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泉在心底流过篇3:给老师的一封信_信的格式
给老师的一封信_信的格式
敬爱的何老师:
您好!时光匆匆流去,好似白驹过隙。眨眼间,3年已经过去,我们马上就要毕业,就要离开母校了。在这离别的时刻,我多想为您写一封信。
我想说,您陪伴我们一起走过了两年的时光,留下最美的回忆。两年中的一点一滴,汇成了一股清泉,缓缓地流过每个人的心田……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您兴致勃勃地讲着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课。师生之间不仅用语言交流,更多的是用心灵沟通。可总有那么一个人,要泼一盆冷水下来,浇熄了心中的火苗,一下使气氛降到了冰点。您善意地提醒他,不要再讲了,可他听不进去。反而变本加厉,您忍无可忍,把他喊到了教室外,准备训斥一番。谁知他顶撞您,没有愧疚感。您愣在了原地,几秒后,面无表情地快步离开了。我们急急忙忙地跑出来,看见您到了对面的综合楼,用纸在脸上擦拭着什么。我们都知道,您被我们气哭了。于是,同学们都在指责罪魁祸首,他不得不低下头去接受批评。同时,大家忧心忡忡,生怕您不回来上课。不过,幸好,您能包容我们的过错,能原谅我们,能继续回来上课。其实,您在我们心目中是十分重要的呢!虽然这并不是多么美好,但却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中,因为这一个小插曲,促使我们有了更深的感情。
我想说,您不仅宽容我们,而且对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体贴、在乎。那次,我泪眼婆娑地走进教室。您看见了,轻轻拍拍我的肩,示意让我出去。门外,迎面吹来的清风使我不由地舒畅。您亲切地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看,脸都哭花了。”我什么也不愿意说。您就更有耐心地开导我,最后,我哽咽地说清了整件事。“我爸和我妈吵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无助地说道。您见我那么地迷茫,面带微笑,用最亲切、温柔的语气教我如何处理。您就像黑暗中那盏明灯指引我走出困境;像太阳取走我心底的雾霾,给予我温暖……
我想说,您知道吗?现在很多的老师都说我们头脑灵活,爱动脑。其实,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之光,永远闪烁着您亲手点燃的火花。
最后我想说:“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您对我的谆谆教导,将永远被铭记在心,老师,谢谢您!
祝您工作顺利,笑口常开,康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