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学校举行“手拉手活动”,安排我们第五中队去二年级一班给低年级的同学讲节约粮食的知识。我和班上的八位同学被光荣选为这次讲课的小老师。
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所以心里非常紧张。中午,我们几个小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做好了准备。上课铃声一响,我们便进入了二年级一班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我们。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但当我看着小同学们可爱的脸庞和圆溜溜的大眼睛时,紧张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我愉快地走到小同学面前,与他们交谈起来。
这些孩子可爱极了,我问他们的问题,他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回答。
我问他们:“你们知道《悯农》这首诗吗?”小同学们想了一会儿,异口同声地说:“知道。”然后他们便兴高采烈地、有节奏地背了起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接着问他们:“那你们能说说这首诗给我们的启示吗?”过了好一会儿,一只小手慢慢地举起来。这位小同学站起来吞吞吐吐地说:“这首诗告诉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粮食。”
最后,我问他们:“那你们谁有过浪费粮食的行为?”他们个个都举起手来,争先恐后地抢着要说。有位小同学说:“我浪费过。
有一次吃晚饭时,我把米粒吃得满桌都是,被妈妈骂得都哭了呢。”看着一张张认真可爱的小脸,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成就感,因为我教会了小同学们珍惜粮食、尊重农民叔叔的辛苦劳动。
结束后,老师还夸我们当小老师当得挺好,像一个真正的老师。第一次当小老师可真有趣,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