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300字五:我家的家风家训
每个家庭都有着不同的家风家训,家风与家训就是一个家庭的灵魂精髓。没有了家风与家训,这个家就不算是一个整体。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我家的家风家训。
我家的家风家训第一就是要尊敬老师、长辈。他们是我的前辈,也是培育我长大的人。第二就是要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和邻居之间要眚和睦共处,同学之间搞好关系,有时候与同学闹了点小矛盾,是我的错一定要主动向同学道歉,不是我的错也不必继续追究。有句老话不是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
但我家的家风家训最大的特点还是要安排好一天的时间,自己该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完,不可以半途而废。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后,才能空出时间来娱乐。当天的事情要当天做完,不可以“我生待明日”,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一个良好的家风家训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中国文化的进步,让我们为报答祖国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长大后为国家作出贡献。
家风家训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种正能量,我们必须时时刻刻严于律己、铭记家风家训,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