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300字二:我的家规家训
每个家庭都有家规和家训,你都必须严格遵守,不能违抗。我家也毫不例外。我爸爸把我家的家规家训全写在一张崭新的空白纸上,密密麻麻的字覆盖住了整张纸,多得让你眼花缭乱的。
我爸爸写的家规一条条都挺细碎的,假如你违反了,惩罚也不小,你瞧:
我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饭。可是,一粒淘气的小饭粒从我的碗角蹦了出来。这一目,被眼尖的爸爸看到了。而家规上却清楚地写着:不能让饭籽掉在桌子上。为了这事,爸爸把我骂了一顿,还告诉我说:“有时候芝麻大小的事情,决定了你的一生。”事后,爸爸一点也不含糊,罚我洗了整整一个星期的碗呢!
但是,就是这些严格的家规家训,制造了我家的优秀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