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二:安全与我同行_写交通安全的作文800字
骄傲自满是事故的导火索,谦虚谨慎是安全的铺路石!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车祸,是最平常的,也是最影响我们的安全的!
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时,突然看到前面围着一群人。好奇心驱使着我看个究竟。好不容易挤到了最里层,只见一个醉醺醺的男人,走路东摇西晃,头被撞得鲜血直流,还在那说胡话。旁边还停这一辆小汽车,车主在一旁破口大骂。过了一会儿,我才知道醉酒的人走路不看,汽车行驶过来了,还不走,硬是往上撞,结果一下子撞到了车上。这一碰不仅头撞烂了,还把车主刚补得漆给划了,车主不服,打电话报了警。最后警-察来了,不但没定车主的罪,还让醉酒的人给车主赔礼道歉,补偿车主的损失,并交了罚金。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说到底还是他的错,如果他不喝酒,重视生命,安全出行,这件事还会发生吗?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从身边过去,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行人。路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和轻蔑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怎么会骑得那么快。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氨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我听见旁观者纷纷议论,“咳!这孩子这可怜!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了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
让“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