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风景作文篇(4):描写景物的作文600字 乐
每次旅游时,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候。爸爸妈妈带去我去过许多国家:新加坡、菲律宾、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最令我难忘和快乐的——就是七色土了。
在毛里求斯的黑河山上,有一片神奇的土地。这片土地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这便是鼎鼎有名的七色土景观,它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这种特点的自然景观。七色土景点周边地方郁郁葱葱,唯有这片土地寸草不生。在阳光下仔细看,淡橙色、朱黄色、深蓝色、深褐色等颜色分明,铺遍在那一个个逶迤起伏的小山丘上,明艳艳地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张美丽的风景画。更加神奇的是,即使把不同颜色的泥土翻开,再混合到一起,只要下一场雨,泥土又会恢复原状,颜色还是很分明,真令人惊叹不已、沉醉于其中!站在观景台上俯瞰七色土,从不同的角度可以观赏不同的景色。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恍若一场视觉盛宴。仿佛是造物主灵感突发,妙笔一挥,画出了这七彩的图画,画出了这令人沉醉的梦……
我和爸爸妈妈沿路观赏七色土。我们幸运地遇到了好天气,阳光明媚更能衬托它色彩斑斓的美,它像一座座小山,中间隆起,两边是丛林,阳光的照射下似一道道彩色的山水流向两边的丛林,我称它为“地面彩虹”。每走一步,七色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我们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千变万化的景象,记录下我们愉悦的心情。我们又去了观景台,观赏到的是绿树环绕的七色土,坐在亭子中,边喝凉茶七彩缤纷尽收眼底,微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那真是一种享受和快乐!这么令人流连忘返的景色是怎么形成的呢?原来在很久以前,这里火山爆发,岩浆渐渐硬化,又经氧化而变色,腐蚀成一个个高低不平的小山丘,而七彩的颜色就是通过太阳映照与折射而形成的。
旅游总是让我很兴奋,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飞……我的生活充满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