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泉在心底流过篇4:因为有了期盼600字
感动的泪水从我的眼眶溢出,滴落在冰冷的棋盘上,我的嘴角扬起了一丝笑意。我深深地知道,今日的进步,是因为当初的期盼和坚持。
那夜,昏暗的灯光将我的身影拉得很长,我望着墙上模糊不清的影子,坤胜利时骄傲与不屑的神情再次浮现在眼前,羞愧和酸楚在心湖中荡漾开来,我坠入了无边的苦海,不能自拔。
为什么我的期盼与付出总是得不到回报?我在心中一次又一次呐喊,泪水不知不觉已经溢满了眼眶。
窗外,月光如水,我安静地坐在棋盘前,对照着手中的棋谱,一个一个地摆着棋子。我的心中充满了期盼——我要战胜坤。
还是放弃吧!我默默地想。心中的期盼变得越来越朦胧。可是当今著名围棋大家常昊、古力、李世石等等,哪一个不是经历艰辛与苦痛后,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走向成功的?
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棂洒落在我的脸上,那埋藏心底的期盼又变得清晰可见。我擦干泪水,又投入到棋谱的研究中去。不觉间,一阵倦意袭来,我的眼睛越来越酸胀,脑海中一片空白,两只眼睛愣愣地望着棋盘。
这时,门开了,妈妈端来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轻轻放在我的面前,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累了吧?妈妈也盼望着你能战胜对手,战胜自己。”暖暖的话语浸润了我的心灵。我抬头,看见她慈爱的眼中装着满满的期盼,无限的感动油然而生。
“妈妈,我一定能下好围棋。”我不禁向她许下诺言。“我相信你!”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望着我,那期盼的眼神如汩汩清泉从我的心上缓缓流过……
那夜,很凉,可我的心中却早已不再迷茫,心中的期盼化为奋斗的动力。
后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棋子伴我走过。终于在一次对局中,我战胜了坤。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没有仰天长啸,更没有沾沾自喜,我深深知道,此刻的胜利,只是因为我和母亲的期盼。
再次触摸那熟悉的棋盘,快乐在我的心间荡漾出层层涟漪。蓦然回首,方才发现身后母亲依旧站在那里,眼神中依旧是深情的期盼。
我捏起棋子,“啪”一声敲落,棋盘上顿时生动起来,心中已是春暖花开,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因为有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