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门口种了一棵大树,它长得非常的高大,可是它却像一个小精灵一样变化无穷。
春天,它开始把那厚厚的衣服脱下来了,不过几天它就开始发芽啦,一根树枝上忽然冒出三四个小芽,好像长出头发来了一样,那个小芽慢慢的变成了像毛毛虫般可爱!
夏天它把小芽变成棉花,从远处看好像下雪了一样。又过了几天,小芽终于长大了,比以前茂密多了,就像士兵一样,保护着小花小草。
秋天,它的叶子开始慢慢变黄啦,叶子落下的时候,每一个叶子就像跳舞一样美丽动人。
冬天它的叶子都消失了,小雪花给她的身体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服,它穿上了美丽的衣服,比以前还要美丽。
这就是我观察的树,四季都非常的漂亮。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身边事物美好的样子。
(2) [一棵]我是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色彩鲜艳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花花绿绿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在这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面的时候,我身上挂着一颗晶莹的露珠。这时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飞到我身边,和我热情地打招呼:“你好,小草!”美丽的蝴蝶也跳着炫丽的舞蹈飞到我面前:“早上好啊!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时,我抬起头,闭上眼睛,准备洗一个痛快的澡。“哗啦啦”,倾盆大雨从天空落了下来……洗过澡之后,我抖抖身子,好奇地转动小脑袋,望着这雨后的世界。远处,小鸟姐姐正唱着“雨后交响曲”近处,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丁——冬——丁——冬……”
我是一小草,当我正准备睡觉时,我看见了一群人手拿打火机和木棍向我走来,他们居然要放火烧掉我!我紧张极了,屏住呼吸,全身肌肉收紧,生怕一个细小的动作就能引起他们的注意。我旁边的兄弟姐妹们也静立不动,小鸟也停止了歌唱,就连雨珠也都安安静静的躺在树叶上……这段时间仿佛停止了一样……。“呼”,一阵大风吹来,人们趁机用打火机往木棍上点火,数百根木棍朝我们飞来,点燃在我们身上,我真是难受极了,大叫:“不要,不要烧掉我们……”。但是,火并没有熄灭,反而顺着风势越烧越旺,我身旁也传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一年后,我居然又醒了,原来只要火没烧到我的根部,我就还可以活下来,我是多么高兴啊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幸福的小草,一棵快乐的小草,一棵顽强的小草!我为自己能身为一棵顽强的小草而感到高兴!
(3) [一棵]一棵大树的自述
我是一颗大树,生活在一片森林里,我有很多好朋友,我们生活的无忧无虑,真的好开心。每天早上,小鸟妹妹站在我身上,唱着欢乐的歌,有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小鸟妹妹和她的伙伴一起跳舞呢;最近我还结识了森林医生啄木鸟呢,有几次,我忘了洗澡,可恶的小虫子们来咬我,好疼啊!幸亏啄木鸟医生来教训它们,不然,它们真要无法无天了!
森林里的空气真舒服啊!我习惯性地伸了个懒腰。“哗哗哗”小河弟弟正欢快地向前跑着呢,“小河弟弟,遇见了什么好事啊?那么开心?”我弯下腰来问。“大树姐姐,告诉你个好消息,森林要开联欢会呢!我去召集其他的兄弟姐妹们!”“是吗?那快去啊!开联欢会记得叫我啊!”“嗯。”小河弟弟向我摇了摇手,又继续向前跑了。
哈哈!一定很热闹,我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参加联欢会。于是,我经常在风奶奶的抚摸中梳理我的头发。黄色的头发好丑啊!还是换成绿的吧!绿色的最漂亮了,很有生机。为了参加联欢会,我做了不少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可是东风呢,我等了好久,就是没等到东风。直到有一天,我又看到了小河弟弟,只是我听不到小河弟弟那银铃般的笑声了,小河弟弟里也变丑了,全身黑黑的,“小河弟弟,你怎么了?怎么变成这样了,联欢会什么时候开啊?”我带着不解问。“大树姐姐,你快走吧!最近,森林里来了好多坏人,他们把小鸟妹妹射下来当玩具,还用一种很高级的东西把很多大树姐姐砍成了小木柴;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把一些香蕉果皮全砸我身上!我变黑了,我的好朋友们为此死了……呜呜呜呜”小河边讲边抽泣道。“啊?那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这样了,不要,我不要变成一堆烂烂的木柴,不要啊,我哭泣道。
可恶的坏人,我讨厌你们,你伤害了我的伙伴,伤害了我的家人,我恨你们!都是你们,打破了我们宁静的生活!我们为你们抵挡龙卷风,可你们不知恩图报,反而见利忘义,伤害我们,我们不过再为你们做奉献了……呜呜呜呜……
你是否听见,森林的哭泣,小鸟的哭泣,小河的哭泣,下一个将是你们的哭泣!
