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作文350字》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当家规坚持久了就形成了家风,我家的家风归纳起来就是四个字:勤俭节约。
就拿我爷爷来说吧,虽然他已经是快七十岁的人了,还天天忙着打工挣钱,从来不跟晚辈伸手要钱。奶奶也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人,早已退休的她总是闲不下来。这不,刚好姑妈开了一家店,奶奶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去店里帮忙打理,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
爷爷奶奶为我们晚辈树立了榜样,他们经常说:“作文只有不怕吃苦,才能有所收获。”他们教育我要学会节俭,懂得金钱的来之不易,所以现在每当我看到好看的文具,虽然有点心痒,但我知道,它们只是徒有华丽的外表却不实用。况且我已经有了足够的文具,为什么还要买新的呢?
现在,我已经攒下一百多元钱了,这些钱不是长辈给的,而是我发表作文得到的稿费。有一次,爸爸交煤气费时钱不够,还是我帮他付的呢!
我相信,这家风一定会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