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是精彩的梦;童年,是彩虹的微笑;童年,是一幅美丽的画;童年,是一首高昂的歌;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的童年中有一件事让我现在想起就觉得很搞笑,很刻骨铭心。
小时候,我喜欢吃玉米,每当小伙伴们捧着香喷喷的玉米时,我就扫兴地走开了,几次下来我终于产生了一个坏念头……
有一次,我悄悄地溜进邻家的玉米地里,掰了一个玉米棒。“谁掰我家的玉米?”冷不防传来了邻居家的喊骂声,我看到邻居家那怒气冲冲的脸,吓得我拼命地往家里跑去……
从那以后,我得了坏名声,伙伴们骂我“小偷”。我感到羞愧,抬不起头来。每当我咬着玉米棒,想着那个坏名声,就怎么也不觉得甜,心里只作文有那羞涩的苦。
我后悔极了。
第二年,我自己翻了一块地,向邻居讨了几十粒玉米种子,全部种下。我给它浇水,锄草……精心地照料着。我要重新抬起头来,希望全在这小小的玉米身上了。所以,我更加地照顾它。
等待的日子过了。玉米成熟了。我轻轻地掰下手中的玉米。当我第一次吃到自己种下的玉米时,它是那么香,那么甜。我把玉米送给小伙伴们吃,他们都称赞我。我心里美滋滋的,眼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从那以后,没有人骂我是“小偷”,我也从劳动中换来成功。
这件事,我印象很深刻,它是我童年的一个小小的火花,童年生活中的一小笔。是它让我懂得什以叫收获。是它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成功,我敬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