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科学实验】
今天,我要亲自做一次实验。看一看妈妈说的对不对。来证明是不是水的含盐量越大,水的浮力就越大。
我拿来一个透明的杯子,里面装了大半杯水、又拿来一个鸡蛋、一双筷子和一袋盐。
我把鸡蛋放入杯子里。鸡蛋慢慢的沉到了杯底。我开始加盐,用筷子搅了搅,鸡蛋纹丝不动,像熟睡的小宝宝一样。
我又加了一些盐。白白的一层盐好像杯子里的牛奶。我拿起筷子搅啊搅,鸡蛋像木块一样慢慢的浮倒了杯子的中间,很遗憾实验没有成功。
接着我又加了一些盐,用筷子子搅了搅。实验终于成功了。我用手指把鸡蛋按下去,鸡蛋又慢慢的浮了起来。浮起来的鸡蛋像一个泡沫。
经过三次加盐实验成功了。实验结果证明了,水的含盐量越大,水的浮力就越大。看来妈妈说的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