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
我,聪明,活泼、开朗,上进心强,是老师写给我评语的开头。
我今年11岁了,在班上年龄最小,大家都亲切地叫我小妹妹。我的性情很暴烈,所以男生不敢随便招惹我。我爱好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更爱音乐。我的星座是天秤座。我最爱玩,但都是在写完作业后。
我衣着整齐,干净。留着短发。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面有一对没长全的眉毛,长长的捷毛用来保护我的眼睛。嗅觉很灵的鼻子,一张红润的樱桃小嘴。这些都长在我稚气的小脸上。
实验幼儿园是设施齐全,教学活跃的幼儿园。父母决定把我送进这所幼儿园让我得到全面的发展。聪明、活泼的我在幼儿园就是老师的小助手,这为上小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虽年龄小了一年,但学校还是让我上了一年级。一年级的我无忧无虑,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沈老师的一次听课,彻底改变了我。我在课堂上非常活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我清脆响亮的声音给每一位听课的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这让我在一年级里小有明气。这个表扬拉开了我远航的大门,在我幼小的心中便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转眼间我已是二年级了,我的班主任变成猴老师了。我在二年级交了更多的朋友,让我更加自信,我相信人往高处走,水才往低处流呢?我要攀登学习的高峰,这是我二年级的目标。一次班对会,让别人又了解了我的另一面。我表演的是一段舞蹈《小蚂蚁》、读的是王二小的英雄事迹《鸡毛送信》,和别的同学合唱《我们爱祖国》,我一个能说、能跳、能唱的小女孩给听课老师又一次留下好印象。这次的班对会给我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成了二年级的精英。在我的努力下,我当上了中队长。心里自然特别高兴。班里的大小事,都有我的身影,我愿意为班集体服务,我愿意帮助需要帮助的小同学。我就是老师的小助手。二年级的期末考试结束后,我被评为优秀生,这是我第二个优秀生。
三年级玩的时间比二年级少了一点,老师每天要求写一篇日记。我的日记常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来给大家读,这大大的激发了我的写作兴趣。三年级有一个作文比赛,池老师给我报名了。有了平日里写日记的好习惯,写起作文来得心应手,再加上池老师的精心批改,我写的《胡萝卜倒着长》和《荣辱观》这两篇作文都获奖并在个性化作文上发表。这次写作的收获让我十分高兴。转眼间又到中队换届了,我很荣幸,我又被选为中队长,连任后心里当然高兴。我依然是老师身边的“大红人”。期末考试后,我又被评为优秀生,我连续当了三年的优秀生。妈妈给我一个奖励,带我到王府井书店买我喜欢读的课外书。在假期里妈妈给我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以后的三年里要连续评为三好生。
四年级的学习虽然有一点紧张,我还是参加了英语拼棋组。紧张的英语气氛让我每天都充满活力。我们是英语的精英,当然要求更高。每天都需要多背许多英语单词。把休息的时间都给占用了,刚开始妈妈有一点反对,看我如此认真,也就依我了。我没有辜负老师和家长,我取得了北京市第十届“新星杯”英语游戏大赛个人一等奖。
中队换届,连任中队长的滋味当然特别爽。遗憾的是我没选上十佳,被评为了优秀少先队员。心中多少有一点不乐。不过我荣幸地被选上了升旗手,这让我在全校师生面前都有机会展现我的优点。我努力争取更优秀,期末考试成绩突出,我实现了我的目标,当上了三好学生。高兴和喜悦都写在我稚嫩的脸上。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新的班主任。她刚刚大学毕业,把新的学习理念带给我们。老师的幽默、风趣,让我们在宽松的学习氛围中学到了好多知识。进入高年级我更加刻苦、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在五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我光荣地选为了十佳少先队员。六年级我光荣地当上大队长,我的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前茅,我没有让妈妈失望,我连续三年都被评为了校级三好学生。在前几天,我又被评为了北京市三好生。
我一直有一个马虎的坏毛病,我希望在小学即将毕业的时候,能把它彻底的改掉。现在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在发奋学习,我也不例外。我希望在毕业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回报家长这六年来对我的精心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