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的童年]追忆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长歌行中的这千古名句,充分诠释了成长的意义: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成长,指的是不只是年龄增加,更多的是指增长生活经验,加强心理素质等多方面因素。如果只是增长年龄,而不增加学识,那样的“成长”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
转眼间,便临近十五岁了。再回首,还剩什么呢,无数美好的回忆,都在时间的长河中被洗刷,冲走了。而我,也在回味残缺的记忆中,长大了……
现在的我,早已不是那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了,在挫折中,我学会了奋进;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努力;在悲伤中,我学会了坚强;在愤怒中,我学会了隐忍;在风雨中,我学会了生活……
放眼望去,有多少人碌碌无为,多少人名扬四海。人们说要从小事做起,这也是成长的奥秘。成功人士,从小便立下远大志向。而碌碌无为的人,从来都不明白什么叫做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想成就事业,就好比一次没有方向的远航,不知路在哪,更没有尽头。
长大了,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吗?洗碗,扫地?当然不是,这太幼稚了,早应该是你必须做的,承担的。现在要做的,不是分担家务(因为这是必要条件)而是学会独立生活。不再过于依赖父母,做一些简单的事情,自己做好了。
在生活中成长,在挫折中成长,在失败中成长,在风雨中成长。用身边的一切,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为了更好的成长。因为你要知道:上帝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曾经充满欢笑,充满纯真的童年,已经离去了。
人生的路途,很长很长,身后的脚印,渐渐被抚平,曾经快乐,也被冲淡了。曾经的记忆,也被随风,吹散了……
清风拂过脸庞,带走,最后一丝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