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读了《雷锋的故事》后最令我感动的有三点。
第一点是坚强。雷锋是个穷苦而不幸的孩子,他不但从小失去了亲人、忍饥挨饿,而且还受到地主欺负。但他在艰难的环境中能坚强生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那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环境中更不能向困难低头,而应该象雷锋一样坚强勇敢。
第二点是爱心。雷锋很爱帮助别人。他说过:“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自己辛苦一点,多帮助别人做点好事。”所以只要有人需要帮忙,雷锋总是怀着一颗爱心全心全意地帮助别人。我和我们每个人都要象雷锋那样乐于帮助别人、关爱别人。
第三点是责任心。雷锋不管是当军人还是当工人,都能抱者很大的责任心认真地去做好和完成每一件事。雷锋那强烈的责任心是我成长中应该学习的。
雷锋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