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的风景]家乡景物_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生活在那个“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江南水乡——苏州。我在苏州生活了十几年却丝毫没有家乡的模样,我时常走在乡村小巷间总能闻着“家乡”。每每炊烟萦绕在我鼻尖,我都贪婪的细细闻着,只觉得其中有我所思念的“家乡味”。
那年我只有六岁,我还是那个稚嫩黑黢黢的小丫头,我和家中的妹妹一同乘着一直向往的“飞上蓝天”。我们离开了那个只生活了六年却装载着满满的回忆的山区。离开那个没有很多纷杂充耳的山区;离开那个没有灯红酒绿的山区;离开那个没有繁华都市的山区。当我们“离开蓝天”之后就在人群中随着可爱的乘务员到了人流中,瞧着周边穿着西装,穿着长裙的人群们,心中怀揣着对灯红酒绿的城市的好奇。
我们的第一站是上海。在重庆山区时,总是听着家乡人说:上海是大都市有好多的人,好多的高耸入云的建筑物。
上海果不其然是个大都市,每每走过街头都能听着嘈杂的鸣笛声,小贩的叫卖声。听着过电视里的“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后来随着父母到了这个我们生活的“家乡”。我们再也没有闻着熟悉的炊烟,再也没有瞧见过烈日下已经汗流浃背,却依旧卖力的挥着锄头锄地的人,再也没有听着过朝山上大喊叿沟纳?簟R磺卸际悄敲吹哪吧?家的味道。
一副副美又思念着的画面浮现在眼前:那绿野森林中,缓缓却又急促的清流流淌在石桥下,突然桥洞下传来那“刷刷”声。哦,想来便是那些个刷洗着衣服的妇人们罢。再往那最接近夕阳的山尖瞧,一颗颗绿树被碧蓝的天空映衬着,是那般的美好的光景。再细细听着“回来叿沽伺叮?过了好些会儿就可听着有人大声应着,回荡在山与山间谱成一曲高歌。炊烟则在那些房子虽矮但烟囱却高矗着的上方随风飘荡,带着我心底最深处的思念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