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500】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儿,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一本好书相伴,书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有许多书,比如:《福尔摩斯探案》、《森林报》、《绿野仙踪》、《昆虫记》、《列那狐的故事》、《父与子》……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昆虫记》了。
《昆虫记》是法国着名科学家法布尔的巨着,一部科学史上的经典作品。这本书精心挑选了二十余种最有代表性的昆虫展现在读者面前。先是极其详细记录下这些小生命的体貌特。征、食性、喜好、生活技巧、蜕变、繁衍和死亡等生活习性和生命过程。一部本来严肃的着作,却成为一部优美的的散文小品,让读者在阅读中不仅获得了知识和思想,而且还体味到妙趣天成的审美感受。比如富有诗意描述的是“它感慨的将如此高深的天赋给予这小小的生灵,让它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生生不息”(赤条蜂);那微弱的光就像是黑夜里燃气的点点火星(萤火虫)“他对孩子们的情感想烈酒一样醇厚,断绝自己一切欲望,就想忘记自己的存在一般”(西班牙犀头)等等。
我对这本书的评价是:叙述优雅、描绘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