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批改篇(4):我的妈妈二三事_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是一个既粗心,又细心,还用心的人。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超市买水果。我和妈妈挑了八个又大又黄,非常饱满的橙子。回家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吃了两个大橙子。妈妈把剩余的橙子藏在装米和面的柜子下面。等我想吃橙子时,怎么也找不到,害得我差点把家里翻个遍。我问妈妈橙子放哪里了?妈妈说她也不知道,忘记了。
这样过了好几天,爸爸在整理柜子时,无意中发现了橙子。六个橙子,坏了四个,就剩下两个好的了。唉!烂了!真可惜。妈妈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呢!
妈妈虽然在生活中粗心大意,但是在工作中,可容不得一点马虎,那可真叫个细心。
她给学生批改作文的时候,用红笔一个字、一句话地读。如果发现字或词语有错误,就再读一遍,仔细批改。妈妈批一本作文最少得用20分钟。最后再仔细思索,认真地写上评语。她在给我检查作业时,也是那么认真,所以我的作业几乎每天都是优秀。
我真是佩服妈妈那股认真劲儿。
每次出远门,妈妈都会把要带的东西一一列举在本子上,然后按照单子装行李。等回来时,她也要一一核对,妈妈说这样就不会落下东西。爸爸说妈妈这样太费劲了,可妈妈总是笑笑,得意地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粗心、用心又细心的人。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