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内心不够强大,即便给老鼠穿上老虎的外衣,它依旧把自己定位为一只老鼠,看到猫时还是会没命的逃跑。看来外在的强大掩盖不了内心的怯懦,要想使自己真正的强大,就必须先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
面对人生的风浪,坚强的心就是乘风破浪的帆。史铁生——当代杰出的文学家,风华正茂之时却遭遇双腿瘫痪的人生厄运,彷徨与迷茫之后,他选择了用坚强的内心来与命运抗争,母亲的安慰,地坛的启示,他用文字来书写他生命的华章,他用坚强的内心感染了一个又一个读者,残缺的身体没有成为他前进的障碍,坚强的内心带着他越过风口浪尖,开辟出一片属于他的新天地。让自己的心强大起来,纵使肢体残缺,亦能成就一番伟业,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坚强的心帆带我们搏击人生的风浪,成就我们自己的精彩。
面对暂时的失意,坚强的心就是载我们渡过的舟。诺贝尔奖获得者,被称为“光纤之父”的高锟,第一个提出用玻璃作导线,当时的科学家们对此嗤之以鼻,但面对外界论的压力的压力和他人的冷言冷语,
二:[如何战胜内心的恐惧]我战胜了心中的恐惧
游泳——我一直把它当成一项简单而又快乐的体育活动,只要稍加学习就可以游得很好。直到这次我去学了才明白,原来游泳并不简单,它是一项既消耗体力有需要有很大勇气的活动,想要游得、游得远那更是难上加难。想起第一次下深水池的恐惧,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游泳馆。经过几天的训练,我已经可以在浅水区里畅游了。我挥舞着手臂,得意洋洋地向妈妈炫耀:“游泳实在太简单啦!”话音刚落,只听王教练说:“今天我们去深水池游泳!”我哼着小曲和同伴们一起朝深水池走去,心想:深水池和浅水池不是一样吗?走到深水池一看,顿时傻眼了,浅水池的水只到膝盖,深水池的水有1、6米,莫名的恐惧由然而生,不会淹死吧。在教练的命令下,我很不情愿地下了水,可是脚怎么也碰不到池底,作文我想这下完了,想到这里全身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缩在岸边不肯游走。任凭妈妈如何严厉地呵斥,我就像个小螺丝一样狠狠地“吸”在岸边。
过了好一会儿,教练的鼓励驱赶了我内心一点点的恐惧。于是我试着游开去,可是才游到三分之一,感觉没有力气了,身子一直往下沉,像是到了一个无底洞,还连续呛了好几口水,一紧张什么动作都忘记了,胡乱扑腾,这下惨了,肯定没命了。正在我慌乱时,教练来到了我身边,轻轻地托起我,告诉我不要忘记动作要领,坚持一下就可以到目的地了,顺便还交了我一个在水点跳的诀窍,一下子我整个人都轻松了,内心的恐惧似乎一扫而空,原来我不会淹死的,哈哈。在妈妈和教练的鼓励下,我终于游了开去……
深水池游泳很恐惧,但是我战胜了他。现在我觉得游泳是快乐的,战胜恐惧更是快乐的。
三:[如何战胜内心的恐惧]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读《勇敢的心》有感
第一次看到《勇敢的心》这本书时,我感觉有点疑惑,这本书是讲述这个孩子因勇敢而获得了荣誉,还是别的呢?我带着疑惑走入书中的世界……
书中这个少年小时候,大海吞噬了他的母亲,他对大海有着深深的恐惧,他的胆怯被别人嘲笑,他决定独自出海战胜恐惧。这次航行,他凭着自己的勇敢,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最终获得了真正的“勇敢的心”。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以前,我不敢玩攀岩,害怕会摔下来。有一次,我又尝试去攀岩。我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回头一望,“啊,真高啊!”我胆怯的不敢再往上爬了。这时,一个比我瘦小的弟弟,从我身旁爬过去,回头对我说:“别害怕,战胜内心的恐惧,你也可以像我一样爬上来。”听了这番话,我充满了信心,我一定要爬上去!
我时而观察,时而思考,时而爬,时而跳,终于,我爬上了顶点,等我站稳后,我又试着解开安全绳,顺着滑梯,滑了下来。
啊!我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完成了我一直没能做到的事情。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体会到了《勇敢的心》中所说的真正的勇敢的心的意义:恐惧,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只有我们战胜内心的恐惧,才能让恐惧一瞬间消失。战胜恐惧,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