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6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话,从小我就听说过,但不明白怎么回事,直到今年的2月26日,雷锋班的24任班长,魏铭晨叔叔来我们社区,做“沿雷锋足迹,做雷峰传人”报告会,我被雷锋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做一个好人,坚持经常,把雷锋火炬传下去”这是雷锋班的战士常说的一句话。战士们学习老班长干一行爱一行,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无论是大型安保,还是抗洪抢险,战士们都是冲在最前面,不断实现人生价值,把忠诚党变成行动,升华人生,无私奉献。雷锋班现在,往雷锋的存折上存了二十多万元。雷锋精神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张爷爷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老人,他是好朋友张译元的爷爷,我们家的邻居,他今年快七十岁了,退休前是文化局的局长。在职的时候就开始资助贫困大学生十名,国家奖励他格林豪森200平米的房子,他拒绝了。他的事迹拍成了电视剧。
其实张爷爷的家,并不富裕,三室一厅的房子,还先后供养了四位老人,张译元和我同岁,什么玩具也没有,就连衣服、裤子、鞋也都是邻居送的,他的妈妈和爸爸离婚了,主要嫌爷爷傻,不要房子生气。我姑奶看译元可怜,经常给译元买好吃的,给我买玩具也给他带一个,他上学的时候,我看见他的书包很旧,心想,这一定是谁送的,我也要学雷锋做好事,就把园长姥姥给的新书包,和学习用品一起送给了张译元。张爷爷的生活很简朴,他穿的衣服都是他弟弟给买的,或是他弟弟不要的,不了解他的人,跟本就看不出来他是局长。他常说:“忠诚党,就要向雷锋那样,多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我从魏班长的报告和身边的“雷锋”,张爷爷身上学到了雷锋精神,我虽然还小,理解能力也不是很强,但我懂得,学雷锋,就要落实在行动上,简单的说,就是做好事,不做坏事。
“沿雷锋足迹,做雷锋传人”已经在我幼小的心灵,深深的扎下了根,每次下雪,我看见张爷爷扫雪,就跟着扫,有捐款活动,就积极参加。每年的寒、暑假期间都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和消防官兵联欢,还表演节目,受到消防官兵的喜爱和社区领导的好评。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三年来,上学从没迟到过,学习也很努力。
长大了,我也要当解放军,争当航天人,为党和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