发出了对春天的赞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