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多肉植物作文600字》
我的家里养了许多植物,院子都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了,里面有百香果、茉莉、夜来香…但我最喜欢的是那些胖嘟嘟的可爱多肉植物。
我家的多肉植物品种有许多:银星、紫米、黑法师……这里面最美的是子持莲华。子持在没有完全开放时,像一棵小小的卷心菜,嫩绿的小叶片边上微微泛紫。娇小得一碰就会碎掉,在一堆美丽的多肉植物中一点都不起眼。没过几天,子持长大了,叶片也张开了一点,小小的叶片一层包着一层,紫色也越发明显了。外面的叶片先打开了,最里面的叶片还合得紧紧的,但好像有什么小芽要冒出来了,我也猜不出它的小心思。
我每天都来看它,可是它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不大高兴地嘀咕道:“哎呀!真慢!”我气呼呼地去作文找妈妈,妈妈却笑着说:“它在长大呀,只是你没看出来罢了,你过几天再来看它吧,其实子持和你一样也是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子持中间的小芽长出来了。全开的子持如怒放的玫瑰,全没了之前的羞涩。浅绿的,浅紫的,漂亮极了,千姿百态。玻璃盆外还垂着很多小分枝,像珠帘一般。慢慢的,最大朵的子持变成了灰色,一天比一天小。没几天就完全枯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了。而在后面开放的却越长越大,比原来的还大。这盆子持就这样竞相开放着,渐渐占满了整个花盆,我也愈发喜爱它了。妈妈见了,说:“这株子持,你栽培得真好,像仙女似的。”
养多肉植物让我明白,做一件事一定要持之以恒,不放弃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