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班蓝凌云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小河里流淌着欢快的河水,河面上漂浮着又圆又绿的荷叶,以及那翠绿的浮萍。河里可热闹啦!有活泼的小鱼儿,有欢蹦乱跳的小虾,有黑乎乎的小蝌蚪,有鼓着圆鼓鼓肚子的青蛙。河底呢,则铺着五颜六色的小石头,还有那轻柔的水草,随着水波荡漾……
小河的风景很美,但我觉得小河周围的风景更美!
河边树林里,一阵风吹过,“沙沙”;鸟儿不安分地叫着,“喳喳”;知了不停地唠叨“知——了,知——了”,这些声音凑成了一曲动听的乐章。地上的落叶随风飘动,真像是在伴舞的小姑娘,随着歌曲,翩翩起舞……
树林边上有座小凉亭,由四根柱子支撑而成的,那里的柱子和房顶上都雕刻着许多精美的图案,是那么栩栩如生。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又充满生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