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话对你说作文800字
我倚在窗前,徐徐清风带来了那股熟悉的桂花香,在这桂花飘香的季节,我心中有千言万语对你说。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吃大龙虾,你知道后,每天都在门前的大港里下渔网,把大龙虾挑出来煮给我吃。
还记得有一次,你又去下渔网,我随你一起去,到了岸边,你让我坐在岸边不要乱动,你自己去下网,只见你一步步地走进港里,我真担心您会一不小心摔倒,但后来才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河底的淤泥不足以让您跌倒。
河水起初只淹过你的脚裸,渐渐地,河水就浸沫了防水靴的上面,已经到了大腿边了,而你的裤子也都湿透了,那时的我,心中有话对你说!
外公,谢谢你,你为了让你的外孙女吃上龙虾,你就这样不辞辛苦。
你爱抽烟,每天都离不开烟,但你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却仍戒不了烟。
每次你手里拿着烟走向我时,我便会捂着鼻子跑开,并大声对你说:“你身上的烟味太浓了!我受不了了!”而你只是笑笑,丝毫没有戒烟的意思。
只不过你以后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便没有再抽过烟,听外婆说,你总是回家后再抽烟,那时的我心中有话对你说!
外公,谢谢你,你为了让你的外孙女快乐,你在我家能够戒烟了。
后来你已经不抽烟了,那是因为医生查出你已经患了肺癌,我问你:“你还抽烟了吗?”你躺在床上,笑着摇了摇头,你已经不抽烟了,而我在你身边努力地嗅着,也真的没有了烟味,取而代之的是那瓶瓶罐罐的药水味。此时我真的想在你身上嗅到那股烟味。
死神终于在那个桂花飘香的季节里将你带到了天堂。而我心中还有千言万语对你说。
外公,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我想你了。我想你做的红烧龙虾,我想你身上的那股烟味,我想你的一切!外公!我想你了!
朦胧的月色又飘来了桂花香,我的思绪也随着这桂花香飘进了天堂。相信桂花香会把我心中对你说的话带给你。您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