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杭州西湖玩,西湖那里有大车带我和爸爸转了一圈。我看见了小船和鸭子,我还看见了塔,我还看见了山,那里很美丽。
杭州西湖游玩的人可真多呀!风景没如画!傍晚时分爸爸带我去看音乐喷泉,那里人山人海,人可多了。随着音乐声喷泉上的水花很有节奏地起起落落,还有霓虹灯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越发显得西湖上的音乐喷泉的壮观!
总之,西湖的美数也数不完。下一次,我要带妈妈和哥哥去。
正值国庆放假,每人带着喜悦“闯”进了国庆。可天公不作美啊!偏偏下起了雨。
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越压越低,愈现得黑;风扬起地上的尘埃,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浑浊混乱,顷刻间,世界变得嘈杂起来。终于,下雨了。
我呆呆地望着马路,那久经分数打磨的心,应该早已麻木了。可是,依旧很痛。我的心冷冷的,就像眼前的天气一样,混乱嘈杂。风继续呼呼乱跑,夹杂着雨和冷意,打在我的脸上——真冷。是呀,没有比心灰意冷的心更冷了。马路上半腿高的野草此刻也俯倒在了地上。我轻声笑道:“草啊,你是该倒了!尽情倒在风雨的肆虐中吧!”
风景依旧这样。狂风和大雨,昏暗和寂静,失落和孤独,交织在一起。旋转、翻腾、缠绕我心中。猛然间,抬头我看见两棵草。大的那棵草在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动。它的茎是如此粗壮,叶子也是如此茂密。它根本没把风雨看在眼里,还是挺直着腰杆奋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明植物,虽时不时地被风吹弯了要,稀稀拉拉的叶子在风雨中摇曳着,瑟缩着,但也靠自己直了起来,弯弯直直就这么与风雨搏击着。“连你们也来耻笑我的心灰意冷吗?”我懊恼地捡起石子扔向小草,正好击中。那柄绿箭还是直指天空,也丝毫没有因旁边的比它高多少的草而自卑。它只管自己生长,蓝天才是目标,它要超越自己。
风更狂了,雨更猛了,但小草依旧不变地屹立在风雨中。好一幅震撼心灵的风景画!
我突然明白了,脑子里闪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是呀,我总与他们比较,十分注重别人的看法,忽略了自己。所以,我现在要勇敢搏击,永不放弃,超越自己。
此刻,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吝啬地透出几缕阳光,我突然觉得无比可亲和温暖啊!
换种心情,欣赏风景,你会有很多收获的;换种心情,搏击风雨,你会不断超于自己。经历风雨才会有彩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