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600字
记得儿时走进校园,学会了第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读了第一本课外书《雷锋叔叔的故事》连环画。从此,雷锋便走进了我的心中。
我想,我虽然不能做出像刘胡兰那样面对敌人屠刀慷慨就义、像董存瑞那样舍身炸碉堡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却能像“雷锋叔叔”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于是,每当拾到铅笔头、铅笔刀时,我总是欢快地跑着,送到老师手里,在老师赞许的目光下,美滋滋地离去;做了坏事后,我总觉得心里不自在,便默默地祈祷:“雷锋叔叔能原谅我吗?”
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雷锋的故事》时,我已长大,雷锋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
我感到,雷锋之所以能够持之以恒地为人民做好事,是因为他对党有着赤子般的爱,对人民有着大海一样的感情,对祖国有着深深的眷恋,对共产主义事业有着坚不可摧的信念。
我看到,雷锋只是一个平凡的战士,一个普通的士兵。“平凡”的像庞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普通”的像高楼大厦上的一块砖。可是,他的伟大在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把自己放到哪里,青春就在哪里闪闪发光;作为一块砖,甘愿为共产主义事业铺路奠基,做革命的“傻子”。
因其平凡,雷锋走进我心里;因其伟大,雷锋成为我心中的榜样。30多年来,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每当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想到雷锋,便能感觉到一种巨大的力量,鼓舞着我,激励着我,面对现实,面对人生的困惑,作出正确的选择。
今天,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人越来越少了,读《雷锋叔叔的故事》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女儿识字后,我介绍她读的第一本书依然是《雷锋的故事》。我觉得,在人生的道路上,雷锋不仅仅要走进我的心中,他更应该走进我们下一代的心中,走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