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为老师做的事]令我学会自信的老师作文2000字
时间匆匆如流水,我已是一名懂事的初中生了。恍然回头,发现总有几抹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又怎能忘记他们的音容相貌呢?他们每一个人都各有所长,每一个人都别具一格。可是在我们稚嫩的潜意识里,他们只是——默默付出,不奢求回报的老师。
——题记
我本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因为个子高且故言少语所以永远坐在教室的最后排。即使做一个被老师遗忘的学生,我似乎也是无所谓。我不害怕老师的无视,因为我认为只要能在课堂里学到知识那就已经足够了。可是,谁也不知道一次意外的事情而让我的学习生涯像戏剧般颠覆了。
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班主任腾出一节课来让我们评选班干部。我没有准备演讲稿,因为我不想做班干部,或许也是我十分的自卑吧。我埋头看着语文课本里的短篇故事,并没有理会身边那群跃跃欲试的同学。在那一刻,我感觉我成为了班级的例外。
坐在班上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也意味着是最后一个演讲的人。我紧张的颤抖着,懦弱的我肯定会成为班上的笑柄。盼望着还有30分钟才敲响的铃声能在此时此刻赶快吹响。
同学们激动的叽叽喳喳、评头论足。我的同桌撞了撞我的胳膊肘,轻声的说道:“伍家仪,你想竞选什么职位?是小组长还是课代表?”我知道他不会问:你想竞选班长和中队长?因为我永远懦弱着、卑微着。
我将我笨重的脑袋从书本里抬起来,紧张的说道:“反正不关我的事,我也不要当任何事。”接着又把头埋进了书本。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我的任何一方面都不比同学差,只是我不喜欢去面对。总喜欢将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幻想。
“伍家仪,轮到你了。”滕老师整了整衣衫,抑扬顿挫的抱着我的名字,这声音铿锵有力,让人很舒服,但是我很害怕这种声音。
霎时间,全班同学将目光投向我,似乎从未发现过有这样一个同学在班上出现过。
我哆嗦的站起身,茫然的看着这一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愣了半天,慢慢的走向讲台。短短的几步路却走出了万里长征的感觉。我站直了腰杆,看着一张张期待的面孔,我轻声说道:“大家好,我是伍家仪,坐在我们班教室的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女生。我不想做班干部,因为我不喜欢也不愿意做这些事情。诚实的说,我根本没有任何经验与能力去胜任这个职位。所以,我愿意让出我这个名额。我退出竞选。”
话音刚落,我才发现全班同学都是不约而同的用怪异的眼神打量着我这个‘怪物’!没有掌声,没有起哄声,我就这样子走下讲台,走向了座位。
“嘿!伍家仪你真把我给吓着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你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原来你不是书呆子啊!”同桌用异常兴奋的声音对我吼着,“你不紧张不害怕吗?”
顿时,我飚出了冷汗,颤抖的说:“什么?我麻木了,真不记得该说些什么,只好说出心里话。总不能真的就这么衰的投降吧?”我也承认这是我第一次一口气说这么多话。
晚自习的时候,老师拿着班干部名单不急不慢的走进教室,同学们紧张的脸蛋变得通红。我拿出一本漫画书慢慢地看着。
老师扫视了全班同学,最后微微一笑,用她那标准的普通话念着开场白:“同学们,我们先评选课代表。”
同学们依次上台投票,我丈二摸不清头脑的胡乱投了一票就下来了。
“现在可代表的结果已经很清楚了,现在我来宣布谁被评为了班长和中队长。”老师悠扬婉转的音韵真的美妙动听。
她又扫视了全班同学,激动地说道:“我们这个学期的班长是…是…是伍家仪。”
此时我还沉浸在漫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全班同学鸦雀无声的看着我。我差觉到了异常,我抬起头,发现所有人的表情都十分的奇怪。
顿时,同学们从不可思议中缓过神来,争先恐后的议论着:“老师,他根本没有参加竞选。”“老师,她根本就没有当过班干部。”“老师,她的成绩与表现并不是第一名。”“老师,她以前还打过架。”……
老师默不作声,微笑着看着这一切的不可思议,然后退下讲台,让我来发表就职宣言。
我听着这一些嘈杂的议论声,看着这一些怒气冲冲的面孔,闻着这浓浓的火药味。我抬起头,鼓起信心的说道:“请同学们安静下来,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老师让我做班长,但是既然老师让我做这个职位,我就必须做好了。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做到近乎完美,碧玉无暇的,人都是各有所长各有所短的。也许老师正是因为我的某一些长处才让我去担任这个艰巨的职务。”
同学们被我的演讲给震惊了,老师满意的笑道:“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什么叫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了吗?你们要知道,将来走出社会,也许你只是大千世界里面最渺小的一种生物,但是人的潜力是不可以估量的。不要藐视你自己,不要藐视你身边任何一个人。他们并不是不努力去获得成功,他们只是养精蓄锐而已。不要高估你自己,不要高估你身边任何一个人。他们并不是永远站在高山之巅,他们只是笨鸟先飞罢了。”
课后,我被老师叫进办公室:“家仪,你是个很有韧劲的学生,在你的身上可以看出一股正义之风,你不会受人威胁,永远坚信着自己的真理走自己的路。其实,老师从来没有忽视过你,我一直静静地看着你的改变。直至今天,我才明白你缺少的是信任。你从以前的被动变成了现在的主动,都是你坚强努力的结果。你要知道自信是因为有实力才会自信的。你并不缺乏实力,你只是不相信你自己。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你只会失败。”
我沉默的低着头,强忍着那即将落地的泪珠,我实在不忍老师轻而易举的看穿了我的内心。热泪划过了我的脸颊,我轻声道:“谢谢你,老师。”
“为什么要谢我?我身为老师,为的就是为你们指引出一条正确的道路,我只是做老师该做的事,尽老师改进的责。不管将来有多少荆棘坎坷在等待着你,你都要不厌其烦无所畏惧的走去。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老师从抽屉中拿出一本书,将它递给我,“好好看看吧!”
我谢过老师,回到教室。翻开那一本叫做《ASSUREDNESS自信》的书。
作者凯撒是这么写的:
如果,
上帝把一切都给了我,却唯独缺少自信,
那么,最终我还将是一无所有;
如果,
上帝把我的一切通通剥夺,却唯独留下自信,
那么,终归我将还能够笑到最后。
星空浩瀚,莫测高深!
虽然,我也只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但我依然要自信!
自信,
是心灵的魂魄,生命的路标,成功的桥梁!
自信,
是人生最大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