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放学回家,就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妈妈见我回来了就说:“宝贝,妈妈今天给你买好吃的呦!”“什么?”我兴奋的问妈妈:“有什么好吃的?”“你这个小馋猫!你瞧!”妈妈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东西。我好奇地上去一摸,呀!这东西皮肤那么粗糙,还不知道好不好吃呢!可我肚子里就像有条馋虫似的,忍不住让妈妈快快剥给我吃。
只见妈妈不紧不慢地拿出一把水果刀,用力的在这个“鬼东西”上切了一个深深的大口子,然后剥开它的皮,一点一点地把上面白白的一层东西弄掉。还没等妈妈剥完,我的肚子里的“馋虫”就已经发作了,我一把抢过妈妈手中还没剥好的水果,放在嘴中大口大口地吃着,突然一股苦苦的味道窜进我的心田。“呀,好苦!妈,这是怎么回事?”
“呵呵!”妈妈笑着说:“你这下知作文道了吧,这就是你太心急的结果。”“哼哼哼!”我发起脾气来,大声地说:“不吃了,不吃了,我还以为这东西有多好吃呢!”我转身就要走,可妈妈一把将我拦住:“哎,宝贝,你怎么能刚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呢?”“对哟!”我在一旁耐心地等着,妈妈把外面的白皮全部剥掉,剩下了一排排透明的“葵花籽”,妈妈拿了一块放到我的嘴里,哎!那味道真的是酸酸的,甜甜的,十分可口,味道好极了,你吃了一定会“口水流下三千尺”。“对了,老妈!这东西叫什么名字呀?真好吃”,“好吃吧?它叫柚子”,“柚子?这名字真好听。”我高兴地说。
呵呵!同学们,我的这次“柚子风波”好玩吧?不光好玩,我还明白两个道理呢!一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过于心急。二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好了,同学们,我不多说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