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篇二:感动的事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令我感到的事情,它们都像海边的贝壳一串串地但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最受感动,提起那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有一天,我和妈妈乘坐2路公交车回家,等了老半天,公交车才慢悠悠地开过来。我对等不及的妈妈说:“来了!公交车来了!”于是,车子停了下来,我们两个紧忙跑了上去。我们的运气很好,一上车就看到了两个空座位,赶紧走过去坐了下去。我环顾四周,有年轻人,中年人,还有一位小朋友和他的爸爸,这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坐满了。“老年卡”随着司机的提示,一位老大爷弓着背拿着拐杖,上了车。只见他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皱纹,手一边拿着拐杖一边扶着车杆一步步向后面走。“老爷爷,到这边来坐吧!”突然,从后面传来一名小朋友的声音,他走到老爷爷跟前说。老爷爷摸着小朋友的头笑着说:“小朋友你不累吗?”“我没事。”小朋友毫不犹豫地说。老爷爷笑呵呵地说“这小孩真懂事。”于是小朋友就把老爷爷搀扶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来,然后回到他父亲身边。这时车厢里的乘客都向这个小朋友投去赞赏的目光。
我和妈妈目睹了这一幕,这一幕,也许在常人看来是普通的一幕,可特别对我特别的时刻,因为我比这名小朋友年龄大得多,而我见到了这个老人却没有让座位,这让我很不好意思。这位小朋友看见了,想到了,也去做了,相比之下,感到自己竟然是如此的渺小,他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是啊!举手之劳便可以让别人感受到这世界的温暖,发生在公交车里的那一幕,多么的感人啊!它将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宝盒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