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四:闯红灯真可怕_交通安全的作文500字
想起今天闯红灯的事,我一直心有余悸。
中午放学后,我和小伙伴何炯结伴同行。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昌国路路口。这里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我们到这正巧碰上红灯。我的肚子正饿得咕咕叫,可没耐心等上几十秒。我向四周一看:嘿嘿,太好了,交警不在。真是天助我也!我马上对何炯芨说:“现在交警不在,别浪费时间了。老法子,我们闯过去吧!”他不假思索,一口答应了。
就这样,我们两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径直向马路对面跑去。
车子来来往往,有几辆还不停地冲着我们响喇叭。我才懒得搭理呢!我在车流中绕来绕去,快速地跑到了对面,得意地想:这种情形,对号称“闯红灯高手”的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呀!
“咦,何炯芨呢?”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回头去找。
哦,何炯芨马上就要跑到我身边了。可就在这时,危险降临了!一辆自行车飞快地驶过来,正在奔跑的何炯芨根本就收不住脚,一下子被撞倒在地,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小轿车。我吓了一大跳,连忙跑过去扶起何炯芨。何炯芨咧着嘴慢慢地站起来,裤子摔破了,腿上的皮也擦破了,幸亏没流血。
这时,自行车和小轿车的主人都走过来询问情况。他们责备道:“你们这两个孩子,没看到红灯吗?这样闯过来多危险啊!”我们两人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闯红灯真可怕!今天我们运气好,何炯芨只受了一点轻伤,可是如果以后再这样,肯定会出事故。
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闯红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