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600字
虽然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我觉得社会上的“雷锋”越来越多了。
周末那天,我去公交站等车,远远的就看见站牌下站了许多人。看来,这次得买站票喽。公交车好像在睡懒觉似的,迟迟不来。春寒乍退,天气骤然变暖,太阳卖力地散发着他的热量。
人们没想到天这么热,穿的还都是厚厚的毛呢衣。有些人头上已经渗下汗珠来,可公交车还没来。有一个小伙子等不及了,打的走了。这一走,许多人也都打的了。这时剩下一个老奶奶,她手里拎着菜,等着车。这时一辆公交车终于来了,司机看就我们俩,而车上又挤得满满的,就没停。我和老奶奶一起向公交车追了几步,可是也望尘莫及!
很快,又来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得意地问我们:“上车不?十块!”老奶奶摇摇头。“傻老太太,有车你不坐。你站着去吧!”司机喊道。老奶奶好像要说些什么,可她没说,只是叹了口气。我问老奶奶为什么不坐,她说:“唉。公交车三块,打的十块呢!今天才又涨了,买完菜我兜里就剩下四块钱了。”我兜里也只有三块,无奈啊,只能等啊!可他是个老奶奶啊!天气这么热,她哪受得了啊!
太阳被白云遮住了点,但那露出的阳光似乎更刺眼了。老奶奶还在路边站着,苍老的面孔中露出一丝疲惫。
“嘀嘀”,又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老奶奶摇摇头,兜里的钢蹦儿响了几下。司机好像猜出了老奶奶的意思:“呃,大娘,今天高中放假,车难打,我白搭你一路!还有小伙子,带你一个!”“我……我也只有三块!”“不收了!”
我们上了车,那司机笑呵呵地给他白搭的客人开车。几分钟后,老奶奶到家了,司机搀扶她下了车,。我偷偷地把三块钱放到了座椅上,下了车。出租车开走了,我目送出租车驶向远方,把雷锋精神带向远方。
雷锋虽然已经不再,可雷锋的故事还在继续,因为雷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