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中国古代文学发展史电子书,重点介绍诗歌(词)发展脉络,并对各个时期的代表性文人及其作品作了详细介绍,适用于高中生自学,也可以作为教师备课资料。 上传者:sansiliu
相关素材: 我爱你中国 诗朗诵背景音乐
简介:适用于人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我爱你中国,声音优美雄壮,学生演讲可以找到感觉 上传者:pydftz 「下载次数:9096」
少年中国说节选朗读
简介:少年中国说作为中小学生课内外朗读课文,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也可作为班会内容。 上传者:wjzsndy 「下载次数:3079」
中国成语大辞典(传统文化大全)
简介:内含成语典故,干支五行、朝代公元对照表、中国历代公文体制、汉语拼音方案等知识,知识积累,熟悉传统文化,每天必读.
上传者:lysh2014 「下载次数:1867」
感动中国: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高清版) 感人故事(下)
简介: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下),录自央视综合频道,mp4格式高清视频,适合在课堂上播放,2013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分别是黄旭华、胡佩兰、方俊明、龚全珍、沈克泉、沈昌健、刘盛兰、段爱平、格桑德吉、陈俊贵、姚厚芝等人。以及一个感动中国2013年度致敬群体--“敢上九天揽月”的中国航天人。视频详细介绍了获奖者的感人事迹,观者感言等,颁奖词及推选理由文字版见:/news/68572.htm
上传者:fqk123 「下载次数:2733」
感动中国: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高清版) 感人故事(上)
简介: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上),录自央视综合频道,敬一丹和白岩松主持,mp4格式高清视频,十大获奖人物分别是黄旭华、胡佩兰、方俊明、龚全珍、沈克泉、沈昌健、刘盛兰、段爱平、格桑德吉、陈俊贵、姚厚芝等人。以及一个感动中国2013年度致敬群体--“敢上九天揽月”的中国航天人。获奖者事迹及颁奖词、推选理由文字版详见:/news/68572.htm
上传者:fqk123 「下载次数:2384」
《中国谜语大会》总决赛-1 文化艺术
简介:《中国谜语大会》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一档集文化、益智、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电视竞猜节目,目的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猜谜语、出谜语”这种文化活动在中国源远流长,它不仅是一种娱乐性活动,其中还蕴含着很深的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2014年元宵节增添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举办首届大型电视益智竞技节目《中国谜语大会》。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3376」
周立波谈中国教育存在的诸多问题 专题讲座(壹周立波秀)
简介:周立波对当前教育的评价,对我们教育很大周立波在《壹周立波秀》节目中又谈到中国教育存在诸多问题,他分析了当前教育,让我们看到孩子们不能快乐的成长,这里有教育制度的问题,也有教师的问题,也有家长的问题,什么“不要让我们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一看我们的孩子现在都趴在起跑线上了,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都不快乐,家长们让孩子以百米冲刺完成马拉松长跑,我们的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为什么非要孩子优秀?为什么你不优秀,一定要让孩子优秀呢?我的感觉是快乐的人不一定优秀,但优秀的人基本不快乐。 上传者:xiajinhui 「下载次数:956」
余光中《乡愁》《乡愁四韵》《小时候》《舟子的悲歌》《中国结》 诗歌朗诵
简介:余光中作品《乡愁》、《乡愁四韵》、《小时候》、《舟子的悲歌》、《中国结》朗诵音频资料,由陈铎朗诵。 上传者:hkp1968 「下载次数:1473」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完整高清视频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完整视频,计104分钟,15位顶尖级选手巅峰对决。杭外“男神”刘浥尘将“式微”错写成“势微”被淘汰,赵杉佳雯在书写“马驮子”时失手,于是陆佳蕾和于加敏戏剧性地顺利进入冠亚军之战。两人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旗鼓相当,先后经过五轮的激烈比拼。于加敏因错将“佯嗔”写成了“佯瞋”,最终输给了陆佳蕾。视频为mp4高清,文字稿下载地址见:/news/67529.htm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2715」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第一轮高清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的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冠军之夜,广西队集体进军总决赛,本视频为总决赛第一轮,所考汉字有“噘嘴、船坞、冷飕飕、招赘、哂笑、讪笑、抽抽噎噎、噤若寒蝉、韬略、偏袒、棒槌、缜密、殚精竭虑、打烊、豆豉”,除带病上场的杭外钟天逸遗憾止步“讪笑”外,其余选手顺利进入第二轮。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2006」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第二轮高清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视频第二轮,本轮所考汉字有“丘壑、骅骝、蝇营狗苟、箴言、抓阄、罗敷、镂空、弹劾、撺掇、懵懂、蹒跚、赵匡胤、幢幢、帆樯”,第二轮所有选手顺利过关,进入第三轮。