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至几千年都是我们的朋友,古人常道:“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人的童年里,不可缺乏书,因为书里面含有丰富的知识。
今天,我看了一本小说,叫《儒林外史》,是清朝小说家吴敬梓写的。书中第三回讲道了,54岁的范进考了三十余次才考到了状元,得知消息后,突然欢喜疯了,最后被岳父胡屠户打醒了。这本讽刺小说语言简洁而精炼,让我感受到了作者对生活的自由不羁和内心深沉而外狂欢的性格作文。
其实这些书里面并非全都一人写的,你看,孔子是我国古代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但他写作也仍需看另人的文章,把一些语言极好的句子摘抄到自己的文章里,但他精益求精,勤奋好学,刻画了古人的好学和虚心请教。
书,陪伴着我们的童年。书,将于我们度过这一生。虽然书是不会说话的,但它却当了我们的一个“老师”,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书中的乐趣吧!我相信这世界将会越来越多人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