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习俗篇三:立夏斗蛋
立夏斗蛋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没错,就是一年一度的立夏!在立夏有一个习俗,大家肯定知道,就是斗蛋。今天我就要和我的家人举行一场斗蛋比赛。
一大早,外婆就煮好了十几个蛋,有鸭蛋,鸡蛋和鹅蛋。比赛开始了,为了公平起见,妈妈让我们鸡蛋和鸡蛋斗;鸭蛋和鸭蛋斗。我先选了一个鹅蛋,姐姐也是,于是,我和姐姐展开了一场“恶斗”,两个圆圆的鹅蛋撞到一起,由于力气不够大,我的鹅蛋一下子就爆了,我输了。我选拿出第二个蛋—鸡蛋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以快,准,狠,撞爆了妈妈的蛋,我赢了!之后我又如法炮制,打败了外婆和爸爸。赢得可真爽。
但是胜利的好景不长,轮到我和外公斗了,我凝视着外公手中的鸡蛋,就怕外公一下进攻,那下可就惨了。“开始!”妈妈宣布,“加油!加油!”姐姐为我大声呐喊。我们俩一躲一攻,一攻一躲,进行了几个回合也没有碰上。显然,外公是让着我的,要不然第回合和我的蛋就碎了,既然他让这我,我就不客气了,我把蛋猛然一顶,只听见“啪”一声,蛋碎了,我以为我赢了,结果是外公赢了,是我的蛋不争气,不够坚硬,结果碎了。
蛋斗完了,就要吃蛋了,我们把一个个撞碎的蛋剥开,蘸蘸酱油,味道可真鲜美。
虽然我没能得到第一名,但我感到这个立夏过得特别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