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1330」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第三轮高清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视频第三轮,广西队赵立澳被一个“愣葱(误为聪)”击倒,安徽队沈沁源惜败于“周穷恤匮”,“当时也想过最后一个字应该是匮乏的匮,前面三个字都写对了,最后一个写错了,很遗憾。”沈沁源在赛后说。湖南队廖宇轩错将“捍蔽”写成“撼蔽”,遗憾止步总决赛。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1132」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第四轮高清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视频,第四轮中,广西队唯一的一位男选手王自然被“识荆(误为今)”拉下了马,接着,张心语止步于“溪(误为稀、异)刻”,梁钰婷被“何汾(误为棼)门下”拒于门外,幸好廖乙霖果断写对“公廨”才不致全军覆没,而杭外队于加敏在最后一秒写出“倚徙”,河南队安婧源写出“鸱吻”,令评论员和观众大赞神人。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1087」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第五轮高清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扣人心弦的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冠军之夜圆满落幕,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陆佳蕾和于加敏分别夺得本次大赛的全国冠亚军。昨晚的总决赛在15名顶尖选手中以车轮战的形式展开冠军角逐,选手只要写错一个字就被淘汰,本段视频为现场第五轮,广西队仅存的选手廖乙霖因为“斗(多了个草头)箕”而出局,而一度受到热捧的杭外“男神”刘浥尘,将“式微”错写成“势微”被淘汰,令主持人大感意外,唏嘘不已。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1257」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决赛冠亚军巅峰对决(陆佳蕾VS于加敏)
简介:2013年10月18日晚8点,《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冠军之夜圆满落幕,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陆佳蕾和于加敏,分别夺得本次大赛的全国冠亚军。昨晚的总决赛在15名顶尖选手中以车轮战的形式展开冠军角逐,选手只要写错一个字就被淘汰。比赛中,一度受到热捧的“男神”刘浥尘,将“式微”错写成“势微”被淘汰,令现场粉丝们扼腕不已。赵杉佳雯则在书写“马驮子”时失手。而在此前团队晋级中一度失利的陆佳蕾和于加敏,戏剧性地顺利进入冠亚军之战。陆佳蕾和于加敏两人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旗鼓相当,先后经过五轮的激烈比拼。于加敏因错将“佯嗔”写成了“佯瞋”,最终输给了陆佳蕾。 上传者:hujian 「下载次数:1507」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20 教学辅助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20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全民关注,受上传流量限制,这里选择半决赛第二场的精彩片段,以飨读者。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877」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9 教学辅助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9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全民关注,受上传流量限制,这里选择半决赛第二场的精彩片段,以飨读者。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745」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8 教学辅助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8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全民关注,受上传流量限制,这里选择半决赛第二场的精彩片段,以飨读者。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739」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7 教学辅助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7“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全民关注,受上传流量限制,这里选择半决赛第二场的精彩片段,以飨读者。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761」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6 教学辅助
简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半决赛第二场-16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全民关注,受上传流量限制,这里选择半决赛第二场的精彩片段,以飨读者。 上传者:wangqingcun 「下载次数: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