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往上爬————题记。
小时候我还记得。 八月来了,园子里下起微雨,一会儿便停了。
我从家里跑到园子里来散步,不巧园子里到处湿漉漉的。
我走到屋檐下看看,瞧!蜗牛就像一位弱不禁风的老年人,我轻轻地碰它,它在一瞬间便蜷缩在它的宝贝龟壳里,我把它捧在手心,用眼睛往里望去,蜗牛仿佛会“读心术”不管我怎么戏弄,它就是一动不动。
我把蜗牛放回地上,我喃喃自语:“蜗牛太害怕人,我也没看什么,它就是不探出头来,真是折腾我的美好心情。”我呆在远处,故意走远些,我露出诡异地笑。时间长了,我显得烦躁不安,在原地不停地转。蜗牛悄悄地露出头来,触角也显现出来,白得晶莹的身躯,弯弯的触角,乍一看还以为捡了一个好宝贝————蜗牛是个好宝贝。紧接着蜗牛四处张望,还是没放松警惕,它发现安全了,就会卯足了劲,在地上爬呀,爬呀。我那是就料定它爬不了多远!它缓慢地挪移,每走一小步,仿佛使出了洪荒之力。
几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二小时,三小时······它渐渐从一个未知的领域,爬向了全新的世界。
我呆住了,我看着蜗牛,蜗牛在我注视下前进着。我蹲在地上想,蜗牛为什么能走得这么出乎我的意料?唉!我想我明白了,原来蜗牛刚开始就奋力向前地前进,遇到困难它只是保护自己,想办法突破困难,继续前进。蜗牛是多么小啊!是啊!只有小小的蜗牛才能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动力啊!我不禁对蜗牛产生了敬畏之情。我低下头,咦?蜗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