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愁作文600字》
每年临近清明的时候,心中总会有一丝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慎强烈,却也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
这几天的天气都挺不错的,不知道,清明节那天,纷纷的细雨是否会如期而至?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和丝丝忆念的味道来。是清明成全了这场雨,更是这雨衬托了清明。望着飘洒的细雨,才能更引得人们心中那种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清明节和雨,在我的印象中只是一幅优美的画卷。随风飘洒的细雨中,一位骑着马赶路的清贫诗人,俯身向着一个牧童,牧童站在道旁,一手握着鞭子,一手遥遥指向一间草房。草房上空,一面红色的酒幡在薄薄的细雨中时隐时现。这大概是源于《清明》这首诗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作文。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我无忧的岁月里,这首诗给予我的就是一种恬美的意境。
少年无忧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像童年放起的一只风筝,挣断了线,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到处也寻觅不到了。渐渐地,清明对于我,便多了一丝淡淡的哀愁,愈来愈重,特别是外公离去后,这感觉更加强烈了。在我的印象中,外公是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对我特别好,可能是我比较乖的缘故吧!外公走后,每年的清明和他的祭日,我心中都会很哀伤。
有人说,对别人的思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淡。我想,或许对于至爱亲人的思念恰恰与之相反吧。即使过了很长的时间,在每次忆起他们的音容笑貌时,我们的心中会有些酸酸冷冷的感觉吧。哪怕是十年、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