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作文700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人去世了,却无法再回来。又是一年清明节,每逢这时,我总会想起那些用鲜血染红五星红旗的英烈们!
在这一个和平而又幸福的年代,我们每天都沉浸在欢乐之中,却不曾想过,这个幸福的年代,是谁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在这个日子里,我们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为捍卫国家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先烈们,缅怀长途跋涉的红军战士们,他们每一步都踩在泥泞的道路上,他们从未抱怨过,从未松懈过,就算在烈日当空、瓢盆大雨里,也不敢有一丝丝的休息!缅怀抗美援朝的战士们,他们在战火连天的环境下生存并保卫祖国着。记得在抗美援朝的一个黄昏,一名战士双手颤抖地捧着一个苹果,他浑身上下没有见到一块完整的部分,他毫不犹豫地将苹果拿给了其他人,而其他人把苹果传过来又传过去,因为,他们不舍得吃这一个苹果,都作文想把这个苹果让给最需要的人。听了这一个故事,我不禁感叹:这样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战队,怎么会取不得胜利呢?
清明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捧着鲜花来到了神圣的烈士陵园。我走到烈士的墓前献上鲜花肃立默哀,表示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的心情,对他们的高尚情操感到无比崇敬。我走上前,观赏浮雕,那栩栩如生的画面记录着当时那血流成河的场面。可战士们没有一丝畏惧,脸上显现着和敌人抗争到底,手持钢刀和枪。战士们的英勇,威猛,那势不可挡的动作深深地震撼了我。那浮雕就像烈士陵园中的参天大树。每一棵大树都象征着战士们不屈不饶、大无畏的精神,无论经历过多少严寒酷暑、风吹雨打,依然是一动不动地屹立着,没有人能动摇他们坚强的意志!
走出烈士陵园,我的脑海中还留着那震撼人心的场面。虽然烈士们牺牲了,可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代。我们中华儿女将永远引以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