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习俗篇一:立夏的习俗作文400字 碰蛋啦
今天,那几个爱闹的同学都显得小心翼翼的,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今天立夏,他们的身上都揣着几个蛋呢。
中午的时候,茹老师带着绳远等男同学,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同学们立刻嚷嚷起来:“碰蛋啦碰蛋啦!”他们自由组合,捉对儿展开了“厮杀”。不一会儿,赢的一蹦三尺高,输的“哭”着喊着,教室里顿时炸开了窝。
那边,毕杭杭举着他的蛋,到处找人撞,因为他打遍同桌无敌手。孙蒙娜想和他撞,但把自己的蛋紧紧地攥在手里,几乎藏到了腋下,又仔细地观察小毕的蛋有什么特别之处,疑惑地问:“你的蛋是石头的吧?”
“哪里呀?根本就是茶叶蛋好不好!来不来?”小毕不可一世地说。
这边,茹老师看见了绳远的鹅蛋,那蛋白白的大大的,可笑的是,这家伙平时大大咧咧的,这次居然垫了几层餐巾纸呢。茹老师说拿来看看,拿过来仔细地看着。忽然,他一失手,鹅蛋直往地上坠,吓得我们心一抖!他一蹲,手一抄,鹅蛋稳稳地落在茹老师的手心!这一动作,把绳远吓得脸上的肌肉都抽了,呵呵,茹老师真够坏的。
今天的碰蛋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