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走进高中]再见高中_毕业作文1000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个毕业季,自进入高中以来,我已经目送了两届高三毕业生离别母校,踏上梦想的旅程了。过不了几天,高三的毕业生将会走到命运的岔口,与千千万万高中毕业生一眼,面临抉择,纵使前方朦胧着雾气,是你分不清方向,认不清你我,可那又怎样?纵使前方交织着梦幻般奇境的虚影,或闪亮着金光,门庭若市,或铺设几户低矮人家,这又能怎样?
记住:今天,你是在赌命,你的对手却只有自己!
高三毕业生们:不要羡慕人家光辉的背景,自己也有夜幕下闪耀而夺目的背影,永远不要轻视自己,轻视自己等于在轻视对手,而轻视对手,你始终会被淘汰!因为你轻视包括你自己的一切,不到命运结束的最后一刻,你都要相信自己。时光虽已逝去,可悲的,可喜的。但那些决定不了什么,未来还是靠自己去创造!但勿忘时光、那些时光机中流露出的,是你们成功的助推剂,它将指引着你们实现梦想,直至成功为止。
从呱呱坠地始,我们从未停止过梦想的脚步。梦想着走进高中,可谁知,高中结束,又要开始新的梦想征程。十几年的梦想再完美,高考,也会使你倾盆如洗。现在,大家面临着新的梦想,但请不要做梦!梦,每个人都会做,夺天下之志,人皆有之,重要的是圆梦,更重要的是圆梦的旅程,纵使圆梦之行荆棘载途,艰难无比,但绝非不可行之。机遇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就看你有没有超凡脱俗的洞察力与把握能力,我们要的不是被梦想主宰,而是驾驭它,让所有人的梦想成为自己的梦想,纵使“笃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又怎样,当你站在成功之巅,定可以“一览众山小”。
高三毕业生们:高考在即,定要端正心态,将成功与失败看得轻一些,即使失败又如何?“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时间飞逝,高中美好三年,马上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也许到现在,你对未来的自己已经是感叹号了,或许为问号,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高考的前一秒,你还在为之奋斗着,拼搏着,相信努力终究有收获。
你们走后,会有一批新的梦想者登上备考舞台,而你们留下的不只是令人怀念的时光与倩影,还有为梦想拼搏奋斗的精神。青春的光,因为梦想而拼搏,一生无悔!
赠高三学子:“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科学备考,争取成功!“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弟子多才俊,卷上重来未可知。”笑看失败,放松心态!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凯歌高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