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习俗篇四:写事作文400字 立夏拼蛋
立夏,要吃茶叶蛋、糯米饭,还要拼蛋。我们班就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拼蛋活动,每次的蛋王,都有惊喜哦!
早晨,每个同学都带了一个茶叶蛋,有鸡蛋、鸭蛋,其中最硬的要数绿壳蛋了。而我为了能成为本届的蛋王,当然是精心挑选了一个又硬又圆的绿壳鸭蛋喽!
活动开始了,小陆老师先用舟山方言大声喊了句:“立夏吃个蛋,力气大一万!”接着又给我们讲了一些有关立夏的习俗和来源后,宣布拼蛋开始!我们先和同桌拼,赢的人再与别的组获胜的人拼,最后胜出的就是本届蛋王了。我先轻而易举地将同桌的蛋蛋拼的粉碎,接着又把王馨禾的蛋蛋给灭了。轮到和蔡欢欢拼的时候,不知是蛋已经内伤了,还是怎么的,还不到一秒,只听“咔嚓”一声,我的蛋蛋就光荣牺牲了!嘿!我还没回过神来呢!看着手里破碎的蛋蛋,我简直不敢接受这个事实……最后,李俊义、蔡欢欢、周婕婷等八位赢家进入决赛。“开始”!加油声、叹气声、欢呼声顿时响彻云霄!随着一个个同学的离去,最终,本届蛋王出炉了,那就是周婕婷!
虽然我没有成为蛋王,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是一次多么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