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团结,而真正能做到团结的人,又有几个呢。
团结的意思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团结是重要,不要看诸葛亮多么神通广大,但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他也并不能击退他人了。
前面说了那么多话,再说我是则么知道团结的。
那是一年的冬天,外面寒风刺骨,冷极了。我们这群小屁孩(为什么说我们是小屁孩呢,后面就知道了),不顾大人的阻拦拼命的向外跑(我们想打雪仗),则么拦也拦不住。我们和一些大哥哥约定好的(看,说了吧),下午1点打雪仗。我们小屁孩一共12个人,大哥哥3个人,小的VS大的(按照比例应该是4VS1)。可是我们一打,便吃了大亏,我们没有储备弹药,也不懂的分工,而且一颗雪球飞过来,也能将我们吓傻。而大哥哥呢,则是频频进攻,打得我们措不及防。突然,从雪山上(小型的)滑下来一个轮胎似的雪球,一下就把我们打得东倒西歪、抱头鼠窜,毫无还手之力。见大家这个情景,我也不顾一切了——和大哥哥展开了近身肉搏(短距离的雪球攻击)。小孩们看到我带头攻击,便也加入战团。这下,我们便占了优势——我们启用不要命战术,发了疯似的往对面扔雪球。经过,1个小时的“艰苦战斗”,我们终于险胜大哥哥们,获得了胜利。
还有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人看到了蚂蚁的壮举:突如其来的水包围了一小块陆地,那一小块陆地有许多的蚂蚁,是蚂蚁的家园。蚂蚁们对水是很敏感的,因为它们不会水。天要是要下大雨了,它们总是能够预先知道,于是就能看到它们浩浩荡荡搬家的场面。但是这一次它们无法预先知道,因为这一次是人祸,那个人挖开了沟渠,要浇灌他的菜园子。天灾可以预知,但是对于人祸蚂蚁们就无法预知了。蚂蚁们爬出了洞穴,一阵慌乱,蚂蚁们秩序了,它们聚拢,聚拢,聚拢成了一个大大的蚂蚁团,这时,水漫了上去,蚂蚁团就漂在了水面,而且在微风的吹动下,蚂蚁团滚动,在水面上向前滚动。没有一只蚂蚁松手,那蚂蚁团好像向前漂得很轻灵。终于,他们抵达了陆地,它们分散开来,它们一定又一次开始重建家园。那人看得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蚂蚁不想在最外边想在里边安全着,还会有那紧密的蚂蚁团吗?假如有更多的蚂蚁这样想,还会有蚂蚁团吗?他的脑海闪现了一个词:团结。这是他因为目睹蚂蚁的壮举而创造的一个词!他想:这是一个多么好的词啊!他把蚂蚁的壮举讲给他的子孙,临了总要说一句:“团结啊!”他的子孙把蚂蚁的壮举讲给他们的子孙,临了总要说:“这就是团结啊!”后来蚂蚁的故事传丢了,一代叮嘱一代:“团结啊!”
团结是多么重要,毛主席说过:“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团结并不是以个人就能做到的,他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败敌人,成为最后到达伟岸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