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来生篇3:如果有来生
“妈妈,我们俩是有缘份的吧”。你记得吗?妈妈,这句话可让你高兴了好半天呢。它可以算是我对你所有爱的总结了。
说来话就长了。
前年春节,我们回到外婆家。两位老人很高兴,尤其是外婆。已经两年多没见着面了。大家一面烤火,一面拉家常。不知怎的,谈到了那年不少老人的仙逝,又谈到石碑,谈到石碑的价格。二老一直笑着,却令我感到人生的辛酸。想起了一次你突然感慨良深的说,看着我一天天长大,就像是看着自己一天天变老。我当时心就颤了一下,现在又看见外婆,不忍又想起,终有一天,你也会像外婆渐渐离你远去一样离我远去的。继而忆起有你在时的种种好处,它们连成一条射线,以我出生的那刻为起点,这些年来从未间断。
小时候,你是一位贤妻良母,工作出色,空闲时常用粉笔在小黑板上教我算术和习字。记忆中最清晰的片断则数听你讲故事了。
冬天的晚上,大家早早地去睡觉,我就一个劲地凑到你身边,紧紧的挨着你,睁大眼睛听《365夜》。那些神奇有趣的故事对我接近文学和爱好文学有着多么大的影响啊。时不时的,我会仰起头来注视着你,想象着那桔黄的灯光下,是怎样的一位伟大的母亲呵。
升中学后,学习压力大了许多。我常常一整天什么也不想吃。当时可急坏了你和爸爸。不过,都说母女之间是心有灵犀的。每当我感到饥饿或口渴时,还没有用言语表达,面前就会出现松软的面包或是香甜的桔汁──都是我最喜欢的。考试顺利结束后,爸爸开玩笑说:“这不仅是考学生,也是考家长嘛。看你妈,一个月就老了好几岁似的。”
又是升学考试,这次是中考。可妈妈你却得了肠胃病,身体很虚弱,看着你一天天瘦下去,我担心却又无能为力。而你不但像以前一样操持繁琐的家务,还得清早起来为我做早餐,晚上陪我到半夜,真是太辛苦你了。妈妈,还记得吗?那次你来学校接我,夕阳映在你的头上,反射出一缕缕刺目的银白。
我明白我的幸福,它像鲜红的水蜜桃,在袋子里挤得满满的:健康的身体,清爽的外貌,优良的成绩,有许多的朋友,有明确的目标,可爱的动画,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那是透过亮晶晶的果肉,隐隐约约看见的许多心形东西:那是我最好的朋友,最细心的保姆,最周到的管家,最耐心的老师,它像是桃核,更像是你的影子。
如果有来生,我想许个愿:我愿来生做你的妈妈。我会给你讲故事,教你算术、习字,给你买面包和桔汁,陪你学习到深夜。我会深深地爱着你,就像现在你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