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走进高中]高中的我_我的高中生活作文1000字
行色匆匆中,蓦然回首,高中生涯已过大半,五百个日日夜夜都付烟雨中。
每一次微笑的给予,每一次痛苦和忍耐,每一次咬牙和坚持,每一次带泪的付出……这一个个充满酸甜苦辣的瞬间,犹如一幅优美的画,一本丰厚翔实的书,一本跌宕起伏的交响乐,一本珍贵厚重的相册……
忘不了,军训时,艳阳下晶莹的汗珠,眼角的闪烁;忘不了,贺兰植物园里,小舟上不亦乐乎的水珠四溅;忘不了,行知路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慷慨激昂;忘不了,放学后“盈盈一水间,脉脉传真情”的激动;忘不了,课堂上,老师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回去”的热忱;忘不了……
我曾经有过寂寞,偌大的校园,每个角落都好像是我。我何尝没有在心里一次又一次默默的流泪。多少个如水的夜晚,月亮就躲在阳台的铁窗外悄悄地望着。
我曾经有过失落,高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败得一塌糊涂。天昏地暗,往日何在?我不敢抬头,也不敢直视。然而,是老师们的肯切安慰,同学们的真诚笑容,舍友们“有悲同悲,有乐同乐”的鼓励,打动了我,感染了我。默默走着,耳边又传来那熟悉的声音:“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听着,听着,我的血液开始翻滚“开朗面人生,弯弓射大雕”,男儿志当存高远,不为一时惑,于是,咬咬牙,昂首阔步高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忧郁的日子太过阴暗,我要向着风,向着阳光努力地飞翔。
行走在流逝中,“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但我心依旧。饱经500个日夜沧桑,却如最初的澄澈。惊异中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理性,多了一份睿智。
光阴荏苒,500个日夜悄然从指尖滑过,我不禁也像朱自清那样起了风尘之叹:我们赤裸裸的来,还将赤裸裸的回去?不,既然选择了这里,便要铭记“为做人求知走进来,为成才报国走出去”的校训,我又何尝只留游丝般的痕迹?
保尔·柯察金说:“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若欲不愧对三年时光,便只有从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只有从点滴做起,认真对待每节课,做好每一堂笔记,珍惜每一个晨读晚课。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合理规划利用时间,让高考如期而至。除此之外,“若欲梅花香扑鼻,还他一番彻骨寒”,我们仍需刻苦,不需要与别人比天资,要与他人比勤奋。做一只勤劳的蜗牛又何尝不好?脚步虽短,路,却通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高中,我的梦。梦中,几度风雨,几度彩虹,亦有人生的期待。梦醒,愿是金榜题名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