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600字
世上有很多迷人的风景,每个人的心中也会有自己认为是最美的一处风景,也许是雄伟的中国长城,也许是奔腾不息的九曲黄河,也许是百花齐放的满园春色……而我,则更喜欢看家乡的“菊海风情”。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古以来,“菊”成了田园的象征。如今在城市中,我们看到的多数是盆栽的菊花,而在桐乡,此“菊”并不是盆栽的娇艳多彩的菊花,而是漫天遍野的乳白色小菊花——杭白菊。
在桐乡,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几乎是不留空白地种着菊花。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惟有菊花迎风而立。大片大片的地里都是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它们有的才展开出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绽开了,白白的花瓣一层层地绕着黄里透绿的花心,就像小姑娘裙子上一层一层的白色的蕾丝花边,清新可爱,美极了!
秋分瑟瑟、万物凋零,灼灼开放的菊花在微风中摇摆。成千上万朵菊花连成一片,俨然成了一片“田野菊海”。这时,你若走入其中,将会被掩映在茫茫菊海之中,仿佛置身于神话仙境,别有一番味道。而远远望去,盛开的菊花在蓝天白云下银浪滚滚、迎风飘摇,在秋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妩媚和妖娆。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田地间还能看到忙前忙后忙着采摘的老农呢!
杭白菊不仅美丽,还能泡茶喝呢!将几朵小菊花放入杯中,用滚烫的开水一冲,花瓣就慢慢地卷起来,但随即又慢慢舒展开来,就像一个个娇羞的少女。喝一口,清清凉凉的,慢慢地从喉咙里流到心窝。在忙碌一天工作后,泡上一杯菊花茶,独坐在窗前,看书报杂志,听音乐歌曲,这便是又一处别样风景!
我爱家乡的菊,更爱看家乡的“菊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