(4) [一棵]一棵大树触动了我
古往今来,一棵普通的大树在银杏树面前显得格外单调,在一棵饱经风霜的老榕树面前显得格外朴实,在高大伟岸的华山松面前,又是那么的眇小。它就是待在我们校中心花园的一棵孤独的松柏,它普通,却深深地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
记得那次,我们学校举行一次抽考,可我却毫不在乎,不复习也不看书,在家里看电视。相应的结果想必都知道了,我因为没有复习,很多题都不会写,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这时,我似乎从最高处,突然跌入了万丈深渊中,我的内心是无比的自责,更没有了信心。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自己一个人来到中心花园散步,心中像被灌满了铅似的。边走边看,脚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我回去该如何与家人交待呢?我奋力地踩踏着草地上的小草,把气都散在了小草的身上。
因为那是冬天,我不经意地抬头看了看在中心花园的那一棵大树,它像一座高大入云的宝塔,又像是一把巨大的绿色遮阳伞,还像是一个巨人。它的躯干是棕色的,树皮很粗糙,摸上去也很是刺手。裂开了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粗壮的躯干立在地上像柱子一样纹丝不动。一条条伸展开去的松枝,像展开的手臂,风儿吹来,上下摆动,就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寒冬的风雪肆虐,松树却没有丝毫的变化,依旧是苍翠欲滴。寒风让我忍不住打了激灵,松树依旧是那样的姿态,我的心头为之一振。松柏经历了一年四季的风吹雨打,却还是是巍巍耸立着,就像是一位勇敢的战斗士。这时,我的心被松柏那坚强不屈,宁折不弯的精神给触动了,心中充满了勇气和力量,斗志昂扬,是呀,一次失败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我的心豁然开朗。我快步走进教室,窗外,那棵松树还是那样挺立着,没有丝毫的变化。
下一次考试来临了,我信心十足地考了个让家长满意的成绩。我要感谢那棵松柏。因为它坚忍不拔的精神激励了我,让我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我再转头把目光投向窗外,那棵依旧如故的松树,还是那么翠绿,它还是那样静静的立在花园中。
(5) [一棵]我是一棵小树
我是一棵小树,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森林,森林里鸟语花香,郁郁葱葱。我盼望着长大,我羡慕我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各个都比我高大英俊。
我想象着长大后的我,小鸟在我的枝丫上安家,松鼠在我的臂膀上跳来跳去,蜜蜂在我的身上吸取汁液,百灵鸟在我的头上歌唱,老鼠在我的脚下打洞……白天,我伸展着繁茂的枝叶为小动物们遮挡阳光;晚上,我眯着眼睛看着它们躺在我怀里睡觉。
突然,一阵电锯声使我从幻想中惊醒过来,我的哥哥姐姐们都被砍倒拉走了。瞬间,美丽的大森林变成了荒野,绿色的草地变成了黄土高坡,清澈的河水也变得浑浊,河里的小鱼小虾也不见了踪影,小动物们正在四处逃窜,人们正准备把他们送上餐桌……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变得孤独了,森林里不像以前一样充满生机和活力了。
人们在荒野上建起了房屋商店和工厂,化工厂里排出来的污水,把花草都给毒死了,把小河污染了,把小鱼小虾也毒死了。厂里排出的毒烟让空气变得污浊,使叶子变得枯萎发黄,而我幸运的活了下来,也变得病怏怏的了。
我在心里呼唤:谁能做做好事,主动来植树造林?谁能发发善心,少砍两棵树?谁能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谁能爱护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