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600字
今天和孩子一起阅读《雷锋的故事》这本爱国主义题材书籍。感受甚多,雷锋的一生很是平淡,可又是那么的无私。他在平淡的生活中创造了不平淡的人生。
雷锋做的每一件事在我们现代人看来并不是惊天动地的,而他是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兢兢业业,小到帮助老人寻路回家,大到保卫祖国的安全。
其实我们每个人只要有雷锋精神,一心一意去做,我们就可以成为新一代的雷锋,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力量。
和孩子一起阅读,讲解给孩子听,让孩子更能了解雷锋精神,帮助孩子从小学习雷锋,总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从小就有一颗爱心,以后能更健康成长。
现在的孩子生活情况改善了许多,然而他们怯不知道解放前夕,生活是多么艰辛,就雷锋的一生来说太过匆忙,太过短暂,他从未享受一天奢侈的生活,切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他勤俭节约的精神是我们教育指导孩子的好题材。
和孩子一起阅读《雷锋的故事》,深深体会到不但要教育孩子学习雷锋,作为父母也应该学习雷锋,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从我做起,孩子才会做得更好,学得更好,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