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习俗作文500字 斗蛋比赛
5月6日是立夏。这天,李老师让我们举行了一场斗蛋比赛。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在5月6日----立夏斗蛋吗?那是因为,立夏有许多传统风俗,比如吃黑米饭、豆子等。斗蛋就是其中一项。
我们大家先用水彩笔在自己的鸡蛋上画好图案,写好名字。然后,就要开始一场斗蛋比赛了!
李老师先让我们各自去找同伴斗蛋。我找到了付馨仪那,先看了看她的鸡蛋。呀!她的鸡蛋个儿好大,是个重量级巨蛋呀!似乎很硬,我不禁想到。开始斗蛋了,付馨仪的“妞妞”向我这儿发起进攻,我脑袋中闪出一个字“逃”!结果付馨仪被逮了个空!第一轮结束了,我们又开始了第二轮!“妞妞”也许吸取了上一轮的经验吧!我的“点点”正想逃时,刚好被“妞妞”逮了个正着。我看着付馨仪的那犀利的眼神,倒吸了一口凉气,难道我的“点点”就要败在她一个小鸡蛋下吗?NO,不可能!可当我想方法时,“妞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向我冲来!突然听见“咔”一声,付馨仪低下头去检查她的“妞妞”并说:“咦》我的蛋没破!”难道是我的蛋破了吗?我的脑海中突然闪出了这样一个念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去查了查我的蛋。“呀!!!!竟然被砸破了!可恶!”
我刚想反击,可那下课铃声却打响了,把我们那紧张的气氛破坏了!同学们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付馨仪,你等着,我会把你的蛋斗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