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破茧]蝴蝶翩飞那一刻_写蝴蝶的作文1000字
叹,花落无言;惜,雁过无痕;赏,流星绚目;恋,飘叶落地。我们似曾记得憩息在内心世界的场景,我们还是否忘却给我们的心里荡起一道道涟漪的画面。因精彩而不忘记,因动人而留恋。
春天渐过,迎来的更是夏天所赋予的美,我走在这片绿意盎然之中,欣赏着这一切阳光为大地所渲染的生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陶醉。垂柳吸吮着阳光所带来的恩泽,显得更加妩媚,再加上悦耳的蝉鸣声点缀其间,为这个夏季又增加一丝色彩。
猛然间,一个白色的亮点打入我的视线。一阵风吹过,那个白色的东西落在地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小心翼翼的捡起了它,把它托在手掌之中。一看,使我感到惊奇,难道这是一个幼虫的蝴蝶茧吗?哦,是的!望着那洁白的茧,想象着蝴蝶的样子。
于是,我把它放在家中充满阳光的地方,以便更清楚看到里面的一切,但我看不清里面蝴蝶的羽翼。一会儿,白茧一阵阵地晃动,那里面的小生命猛的往外撞,好久也没有破茧。它竭力的挣扎,却好似永远也打不开那厚厚的茧。这时,我内心矛盾,心里很希望帮它打开。我的心不禁为这个小生命担忧起来,它奋力地撞击着茧,一次又一次,我对它的希望也伴随着破灭。渐渐的,随着时光的流走,它已经精疲力竭。到底要不要帮它的想法在脑海中闪过好几次,伸出去的手又收回,我还是坚持让它自己破茧,这样才可以看到它最美的一面。但,却不如人愿,里面的动静变得小了,消失,再消失,直到无声。
我提起的心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已经不对它有任何希望,我带着遗憾转身走了。我看了看这小生命最后一眼,把它样子留在我的脑海中。但,奇迹出现了。
接着,一阵阵巨烈的撕扯声从背后传入耳畔,我猛然间转过身。经过它的不懈努力,它的两个晶莹的触角已经出来了。慢慢的,身体也渐渐露出来,蝴蝶奋力地像上探。可是,它的下部分身子却依然留在茧中,它用它的羽翼拼命拍打着茧,就这样不知重复多少次,它终于破茧而出了。
它已经完全脱离了茧,蝴蝶拍打着羽翼将要飞走,我看到了这世界上最美的一刻——
就在蝴蝶将要离开地面的一刹那,天边的最后一缕余辉照在它的身上,显得格外耀眼,那美丽的羽翼,如同簌簌下飞的枫叶般煽情,伴随着渐渐下落的夕日慢慢远去了。
望着远去的蝴蝶,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其实,大自然给予每一个生灵都是公平的,蝴蝶的努力,蝴蝶的坚强,蝴蝶的拼搏,我都为它美丽的背后所经历的磨难所感叹。这难道不是大自然所赋予蝴蝶的一种特殊的爱么。蝴蝶在破茧前是痛苦的,但破茧后它却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在这天地间,这也许就是大自然为蝴蝶所作的安排吧。回想起蝴蝶翩飞的那一刻,蓦然间,我读懂了,原来磨练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