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作文600字》
我们大家都拥有有趣的童年生活。童年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有甜,有苦,有酸,有辣;正是这一经历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我的童年也是很有趣的哦,和我一起来吧!
说起我童年的趣事那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得数也数不过来,最使人捧腹大笑的便是那枚沙滩上最美的贝壳。
那是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无意中听见了大人们夸奖某个人有文化,他们常说:“看人家,多有文化;肚子里装的全都是墨汁!”我一听心里就想:文化是什么呢?也许是把字写得工整了;也许是学习好?也许是把语文学好?不对,应该是喝了墨汁才会有文化的。喝墨汁喝得多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别人的表扬。
我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觉得喝墨汁是变得有文化的唯一途径。于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爷爷练字的墨汁拿来喝掉,这样我就会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了,肯定能够得到别人的表扬了!我迫作文不及待地想把那瓶墨汁喝掉,趁爷爷不注意时,我溜进了书房,拿出了那瓶墨汁。刚打开盖子,扑鼻而来的那股味道冲得我头都晕了:这么难闻,能喝吗?不管了,这次我豁出去了。
我闭住眼睛,“咕噜”一声咽下了一大口,顿时,我觉得恶心极了,喊了一声:“妈妈!”我立刻奔向卫生间,用水一次又一次地漱口,可嘴里仍然还有那股难闻的气味。
妈妈听见我的喊声急忙跑过来问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了呀?”我低着头小声地说:“我喝了一口墨汁。”妈妈紧张的问我,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妈妈听。听完之后,妈妈哈哈大笑,我却莫名其妙!妈妈为什么会笑呢?妈妈笑着说:“你居然喝了一口墨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就成为了一名初中生。
每当我回忆童年时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便又开心地笑起来。我一定要这颗最美丽的贝壳,永远保存在我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