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为老师做的事]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一说起老师,大家都会想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是的,老师像春蚕一样,默默的贡献,默默的支持我们,鼓励我们。直到现在为止,教过我的老师已经数不胜数,他们都对我有所教导和启发。但最使我从学习生涯中领悟最早的老师只有一位。
她,有一双明亮而有几分严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笑起来眼睛能眯成一条线。脸上的皱纹也跟着若隐若现;身材嘛!不苗条也不匀称,胖胖的,走起路来却显得很轻。她,为人慈祥,和蔼可亲,做事从不马虎,对待学生想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她从不忘记自己是教师这个职业,一直相对这份职业要求更高,做得更好。
那时的我,调皮捣蛋。不好好学习,整个班级里的学生都叫我“捣蛋王”别看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是个女生,可打架斗殴我样样拿手,班级的老师拿我没辙,可自从换了一个新班主任,我遇上她,我的人生就好像一切都在改变。
记得那时的上午,我早早的来到班级,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心里隐隐约约的感到自豪感。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因为无人而感到空闲就望着天空发呆。不巧,班上的同学来了,是一位女孩,她叫苏红,跟我是“死对头”我自认为是运气不好,居然让我和她就两个人在班级里独处。宁静的教室瞬间消失,面临来的是令人窒息的气氛。她就坐在我前面,我一抬头就能和与她的后脑勺相望,讨厌!她也看见我了,我想她跟我也同样的心情吧,也许会埋怨老天今天的运气不好吧!
只见她小心翼翼地走到座位,像是我要吃了她一样,坐到位子上又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我感到莫名其妙,就问她:“怎么了?”“怎么了!你偷了我的铅笔刨!”她一脸的气愤,气的脸火红火红的,都能烧开水一样。我一听,也来火了,愤愤地说:“你别血口喷人。我没偷你的铅笔刨,你别冤枉人!”她一听。更火了,直接开始骂人,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和她对骂。教室里的人断断续续的都来到了班级。看着我和她吵的不可开交,都纷纷好奇起来看着热闹。班长也来调解,不过没用,最后只好请来了班主任。
当班主任来时,我们这两人才戛然而止,不再吵架,班主任问:“怎么回事?”那个苏红就理直气壮的说我偷她的铅笔刨,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教室,所以想都不想就认为是我偷的。可我没有偷,当时的我虽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皮头,但我还没有到偷东西的程度,我也理直气壮的反述,相信老师会相信我!可奇迹发生了,老师相信了我,并保证不是我拿的,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是老师说的,因为在教室里,我整天捣蛋,尤其在她的课上,我照捣不误,可为什么?这使我十分迷茫,老师仿佛看透我的心思,忙解释道:“因为那个铅笔刨在我那,昨天我看见它被扔在地上,就把它捡了起来,恰好那天已经放学了,我想先放在我那,明天哪个同学没有了再还给他,所以我可以保证晶晶没有拿。”听到班主任的解释后,班级里加在我身上的轻蔑眼光顿时不见,我很感激老师,同时,我也为以前所做的事感到愧疚。
对,自从那以后,我就改过自新,再也不捣蛋了,连妈妈也感到我前后的变化而吃惊,不过别人并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改变,有的只是老师和我知晓内情。
老师是伟大的,老师总是默默无闻的鼓励和帮助我们,老师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那位给我最早启发的老师,她叫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