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起“感动”二字,先想起的必然是父母。先不论那养育之恩,平凡的琐事里也无一不透露着温情。
”哼······都是小红非要拉我玩笔仙,这下可好······”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口中振振有词。还不时地向后张望,生怕有什么东西会突然窜出来。
何为”笔仙”?那是一种占卜游戏。以网上各种邪乎传闻而广为流传。偏偏小红和我两个不怕死的,玩到一半,却又被传言吓得停了笔。最后,竟然还没送走。一时间搞得我心惶惶。
刚回到家,我便泪眼婆娑地望着妈妈,”妈,我觉得我活不长了,有什么要说的你就说吧。”妈妈刚开始被我这话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了解始末后,竟忍不住笑出了声。闻声,我只觉气愤。他人在性命攸关处,他还有心情笑!我不禁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我妈亲生的。
夜幕降临,妈妈一个劲催我洗澡睡觉。我让妈妈陪我一起洗,妈妈看我一副被吓惨了的模样,只好答应。
上床睡觉时,妈妈原以为我能消停一会儿,(这种想法显然是低估了我磨人的能力)却不料我死死抓住她的手不让她走,她只好陪我一起睡。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不停地说话,直到妈妈以离开作为威胁,才噤了声。迷迷糊糊间,我再也支撑不住打架的眼皮,沉沉睡去。
我再醒来时,已是凌晨。手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扫,却空无一人。我呼叫着妈妈,过了一会儿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下床寻找妈妈。走出房间,发现卫生间的灯还亮着。我一个驱步走到卫生间,只听到一阵洗衣机转动的声音,原是妈妈在洗衣服。妈妈站在洗衣机前不住地打瞌睡。我心下一片愧疚,如果不是我一直缠着妈妈,妈妈也不至于要到凌晨才能洗衣服。心中一个不知名的地带突然软了下去,我不再看,默默回到了房间,没有打扰妈妈。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房间,再没有了最初的恐惧。慢慢合上眼,脑中涌现的都是妈妈平时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卫生间小小的灯光照亮了我的心底。
平时,只知道母爱是伟大的,却不知平淡生活中,也蕴藏着感动。或许,遍览多少作家笔下母爱无私,到底是他人故事。唯有一番真身涉历,爱便在爱里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