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我们的立夏
立夏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那天人们会做米鸭蛋,编立夏绳,吃健脚筋的笋……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拄蛋,而今天拄蛋比赛就要在我们教室举行了。
我们耐着性子总算等到了第三节下课,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拿出各种各样的蛋:大的,小的,白的,黑的,咖啡色的;鸡蛋、鸭蛋、鹅蛋,还有叫珍珠蛋的,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紧握了手中黑黝黝的大鸭蛋,早早摆好了架式。毛老师压下教室里闹哄哄的声音下令了:“第一轮同桌对拄,预备,开始!”我和同桌的白鸭蛋马上来了个亲密接触,把全身的力气都灌注在手上,就像两只斗牛,使劲往前推,只听“咔嚓”一声,我紧张地仔细一看,发现我的大鸭蛋完好无损,对手已经粉身碎骨了。“耶,我嬴了!我嬴了!”我高兴得尖叫起来,不禁亲了我的鸭蛋一口。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比拼,最后角逐出的是三个又小又硬的珍珠蛋,谁也拄不碎谁,毛老师只好设了三个“蛋王”。拄碎了的蛋呢?哈哈,都进了我们的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