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作文600字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像刚出笼的小鸟,排着整齐的路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高兴兴地回家。天,依旧是那么蓝,去,依旧那么白,风,仍旧是那么柔,我哼着歌儿回到了家,“唰唰唰......”三下五除二飞快地把身上的“包袱”卸下了,看着自己做完的作业,心里不禁冒出了一个“如意算盘”,趁老爸老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泡一会儿电视,等爸妈回来时再关掉。
说干就干,我开始了“秘密行动”,先解决“家庭首恶”??门,喔!还有一个“地下工程“没解决??窗户,呼!终于一切就绪,全副武装好了,我的那份担忧就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暗暗得意,以我这得天独厚的本事,是不会露出马脚的。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梦寐以求的电视,可那电视还是给我制造了担忧,我屏住呼吸,胆战心惊地看着电视,搞得自己心神不安的,我一会跑到门边,听听有没有爸爸开车的声音,一会又看看电视节目,时间一分一秒地跳着,我的心也一下一下地澎跳着,就象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哎!幸好幸好!爸爸还没回来,我的手已经冒出了汗,身上直窜凉气,可是,嘿嘿,电视节目可好玩了,你看,唐老鸭,哈哈......好看好玩的节目场景,使我忘了时间,忘了爸妈,也忘记了自己。
“耶耶......"我兴高采烈地在沙发上蹦来跳去,电视的音量开到了好几十分贝。“咔嚓”,爸爸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冒了出来,我不点也没发觉,正要上洗手间,一下子和进门的老爸撞了个满怀,“爸......爸......爸爸......"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愣在老爸面前,等待着爸爸下的“判决书”。爸爸郑重其事地爆出一句:“作业做了吗!?”“做了!”我压低了嗓子,“在干什么呢?电视音量开得这么大?”爸爸这句话问到了头,这时,空气像凝结了一般,我连大气都不敢出了,“说啊!”老爸开腔问道。我沮丧地说:“在......看.......看......电......视......”“这个时候怎么能看电视呢?订的那么多杂志不该当摆设放着,好好翻一翻,可以多积累一些知识,天天只知道看动画片能用什么用?!你哪一次没让爸妈少操心过啊......”一连串如炮弹似的数落向我投来,好像有一盆冰水把我从头凉到脚,“去,有时间去做小状元去!”爸爸几步走到电视边,一边关电视一边厉声喝道。这句话像一把利刀,深深扎进我的心房,我如醉汉一般,跌跌撞撞“乖乖”地“歪”进了房间,不情愿地锁上了门,爸爸的责备声还在我的耳畔回响,“金豆豆”在我的眼眶里打转,鼻子一酸,泪水不自觉地顺着脸颊流淌下来,真是“临崖勒马收缰晚,船到江心补漏迟”。夜深了,人静了,月亮飘着迷迷蒙蒙的桂香,风里云里似乎夹着一丝忧愁,灯光下萦绕着一点点沮丧,陪伴我的只有泪水和月光,那一次,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