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有很多有趣的事,但最令我流连忘返的还是淹城春秋乐园。
这天,人比较多,我、朋友和我们的妈妈一起去玩。
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大沙坑,我立即跳了进去,好多沙子进了我的鞋,我干脆把鞋脱了。在沙子里有很多看不懂的字它们被一条一条的线围住了,这大概是春秋时期的国家吧。后面还有许多竹简,竹简上还有字画。
接下来我们就去水上乐园,我们一路看着地图找到了水上乐园的位置。因为天还没黑,所以人不多。看到这些抖抖的木头用铁链吊着,我害怕掉进去,把裤子淋湿,就卷起裤子。我的朋友先死死地抓住铁链,再把脚放上去,然后再走到前面去,没有摔下去。我也学着朋友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走着。我的速度比较慢,后面的人在催我快点,我的速度虽然快点了,但和朋友相差三根木头呢。走完了这一排,我们就在一个圆形小岛上,我和朋友还走了木桩,木桩上还有水,我们手拉手,走过了。我们去玩独木桥,速度很慢,但没有摔下去。我们还在鼓面上走。我在水下扶着朋友走,好不容易走完了一排。看到很多人在鼓面上冲过来冲过去,他们的速度是我们的5倍10倍。我们在这玩得很开心。
到了游乐场,我们玩了游乐设施,我和朋友的妈妈不敢玩‘情侣飞车’ 去玩旋转木马。我挑了一匹棕色大马。木马随着音乐转了起来。我们四个还玩了漂流。船都是靠水漂的,不时有水流进船里,我害怕掉下去,就抓住中间的铁杆,闭上眼睛。到了,走下楼梯会发现灯都亮了,灯火通明,十分美丽。
我们还去看了诸子百家,一共有十二家,各有各的特色:农家的亭子有很大的蔬菜;阴阳家有一个五彩缤纷的洞;墨家里有一个两层的梯子……
天色已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春秋乐园,这里面有我快乐的回忆.
要说暑假最有趣的事,非动物园观看黑熊表演莫属。
8月25日,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淹城野生动物园,当我们走进“丛林熊风”时,正巧,黑熊表演开始了,我当然迫不及待地想目睹小黑熊的风采。
一开始,四只小黑熊头带小皇冠,身披红色小披风,像熊王子一样大摇大摆地直立走出来,不时向观众席挥挥手,我赶紧鼓掌欢迎它们,掌声越来越响,小黑熊有的开始扭扭屁股,有的伸伸懒腰,还有的在地上翻滚着,正当小黑熊们卖力地表演,只听见驯兽师一声令下:“各就各位,准备!”四只小黑熊看了看放他们面前的自行车、平衡车、摩托车,立刻心领神会。随着音乐响起,他们各自跨上自已的车,脚一蹬,车子就向前开动了,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最小的黑熊小力居然坐上了摩托车,左掌握住方向盘,右掌按启动钮,双脚踩在脚凳上,身子向前倾,“突突突”,摩托车起动了,在舞台上转了几圈后,小力似乎觉得不尽兴,一边表演单手骑车,一边还不时地向观众做鬼脸,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我心里还在担心着:这个摩托车我都不会骑,小黑熊看起来也只有四五岁的样子,会不会从车上摔下来呢?这时,驯兽师把一些玩具、水果扔给它,小力都能边骑车边稳稳地接住,小力拿到水果后“咔咔”地吃起来,并把玩具扔向观众,观众席又是一片沸腾。
小力骑摩托车好像没过瘾,驯兽师又拿出了一辆独轮车,只见小力纵身一跃,飞快地跨上了独轮车,屁股一扭,独轮车就转起来了,观众席上掌声如雷,我一边赞叹小熊的敏捷一边感叹表演的精彩。
随后,另外三只小熊也表演了投篮、踢足球等节目。一转眼,四十分钟的表演结束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熊的表演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让我明白了: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要付出百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